402班第一单元推荐一个地方佳作集

 

青阳402      主编:吴老师

2021.9.14

民国影视城

402班 冯佳荧

今天我要和妈妈去湖州民国影视城,这是我第一次去影视城,在昨天晚上我就已经兴奋不已。

我们来到影视城大门口,往里边望去,里面的建筑很古风,造型严谨,雄伟气派,一股民国的气息扑面而来。这座影视城以拍摄服务为主,也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这座影视城从2015年开始建,到2018年完成,还是一座很年轻的城!

坐上有轨电车,好像开启了时光隧道。两边的民国建筑古朴典雅,让我目不暇接。先施公司拱形的大门很引人注目,两边的立柱高大、挺拔,我仿佛看到了从前这家百货公司门口车水马龙、衣香鬓影的场景。沿街有很多广告牌,上面的明星身着旗袍,摆着不同的pose,生动灵活。这些色彩鲜艳的广告牌为古朴的建筑添上了活力。这时候,新鲜的微风吹动我的衣袂,从远处传来老上海糕点的香味,我的心里也甜滋滋的,像开满五颜六色的花。耳边传来“隆隆”的声音,妈妈喊我快看快艇。这可真是一座精彩的“民国城”!

民国城后面有一片水塘,在那里我看到了四只鹅和两只鸭子。妈妈给我一片面包,我喂给它们吃,结果它们为了抢食物打了起来,鸭子咬了鹅的屁股一下,鹅拍打着翅膀冲上岸,把我们都吓了一跳,我们往后退了好几步呢!

这里既有城市的美观,又有自然的意趣,真是值得一游。

           

飞英公园

402-14陈泽谦

在湖州塔下街,有一个大名鼎鼎的公园,因公园内有座塔而闻名——飞英公园,它闹中取静、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是一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好地方。

走进公园,正对着就是高耸入云的飞英塔,气势雄伟。飞英塔和其他塔大不相同,它的里面还有一个用石头砌的小塔,石塔八面五层,外塔八面七层,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塔中塔”。飞英塔还有一个传说:传说飞英塔是陈朝开国皇帝陈霸先为飞英小姐造的塔。塔内四周是旋转楼梯,越向上越窄,到塔顶,飞英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在飞英塔前,有一棵650年的银杏树,树干粗壮无比。盛夏时,它枝繁叶茂绿树成荫。深秋时,一片片小扇子似的叶子像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

再往前有一片河塘,如果正值荷花盛开之时,满池碧绿的荷叶,一枝枝娇艳的荷花竞相盛开,释放着自己的美丽。公园里随处可见的就是那枫树,深秋里,远远望去,好像一片红霞,真的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呀!这里的亭子真多,人们有的在亭子里悠闲地喝茶,有的在石板凳上下棋,还有的在全神贯注地打太极,都沉浸在这美景中。公园里有好多古建筑:西亭、韵海楼、墨妙亭、六客堂……

远方的朋友,听完我的介绍,飞英公园是不是名不虚传?那你一定要去打个卡哦!

衣 裳 街

                            402  吴熠晨

大家好,我要推荐一个好地方,它浙江省湖州市的吴兴区,那个地方名叫衣裳街,它历史悠久,风景如画,美食众多,是个好地方。

      早在三国之后的东晋就有名人居住——今天馆驿河头有东晋谢安的故居;南梁吴兴太守萧琛建造了白苹馆;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建造了霅溪馆,后来诗人杜牧改名叫做碧澜堂。宋代衣裳街名叫州治大街、州治前街和市街,明朝叫府前街或者小市街。清代的皇帝因为这里有许多估衣店,所以称为——衣裳街。衣裳街至今还有三个文保单位,十二处文保点呢!能不说是历史悠久吗?

衣裳街的风景如画不假,但是夜景比白天的更美!到了夜晚,衣裳街上就全是灯光。红色的光把小河染成了红色,房子倒影在水中,好像水上也有一个世界似的。风一吹,房子的倒影就碎了。黄色的光把柳树照得非常翠绿。有时衣裳街会灯火通明,有时闪闪烁烁,有时音乐袅袅,不论何时它都是那般迷人!

