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做好一件事,就是成功。

1995年。

三位高中生,组建了一支校园乐队,名为“So Band”,凭借着一腔热血和生涩的表演基础,逐渐在周边几个高中有了一点名气。

后来,由于发展的需要,又加入了一名吉他手和鼓手。自此,五人队伍正式成型,一直到20多年后的今天也不曾离散。

一个年轻的乐队,想要打出名气,就必须要有自己的代表作和更大的舞台。

1997年,3月29日。机会来了。

当时,市里正举办一个“野台开唱”的原创音乐大赛,参赛者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音乐作品必须原创。乐队主唱乘势抓住这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独自创作了一系列适合自己乐队风格的原创作品来参赛,并把自己的乐队名改成了一个日后响遍全中国的名字。

由于“野台开唱”的影响力,这支乐队正式走出了校园,走入了更大的舞台。

1998年,乐队队长将他们早已经录好的音乐小样寄往各大音乐公司,期待被某位“伯乐”赏识出道,寄的时候还特意在小样上写着“请听完后再扔"。而结果,往往是石沉大海。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他们的音乐小样被一位圈内大佬看上了,大佬打电话过去,却得到这样的回复“你是李宗盛?我还是罗大佑咧!

这位大佬,就是台湾的音乐教父,李宗盛。

乐队被李宗盛赏识后,迅速签下了一家顶级唱片公司,才华得以施展,自此一发不可收拾。写新歌,出专辑,开小型演唱会......三年内,三张原创专辑,一张日文精选集,代表作《志明与春娇》火遍全城,演唱会也随之开遍了全省。

命运总喜欢开玩笑,人站在高处一定会摔下来,什么时候摔,只是时间问题。

乐队正火的时候,却赶上了服兵役(在台湾,男子几乎全民服兵役),乐队面临解散危机,面临人气危机。娱乐圈更新换代那么快,等你两三年后服兵役归来,还会有谁记得你?

在命运面前,五个人选择妥协。临走前,乐队举办了《你要去哪里》为主题的告别演唱会,那天雨下得很大,却来了很多人,原本只够万余人的场地,密密麻麻的挤满了两万人。

演唱会开完,观众还不走,可是那些歌都已经唱过一次了,没关系,那就从头再唱一次。

“没有了,快回家吧”

“再唱,再唱!”

“真的没有了,都回家吧”

“再唱,再唱..."

"那好吧......”

......

“脱下长日的假面,奔向梦幻的疆界

南瓜马车的午夜,换上童话的玻璃鞋”

——《你要去哪里》

两年后,服兵役归来。

带着忐忑的心情,乐队带着自己的新作品,准备举办复出演唱会《天空之城》。原以为没有多少人会记得这个消失了两年的乐队,却不曾想,现场观众来了四万人,打破了台湾一系列的演唱会记录。

复出成功!

自此,重回台湾歌坛一线。

2003年,进军大陆市场,跑遍了高校赚人气,终于也掳获了大批的乐迷。

《知足 》,《倔强》,《温柔》,《突然好想你》,《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一首火爆一首,台湾的乐队,终于成为了中国的乐队,亚洲的乐队。

他们在演唱会上的成绩是毋须质疑的。

台湾小巨蛋演唱会人数记录

首位唱进北京鸟巢的华人乐队

首位唱进日本武道馆的华人乐队

首位唱进美国麦迪逊花园的华人乐队

......

由此,被誉为“演唱会之王”。

写到这里,大家应该能猜到我写的是谁了:

五月天。

我曾看过三次五月天演唱会,还有幸参加了2013年北京鸟巢十万人场,很开心,很震撼,这不是追星,这是赴一场老友之约。

他们的歌也许逼格不高,却很正能量,一首《咸鱼》,一曲《倔强》比任何的心灵鸡汤都要管用。

岁月流逝,逼格再高的歌也有被遗忘的一天,唯有简单,透彻的音乐方能经久不衰。

《诺亚方舟》台北场,主唱阿信曾说:

我从小就希望自己是个特别的人

不过考试从来没有考过第一名,演讲比赛也不行,报名合唱团也被刷掉,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件事是我可以做的

那就是,玩音乐。

我这辈子只做了这么一件事情,用一生去做,我相信那就是成功。

一生做好一件事,就是成功。

愿五月天成军20周年,辉煌依旧,不忘初心。


个人微信公众号搜索“郭鸣睿”,音乐,历史,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