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记2017年劳动节

2017年4月29日

又是一年五一劳动节。

平日里我们都是单休,厂长非常体贴地给我们放了3天假,一下子多出两天假来,反而让人幸福地无所适从了。

今天是放假第一天,我和女友去了一趟我小姑那里,见见她们一家。

吃到阔别已久的佳肴,听着亲切的乡音,两三杯白酒下肚,更品到表哥收藏的佳茗,不知不觉已是热泪盈眶!小姑不仅做了拿手的糖醋排骨、红烧带鱼、篱蒿腊肉、香菇肉片汤、白灼基围虾等好菜,更是推陈出新,将扁四季豆、马铃薯和红辣椒都切成丝状,扮在一块儿,食之清润,满口留香。

就像生活,万种可能互相碰撞,精彩就能不断迸发。

茶余饭后,我们和表哥表姐饶有兴致地打了几把“斗地主”,大家都是业余选手,更兼家人团聚,斗牌中便少了几分肃杀,多了几分愉快。

因为明天计划出门去徒步,一来是深圳5月前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春暖花开,适合出游踏青登高望海,二来也是明自己坚持健身之志。我和女友下午便去附近的迪卡侬健身器具超市逛了逛,购买了轻便的背包、墨镜和防晒物品。

到了晚间,表哥带着表嫂从机场接到了他从北京南下深圳度假的同学,表姐带着我们去奥林酒店汇合——一家龙岗区颇有名气的海鲜酒店。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优秀的人身边总会不乏同样优秀的人,表哥的几位同学,来自华为中信等民族顶尖公司,更有年轻创业、事业有成的生意精英,一桌上谈笑风生、字字珠玑,有道是:

妙语与蚝气齐飞,思想共华灯一色。

吃完海鲜,皆有余兴,但我和女友二人因第二天需早起,只得先行告辞,脑中不忘表哥嫂的鼓励与指导,我们踏上了回程的公交,朝着灯火霓虹处行进……


2017年4月30日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

清晨7点30,我、女友和她之前的好同事、好朋友老陈姑娘,相约抵达大运地铁接驳站,比肩继踵,登上前往盐田的公交车,满怀期待地向今天徒步的起点站——盐田食街进发。

所幸出发极早,即使是五一假期,我们仍是一路顺畅,司机心情愉快,放起了曲子,哼起了调儿。只半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盐田区。

深圳东部沿海栈道,是世界上最长的滨海栈道,全长接近20公里,从中英街到偝仔角,这条黄金海岸线串起了沙头角、盐田港、大小梅沙等著名景点。考虑到时间和体力,我们决定从盐田海鲜食街开始,沿着栈道,一路向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至不远处,便看到礁石滩上有位健壮的士兵正在训练他的警犬。保家卫国,责任重大,你们都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路线的深入,我们渐渐也感受到盐田海岸的气势非凡!滨海栈道依海岸线而建,巧夺天工,和谐自然,海天一色,甚是壮观!我们不禁驻足,贪婪地用手机不断地记录着眼中的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水清澈见底,波光粼粼,一路虽皆设有栏杆,无数游人抵挡不住美好景色,纷纷涉险翻下护栏,在岩石礁石间嬉戏、钓鱼、潜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途经过大梅沙、小梅沙,瑰丽海景,不可胜数。有赋曰:

山峦耸翠,形似卧龙;飞桥远航,乘风破浪。大小梅沙,穷岛屿之萦回;滨海栈道,即礁石之体势。日出云绕,恍如仙境;潮起美伴,天上人间。飞鸟与游鱼同欢,海浪共碧天一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徒步走完全程,已近下午2点,我们依依不舍踏上回程的公交车。回去十几公里,却也颇费了一番周折,因中午过后正是出行高峰,四处塞车,我们便选择坐公交继续向东经由大鹏新区北上回坪山区,一路目睹南下线路堵车,连绵数十里,不禁感慨:待在家,不免错过美景;出行吧,堵车实堵心。出来玩,不容易!

再休息一天就要回到工作岗位,谨以此文记述2017年五一假期为念。

有词曰:

南国好,美景惹人怜;日出山花红胜火,春来海水绿如蓝。能不忆南国?

南国忆,最忆是家人;日出劳碌维生计,戴月大坝寻星光。何日复相逢!

南国忆,其次忆故乡;清香一杯绿茶叶,山寺连绵尧渡河。早晚更重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送走2015,迎来2016。2016年的第一次户外,继续深驴,继续徒步,继续在路上。 深圳,一座濒海的城市,放眼望...
    梦槿馨阅读 4,042评论 0 1
  • 第一缕阳光透过厚厚的窗帘照射到床上,我翻了个身揉揉眼睛,睡眼惺忪的拉开窗帘。哇,多好的天气,外面艳阳高照,马路上喧...
    在水一方含阅读 142评论 0 2
  • 南岭01 完美避免翘课,日落前赶到南岭,乱石溪徒步,被发现警告,不听,躲,复前行,乃不知其随后跟进,被逮,揪了出去...
    夜好深了阅读 789评论 0 0
  • 松柏清高归鸟寒,秋云孤月两相关。 幽人独饮花间梦,放纵逍遥天地宽。 【2012年1月30日·大四】
    d03e056874dc阅读 171评论 0 0
  • 外婆在我出生前就病故了,小时不懂事的我常问妈妈:外婆去哪里了?妈妈回答说:外婆去了天堂。好奇的我又问:天堂在哪里?...
    夏上水阅读 644评论 15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