衣裳街的美食多地不能再多了,一进衣裳街就是一大堆美食店:丁莲芳,周生记,板栗酥饼,阿姨の茶,小高米线,野栗王,等等等等。本来在床上的吃货们又要来吃一顿了。在这些店里面,我们湖州最出名的就是丁莲芳了,它的千张包子很有名气,轻轻的一咬,鲜虾,鲜猪肉的汁水伴着芝麻的香溢了出来,让人口水直流!

衣裳街这个地方好吗?要是觉得好玩就去玩玩吧!

美丽的仁皇山公园

    402-18 郭蔡轩

如果说“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那么仁皇山公园就是湖州风景的点睛之笔。

仁皇山公园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北面的太湖度假区,这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是人们休闲运动的好地方,每天都吸引着许多游客。

站在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石板路,两边的路灯高大而挺拔,仿佛两列迎宾队伍欢迎着游客的到来。仁皇山不高,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前进,只见道路两旁长满了各种植物。拾级而上,很快就到了山顶广场,一座仿古的阁楼宛然在目,它就是仁皇山公园的主体建筑——仁皇阁,它分地上七层,地下一层。站在山顶眺望,小城的风貌尽收眼底,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抬头仰望,白云缭绕,朦朦胧胧,给人无限遐想。

沿着大路缓缓下山,跨过一座座仿古拱桥,就来到了公园的山水清音景区。这里有绿叶成荫的树木,宽阔平坦的草坪,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总能在这里看见许许多多的风筝在天上翱翔。

乘着游览车沿着山边小道可以来到公园里的青少年拓展中心。通过拓展训练让青少年们明白团队和集体的巨大力量。学员们在完成具有挑战的项目过程中,必须积极参加,相互协作达到共同的目标,从中找到团队工作的热心和责任。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去仁皇山公园一探究竟呢?我在这里等你哦!

东 方 明 珠

                                402-2 沈哲皓

我去过山水如画的杭州,海阔天高的青岛,古色古香的苏州,但我最喜欢的是车水马龙的上海。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好地方就是上海的“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是一座位于中国上海的电视塔,也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物。塔高468米,它就像一位巨人一样站在那里,好像在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呢!

“东方明珠”一共有三个球,越上面球越小。第一个球是室内游乐场,里面有室内过山车,有5D电影等。我当时体验的是室内过山车,爸爸告诉我:其实它运用的是VR技术,就是将现实中的东西以动画的形式将其真实还原。让我们在室内就能体验在高空飞跃的刺激感。第二个球全是玻璃的观光层,四周和脚底下都是透明的。刚开始我还有点腿软,但马上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从这儿往下看可以看到上海的全景,高楼大厦好像都被踩在脚底下,马路像一条条彩带,汽车好似一块块彩色的糖果,川流不息的人群就像一只只蚂蚁在爬行。站在259米高的观光上看整个上海果然非同凡响。第三个星球是太空舱,里面全是高科技,展现了太空场景的神奇,看得眼花缭乱,把我的好奇心都激发了。

参观完整个“东方明珠”,我大开眼界,这就是我推荐给大家的原因。

                                         

长颈鹿庄园

402 顾瑾萱

在一个妙西小镇里隐藏着一个长颈鹿庄园,它被一条条翠绿的竹林小道包围着,真的是一个天然的氧气制造工厂啊!

你看,长颈鹿们正在竹林中悠闲地散步。萌宠部落里的千年老龟带着一家三口在沙地上晒太阳,小浣熊们调皮地跳到游客们的肩膀上,想和我们一起玩耍......

我去过很多动物园,但是可以跟动物们零距离接触的庄园我还是第一次见。刚进园中我就看见几只高大威武的长颈鹿在吃游客们投喂的胡萝卜。我和妹妹看的心里直痒痒,让爸爸也买了一袋胡萝卜,我把插着胡萝卜的竹签向上一举,几只长颈鹿马上就把我围了起来,吓得我向前面走去,没想到那几只长颈鹿也跟了过来。爸爸看出了我的紧张和害怕,连忙说:“长颈鹿它很温和,不会咬人的。”听爸爸这么一说,我松了口气,壮起胆子再一次举起竹签,这时一只长颈鹿伸出了它那长长的丝滑的舌头一下子就把竹签上的胡萝卜卷走了,一左一右地咀嚼着。它们吃东西的样子也太好笑了吧!妹妹的胆子要比我大些,她徒手拿了一块向上一举,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一只长颈鹿一下子就把胡萝卜卷进嘴巴里了。

竹林深处的萌宠部落热闹极了,小浣熊们正站立着向我们讨要食物呢,其中有一只肥胖肥胖的浣熊在讨要食物时,一不小心摔倒在了工作人员的肩膀上,惹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旁边的小鹦鹉看到我们手里的小米都争先恐后地飞了过来,小爪子站在我们的手心上,痒痒的,我不敢动怕把它们吓跑了。转头的工夫,我看见一只孔雀带着孔雀宝宝正一板一眼的操练着。真是惊奇无处不在呀!上窜下跳的松鼠猴,四脚朝天晒太阳的老龟,正在打洞的土拨鼠......

这样可以和动物们零距离接触的庄园你喜欢吗?如果喜欢就快点到长颈鹿庄园吧,长颈鹿、千年老龟、可爱的小浣熊们......它们都在等你噢!

 

丽 江 古 城           

              402  沈赫一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美丽的文化古城——丽江,这儿是古老文化---东巴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古老朴实的民族--纳西族的居住地。

来到丽江古城,眼前的一切真不可思议,果真古香古色,看起来是古代的闹市。在古城入口处有两台深褐色的大水车"呼呼"地转着,看上去历史悠久。旁边是个许愿风铃棚,风铃挂满棚的四周,用手轻轻佛过,“叮叮当鸣"的声音清脆悦耳,余音不绝,让人回味无穷。

再往古城里走,就是古城的街道:四方街这里是游客聚集地,也是古城的中心,可热闹了。灯火通明,在广场的中间燃起了一团团篝火,人群围着篝火跳舞。广场的外围,一家家商店一群群游客的笑声形成一首歌谣,可以体会到当地的风俗。这四方街可谓是丽江的一颗明珠。

在古城中,客栈都是古色古香的,名字纵合肆意“安隐”、“听花堂”、“木云听风”等。夜幕降临,灯光闪烁,古城中最热闹的就是酒吧了。一个个酒吧都有好听的名子,“一米阳光”、“千里走单骑”等等。舞台上,有的放声歌唱,有的轻歌漫舞,有的激情跳跃;舞台下,有的在细细欣赏,有的慢慢品味美酒,还有的轻声交流。

丽江古城,古老而又年轻,宁静而又热闹,真好!

怡 禾 园

                                          402—潘蔡欣岩

一听到“怡禾园”三个字,你们是不是就会联想到北京的那个颐和园啊。哈哈,告诉你们哦,他们可不是同一个地方呢。很好奇吧!你们想知道这个地方吗?下面就让我来跟大家讲讲吧!           

怡禾园位于湖州西南,介于吴兴区和长兴、安吉之间的钮店桥村。它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餐饮住宿于一体,以生态农业为主题的农庄。每次一到放暑假,妈妈就会带着我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去那里玩。一到农庄,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门口两边的两头石狮子。它们静静地坐在石墩上,张大嘴巴,露出了锋利的牙齿,瞪着大眼睛,摆出一副威武而镇静的样子,嘴里还含着一个大圆球,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双狮戏珠”吧!

一进农庄,就能看到一个美丽的果园。里面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有葡萄、西瓜、梨……应有尽有,让人看着就馋涎欲滴。每到丰收的季节就会吸引来很多游客来这里采摘。果园的旁边还有一个很大的菜园,里面种满了各种蔬菜。那些可都是绿色的纯天然有机蔬菜,一进菜园就像走进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再往里走是一片游乐区,那么多好玩的项目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几辆坦克了,每次一到那里,我就会迫不及待地爬到坦克上面玩很久。

农庄的最里面是一个大大的荷花池,还没有走近,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使人感到心旷神怡。走在池中间的长廊上,向池中看去,一朵朵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开了几片花瓣儿;有的全展开了,里面露出了一个个金灿灿的小莲蓬,真是可爱极了!这么多的荷花犹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一阵微风吹来,它就翩翩起舞。多么美丽而纯洁的荷花啊!我爱荷花。

农庄里还有一个农场,里面养着鸡、鸭、鹅、鸵鸟、孔雀等动物。每次在里面的欢乐餐厅吃饭,我们都会点上一只香喷喷的果林鸡 ,它的肉质非常鲜美。还有就是那些纯天然的有机蔬菜啦! 每次吃完都会让人回味无穷 。农庄里的民宿环境也很不错,整洁、干净 ,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借问农庄哪里寻,路人皆指怡禾园。”说的就是这个能让人感受到无尽的快乐,一去流连忘返的好地方。

听完我的一番介绍,你们有没有一种很想去玩的欲望呢?心动不如行动,趁着周末赶紧去玩一下吧!美丽的怡禾园正等着你呢!

 

莲花庄公园 

402 孙哲涵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好去处,那就是莲花庄公园,它位于湖州市区东南方向。     

莲花庄建于宋代,赵孟頫的曾祖父从大梁迁移至湖州,在湖州购得此园。后来赵孟頫的父亲又将它改名菊坡园。传至元代,赵孟頫喜受莲花,因在园内修建莲花池,取名莲花庄,成为他的别业。     

到了莲花庄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坐南向北的老旧门廊,式样古朴,颜色暗旧。进入大门,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的清凉。道路两旁的树木很茂密,郁郁葱葱,遮蔽了火辣的阳光,给游园的我们撑起了绿色的大伞。继续往里走,一棵棵粗大的香樟树挺立着枝干,摇摆着细嫩的枝条,好似诉说着这个公园的悠久历史和新生故事。顺着石阶小路前行,一片开阔的湖面就在眼前。湖中莲花摇曳,金鱼戏水;岸边奇峰异石,柳枝随风舞动。再往前行,亭榭楼阁,错落有致,不时可看到名人大家的碑文题字,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四季景色因时而异,使人品味不绝。     

这里不仅风景优美,还是人们游玩的好地方。你瞧,前方长廊下,老人们聚在一起唱戏;凉亭里,大姐姐在认真练习吹笛;广场上,小朋友门正在追逐打闹,笑声充满上空……我最喜欢的是划船。在清风碧波的湖面上,我一边悠闲地踩着踏板划船,一边心情愉悦地欣赏周围的美景,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要推荐的地方,真让人流连忘返!

快乐的公园

402-沈括

  虽然学校已经开学了,但是我总是在周末去我的老家玩。不仅是因为要去看望慈祥的爷爷奶奶,还因为那里有一个热闹的公园。在暑假里,那个公园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让我流连忘返。

我的家乡是水乡菱湖的一个小镇,小镇上名人辈出,美丽安宁。据说这里还是元代著名的书法家赵孟頫曾经居住的地方呢!所以这里也叫松雪镇。爷爷家的房子在小镇的中央,门前就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公园不是很大,但却给小镇的居民带来不了无穷的欢乐。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盛夏。从楼上往下看,一颗颗枝繁叶茂的大树的叶子随风摇曳,就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几朵金黄色的小花点缀在枝头,好像绿色海洋里倒映着金灿灿的霞光。近看,五彩的小花随风起舞,争奇斗艳!最明显的就是那巨大的榕树了,很多时候,树下坐满了老爷爷老奶奶,正在满脸笑容地聊天呢!榕树侧着身子,似乎在偷听他们说的话。时不时摆摆身子,好像觉得这话说得不对;时不时点点头,像极了在赞美哪一句话。公园的旁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听!“哗啦啦”,一条小鱼跃出水面,一蹦一跳,真是活泼可爱啊!

在乡下那边很早就起床了,“哥哥,快起床!外面的爷爷都在打拳了!”听了弟弟的话,我赶紧跳下床,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阳台,爷爷们正精神抖擞地打着太极拳。吃过早饭,我们骑上自行车和滑板车也来到了公园里,我们和小朋友们玩耍起来。你追我赶,跑来跑去,像一只自由的鸟儿在空中飞翔。午后我和弟弟睡了一觉,起来时,一阵微风从公园里吹来,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到了傍晚,是公园里人最多,最热闹的时候。这边奶奶们迈着轻柔的步伐,伴着时尚的音乐,跳起了广场舞;那边爷爷们在凉亭里围着一张象棋棋盘杀得正欢。旁边篮球场上,镇上的小伙子们展现着青春的活力,小河边,几位钓鱼爱好者悠然自得......每当周末,公园都会有一场露天电影,大家都会搬着小凳子来到公园,一场精彩的电影是小镇居民最好的精神享受。

夜深了,公园里亮着柔和的灯光,小镇在恬静的笑容中进入了梦乡......你喜欢我这个水乡小镇吗?这就是菱湖下昂镇,好客的小镇人民欢迎你来走走看看!

南浔古镇

            402 沈思瑶

今天天气晴朗,一大早妈妈就带我来老家南浔古镇游玩。南浔古镇位于太湖南岸,至今已经有750多年的历史了,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这里有“小桥流水人家”的秀丽景色,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走进南浔古镇,你会看到很多名胜古迹,充满了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最有代表性的景点有小莲庄、嘉业藏书楼、张石铭故居等具有江南风情的明清古建筑群。真可谓是石桥粉墙乌瓦,小桥流水人家;中西合璧,风景优美。

当你想去看看北京天安门,却没有时间的时候,你可以来南浔古镇,因为这里也有一个小小天安门。虽然按照比例缩小了,但也不乏庄严气派,有金水河、金水桥、华表和石狮城,城楼上还悬挂着开国大典时的毛主席画像,是原作者亲自所作。

我们来到了小莲庄,里面有个一望无际的大池塘,池塘里一株株粉红色的荷花亭亭玉立,微风吹过水面,荷叶随风摇摆,顽皮的小鱼儿在池水中游来游去,尽情的展现着优美的舞姿。里面有座听雨亭,后面有成群的假山,庄园的主人是当时的南浔首富叫刘鏞,他的孙子建造了嘉业藏书楼。这里面珍藏了许多古代的书籍,现在属于浙江省图书馆。藏书楼设计科学,房子中间有一个巨大的天井,四面通风非常利于古书的保存。

南浔的特产有橘红糕、定胜糕、大头菜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橘红糕了,粉色的糕点像枝头的桃花,让人见了就生爱慕之心,咬一口,淡淡的花香在口腔里弥漫开来,嚼一嚼,弹弹的,糯糯的,回味甘甜,让人难以忘怀。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带点回去,给家人尝尝。

这就是我的老家南浔古镇,你想来吗?

垂云通天河

402  余烨冉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桐庐的垂云通天河,那里历史悠久,风景优美。

它是一条地下长河,需要坐船进入,洞口的石壁上刻着“垂云古迹”四个大字。传说是唐代的学者经过留下的。那里的石头竟然在两亿七千多万年前就形成了。

船刚驶入洞,一阵凉意扑面而来,让我感觉凉飕飕的。刚开始,船有些晃动,让我有点儿怕,那时,我生怕船会翻到。过了一会儿,溶洞里的灯光让我的心平和了下来。那灯光美轮美奂,照得石头栩栩如生。有的像猪八戒照镜子,有的像一个菩萨,还有的像一个巨大的林芝……一抬头、一回首、一眺望,眼前又是另一番神奇的美妙景象。那场面似云海翻腾,又似万丈瀑布,更似琼楼玉宇……这里好像人间仙境!溶洞里还有音乐,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犹如在述说着这些钟乳石的历史。

大家坐着船,听着导游的讲解,不一会儿就到了终点。船靠岸了,距离出口是一道百米台阶,一眼望不到尽头。这时,我和爸爸比起了“跑台阶”的游戏。到了出口,我们的旅途就结束了。

这次旅行,让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自然的奇妙景象,通天河值得一去!

推荐一个好地方

402  朱昱宁

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好玩的地方是—森泊水乐园。它坐落在我爸爸的家乡-德清,从湖州到那儿只用50分钟就可以到了。

室内水世界的面积不是很大,但是两小时下来,所有设施都可以玩个过瘾;而且这里温度很舒适,就算是冬天也可以来。当然,那边的设施也是很好玩的,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一个刺激的项目-冲浪池,它特别大,全身蓝色,底下有六个扁扁的出水口。水流使出了洪荒之力,逆流而上,犹如一块白色地毯。它是一个只有胆子大才敢玩的项目,因为你一上去就会感到头昏目眩不管你怎样走,都是寸步难行,技术不好的人一开始就会摔得人仰马翻。因为浪花的速度就像倒流的瀑布,实在是迅雷不及掩耳。

从冲浪池往上走,便是激流河,这里的激流河130cm以上就可以玩了,下水之后,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小山坡,最精彩的还是在后面:湍急的水流,可以让你感受全身心的跌宕起伏,最后一个小山坡后掉进了一个大池子里,不过很快就能上岸了。

下面我们来到最里面的七组滑道,它是这边最大的设施了,高高低低的滑道,充满了各种鬼哭狼号的叫声,有些从滑进去到滑出来都在叫,有些是断断续续的……最刺激的,也是最有特色的一美人鱼滑道。如果太胖或者动能不 够就

会被卡在里面,只能中途爬出来了,不过这种事是很少出现的,要不然,那边早已全是民警了。

除了我说的,还有很多项目等着你去发现,如造浪池象鼻攀爬池,欢乐水寨等等。你一定也会喜欢哦!

哈拉水乐园                         

402  王子翌

今天我推荐的好地方是哈拉水乐园。

哈拉水乐园坐落于太湖之滨,是一座有趣、好玩的乐园。园内有许多有趣。刺激、好玩的项目,让人喜爱。园里有吹泡泡的机器,只要脚一踩,就会有无数大小不同,五颜六色的泡泡,从泡泡机中飞奔出来,美轮美奂。小朋友们可喜欢追泡泡、踩泡泡了。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了最受欢迎的水区了,那边为什么这么受人欢迎呢?因为那边有人在舞台上跳舞,表演给水下面的人看,还有一些人在水里游泳,再加上一波又一波的浪冲过来,把人都卷跑了。它的特别之处就是有波涛汹涌的浪,十分猛烈,玩起来也非常刺激。

继续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水上滑梯。这滑梯高得不能再高。水流非常快,大人小孩都可以玩。从高处滑下来,虽然很刺激,但也很头晕,不过还是很有趣的。再往前走一点,就可以看到漂流的地方。那个漂流可好玩了,怎么玩都可以,边漂流,边玩水,特别有趣。那些救生员会把船运到很高很高的地方,再把船推下来,速度非常快,让人感觉到特别刺激,下来的时候还非常凉快。下来了以后,要用双手拼命地划,不然会翻船的。划船时,还会有巨大的波浪涌过来,来阻挡你的视线。到了最后一个波浪,会把船卷得老远老远,在我们努力控制下往前划。一会儿,就会有一个黑暗的山洞,漆黑无比,在山洞中一定要划得非常快,不然水下的会追上你,把你的船弄翻。过完山洞就结束了。

再往前走一点,就可以看到一家餐厅,那餐厅旁就是太湖。太湖的水是那样清澈,波光粼粼,湖水把许多事物倒映在水中,湖光山色。那家餐厅也是一家很不错的餐厅,里面的美食有许许多多,味道鲜美,吃了这些美食真是回味无穷啊!

最后还是要告诉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去哈拉水乐园玩。不然会错过太湖最好的美景和太湖美食。

推荐一个好地方

402  赵沈梦烨

今天,我要推荐一个好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我的小区——天际花园。

天际花园的环境很好,小区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植物。春天,金黄色的迎春花开了;夏天,大树都郁郁葱葱,上面有许许多多的蝉在鸣叫。晚上还有萤火虫出没;到了秋天,到处都是金黄色的桂花,而且不只有黄色的桂花,还有橘红色的桂花;冬天,艳丽的腊梅花开了。

天际花园也会有许多有趣的活动。元宵节,我们一起猜灯谜,获得丰富的奖品。儿童节,我们一起玩三人四足和拔河。每年夏天,小区还会准备精彩的露天电影。今年,建党一百周年,小区里表演了各种各样的节目。

小区里的晚上热闹非凡。一天黑,男女老少都会出来闲逛,小孩子总是在超市门口的草坪上踢足球、骑自行车、捉迷藏,最后总是玩的满头大汗、不亦乐乎。而大人呢,他们总是绕着整个小区跑步或者走路。老人不像年轻人一样跑来跑去,他们经常在椅子上喝茶、聊天。总之,各有各的快乐。

另外,小区里的游乐设施也一应俱全。小孩可以去游乐场玩,里面有许多不一样的荡秋千和滑梯,还有一个大大的嬉水池。而大人可以去玩一些健身器材,又不会觉得无聊,也可以锻炼身体。

怎么样,我们小区不错吧。

大众书局

402  杨若瑜

    在我去过的所有地方,我最喜欢的就是大众书局,它优雅的坐落在状元街!

  一进门,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个个高高的书架和里面层层叠叠的书本。书本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有儿童区和成人区。我拿了一本《哈利·波特》就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这本书。这时一股浓浓的咖啡味飘进了我的鼻子里,原来那边还有一个甜品吧台。我买了一块最喜欢吃的巧克力蛋糕,一边吃着巧克力蛋糕,一边看起书来。大众书局里很安静,大家都在静静的享受看书的美好时光。

  在往楼上看看,是少儿书法班和成人书法班,今天正好有一个书法比赛,我们静静的在旁边欣赏起来。他们的书法,有些龙飞凤舞,有些方方正正,有些行云流水,书法老师告诉我们,这就是楷书,隶书,行书,草书这四种字体,让我不由得感叹起来,中国的书法真是博大精深。淡淡的墨水香味让我们流连忘返!

  大众书局的中央有一个院子,这时,天空中出现了滴滴答答的小雨点,透明的雨丝从空中垂落下来,像晶亮的丝线悬挂在空中,又温柔的坠落到叶上,构成了一副美妙的水彩画,多么曼妙的时光!小雨点从屋檐上流了下来,流到了水缸里,流到了古色古香的椅子上,流到了院子里的地上,流到了桌布上,流到了植物上,他们用力的吸收着雨水,想要快快长大,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我好像听见植物打了一个舒畅的饱嗝!

  细雨,书香,橘灯……多么令人心醉,让你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这就是我介绍的大众书局,值得一去。

安吉自然博物馆

402  俞宿涵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个适合暑假游玩的好地方——安吉自然博物馆。

它位于安吉县递铺镇,是亚洲单体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之一。 从家出发。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安吉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占地约300亩,馆内有六个主管组成,分别为地质馆、生态馆、⻉林馆、恐⻰馆、自然艺术馆、海洋馆。 进入馆内,首先来到生态馆。

一进⻔,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从“绿水⻘山的召唤”为主题,引导人类对生态系统的认识。 接着,我们来到了我最感兴趣的恐⻰馆。馆里有许多恐⻰化石和做得十分逼真的恐⻰,用多媒体等手段介绍了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各时代最具代表性的恐⻰。

我最喜欢的是霸王⻰,它巨大而凶猛,它是肉⻝性恐⻰。从一楼的化石我们可以看到它拥有大型头颅⻣,锋利的牙⻮,⻓而重的尾巴,后肢大而强壮,而前肢非常短小。二楼一只霸王⻰的模型 做的非常逼真,时而会摆晃着尾巴和头,发出狮吼的叫声。

然后我又来到了自然艺术馆,它围绕自然之美与人类智慧两大主题展示,有⻉壳展、昆虫标本 展、还有宝石展。我最感兴趣的是宝石展,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宝石,在灯光照射下闪耀着不同的光芒。其中有一块方解石,因包含微小的铁矿而呈现红色,远远看去就如一朵婀娜多姿的牡丹花。而 边上的孟方解石,在紫外荧光的照射下发出粉色的荧光,犹如一位害羞的少女。

随后,又来到了海洋馆,里面有各种各样生活在海洋里的生物,让人感受了一场海洋之旅.走进⻉林馆,看到了许多近代灭绝的动物。2018年3月20日,世界上最后一头白犀牛去世,这 些动物大多是因为人类的贪婪而被捕杀。希望大家保护动物,一起和平相处在这个地球上。

最后参观了地质馆,这里有着各种陨石和我从没⻅过的石头,介绍了什么是地质年代和岩层。 安吉博物馆之旅,让我增⻓了许多知识,你们想不想也来一趟博物馆之旅呢?

                          推荐一个好地方

402  沈辰宇

        恒大海上威尼斯位于长江入口上海市崇明岛的北岸,那是一个大人小孩都适合,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的好出去。

        下了车就看见了形似埃菲尔铁塔的建筑。那建筑到了晚上,就忍不住了,直接把它憋了一天的灯光给放射了出来,那一闪一烁的灯光让人心旷神怡。那灯光时而变幻,一会儿它变成红色,一会儿它又变成了黄色,但我最喜欢的是蓝色,比如全部的灯光都变成蓝色,似乎一片蓝色的海洋。我继续看下去,那灯光组合成了一朵花,那花有七个颜色,每一层一个颜色,仿佛这是传说中的七色花。再向里走,我就看见了一座高大的城堡,当我走进去时,仿佛进了真的城堡一样。里面有和城堡一样的大门,连电梯门都是用黄金做的一样。当你到楼道里的时候,墙上都有美丽的图画,我仿佛到了一个画展。

      到了下午,海滩上热火朝天,当你等到海浪扑来的时候,“啪”一声,你一天的疲倦就被卷走了。当我再次来到浪前,那还海水似乎很喜欢我,我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有一次,我没跑掉,直接倒在了沙上,那水突然扑来,等到水下去时,我不觉得怕,而是觉得那清凉畅爽的海水冲在我全身,我顿时觉得神清气爽。那海水特别蓝,仿佛我都变蓝了。

        那游泳池,里面有一个“床”,我们躺上去,它就会喷水,像一个水中按摩椅。当我去试的时候,那东西就像一个水枪,水从洞里冲了出来,那水冲到我的背上,这真是惬意。这设计,可真独特。

        这就是我最流连忘返的地方,我推荐大家也去体验一下!

美丽的湿地公园

402班  邓居淳

湿地公园是湖州有名的一座景点。公园里景色奇异、绿树成荫。

一进大门,就是“湖州湿地公园”六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闪闪发光。走进公园,一排排大树笔直地站在路边,好像一位位战士守护者美国的湿地公园。

走进去,是一条小溪。小溪带着花儿的清香,在每个地方流过,随处可闻到花儿的香味。小溪叮叮咚咚地流淌着,路过鹅卵石,把鹅卵石洗得干干净净,还留下了一阵淡淡的清香;路过水草,把水草打得啪啪作响;落过大石头,忽然分成两列,经过了石头,又合成一列继续前进……

    往里走,是荷花池。一朵朵粉嫩的荷花在池中翩翩起舞,好像一位位跳舞的小姑娘。再往里走,一朵朵鲜花在你眼前出现。一朵朵鲜花穿着彩色的衣裳,在清晨的阳光下,一阵微风吹来,鲜花随风飘动,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

走到尽头,是一片一望无边的湖。湖面上风平浪静,在这平静的湖面上,几片水葫芦在湖面上飘来飘去。我光着脚在这些水葫芦之间玩耍着(不要去太远的地方)。我还采了几个水葫芦带回家养着。

美丽的湿地公园,是我心中的乐园。欢迎你来这里游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