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行最疯狂的一天,只与足球相关!

贵为荷兰国门的贾斯珀·西莱森,在巨星云集的巴萨队中只能算二号门将。然而在位于巴塞罗那的甘伯体育城外,当他把车停下来为球迷签名的时候,人们仍然陷入了疯狂之中。我迅猛地带领娃冲了过去——他的包因为太重就放在原地,那一瞬间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挤到了西莱森身旁,把前一天在巴萨官方店买好的明信片递将过去,让他签名。激动之中头脑一片空白,差点儿忘了还有拍照合影这一档子事了。幸好即时回过神来,于是才有了这样的珍贵瞬间。

西莱森为娃签名

1. 狗仔队的失败尝试

先把时间推移到这天早上,我们打的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梅西和苏亚雷斯住家的地方,一个叫Castelldefels的海边小镇。并不是的哥带我们去的,正好相反,本研究僧事前就结合中英文资料,比照网上照片与谷歌地图,确认了梅西家的具体位置。梅西家的地址有了,街对面的苏亚雷斯家的地址也就引刃而解。两人场上心有灵犀,场下也是基友一对,住这么近一定是为了方便平时串门吃烤肉。

的哥把车开到了苏亚雷斯家门口,和他家的保安叽里呱啦一阵,然后告诉了我们一个坏消息:这里的街区安保严密,禁止外人驻足,连下车都不行。What?地图上看这可是公共街道啊,怎么就不可以了?又和的哥确认,仍然得到否定的答复。于是我们采用了唯一可行的办法:呆在车上不下去,的哥开车在两人的家门口来回跑了三圈,任由我们拍照,然后一溜烟走人。

苏亚雷斯家门口
梅西家
梅西家的外墙

后来听另一个巴塞罗那的哥说,他有过一位乘客,当时是大大咧咧地直接下了车。结果他刚开走两分钟,就接到了乘客的电话,说是保安赶人了,马上过去接他……

的确,没能下车细看球星住宅是憾事一件。不过换位思考一下,要是我是梅西或苏亚雷斯,门外里三层外三层成天都是球迷候着,肯定也不爽啊……

我们开车到了Castelldefels镇中心。的哥见我们是上了段位的球迷,特意把我们带到了前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的家门口。

这里没有保安赶人,正好下车拍照。灰机下方的白色建筑便是他家了。

巴尔德斯家

巴尔德斯扑救技术上佳,住房选址的能力也是一流。他家对面就是这样的大海。这也是我们与地中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Castelldefels的海边

2. 甘伯体育城扑了个空

没能在Castelldefels看到梅西遛狗、苏亚雷斯出门买油条的情景,我们并未善罢甘休。

还有个近距离接触的上佳之地,这就马不停蹄地赶过去。

甘伯体育城,巴萨的训练中心。训练前后在门口守候,可以看见开车进出的球员,运气好还可以拿到合影签名。

我们先是绕着它走了一圈。最开始的一段外墙几乎密不透风,我们只能透过缝隙来窥伺里面训练的情形。后来突然有一处门户大开,训练场地毫无遮挡地出现在我们眼前。拍之而后快。

甘伯体育城训练场

到了体育城的侧门,向保安打听球队训练的时间安排。问了不止一个人,最后还是通过谷歌翻译app说出的西班牙语,和保安确认了球队训练时间是下午3到5点开始。3到5点,保安大哥你不能再精确点吗……

计划没有变化快,临时决定砍掉一个修道院的行程,直接进入下一个环节,这样才有时间再赶回甘伯体育城截人。

3. 诺坎普,诺坎普,诺坎普!

诺坎普体验——预先买了门票的项目毕竟靠谱啊,这个进门参观,轻松无悬念。

第一站是巴萨的俱乐部博物馆。

先来看两双鞋。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白因涅斯塔在决赛中一剑封喉绝杀荷兰,西班牙斗牛士首次加冕世界杯。没错,就是这双鞋!P.S. 梅西,你出征2018俄罗斯世界杯前,有没有来摸过它……

一脚踢出个世界冠军

2012年3月20日,梅西在对格拉纳达的比赛中,攻入了他在巴萨正式比赛中的第222、223和234球,一举超越上古神兽塞萨尔,成为了俱乐部历史第一人。这双球靴见证了历史。

梅西球靴

无数顶尖球星都有过在巴萨效力的经历,其中自然包括马拉多纳。豪门底蕴不是一日练就的。

马哥的巴萨战袍

以下这个嘛,一笔带过就行。想想今年皇马都欧冠三连冠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明年该再添一座了,巴萨!

金球奖也差不多,近两年都是C罗拿了,梅西,请再一次爆发吧!

2028年金球奖得主?

接下来就是诺坎普球场内部了。首先是新闻发布室。

新闻发布室

然后就是球员通道了。每次看巴萨主场比赛的直播,一开始的画面都是在这里等候上场的球员,今天终于得见。有意思的是,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画面之外的)左侧通道是巴萨专用的,连灯光都比右侧的客队通道来得明亮通透,就是为了在视觉上造成扬我抑敌的效果……论魔鬼主场是如何炼成的!

球员通道

看电视永远不会知道,在上图的右侧,居然有个小礼拜堂。欧洲从古至今,信仰一直位于社会体系的顶端,不得不信。

诺坎普的小礼拜堂

出了通道,一片开阔处则是我的信仰——诺坎普足球场。“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的座右铭统摄全场。

“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

回头就是替补席。第一排是游客们可以坐的。于是过去坐下,做了几分钟效力巴萨的白日梦,更脑补了下,这座欧洲最大的体育场在比赛日人声鼎沸的情形。

我何时与我萨签约?

上到更高的看台,从媒体间里远眺了诺坎普,下去之后再次进入博物馆。这里的名堂实在太多,和欧洲所有的博物馆一样,要细看的话,一天毫无问题。但我们还有下一个重要任务在身,只得草草收兵。

这是离开博物馆之前的最后一张。多媒体长廊展示的是2017年欧冠,巴萨在诺坎普6:1惊天逆转巴黎圣日耳曼之神迹。

现在想来一切似乎都是命中注定——看看左侧,狂欢的人群中,不正是我们稍后要打照面的西莱森么?

原来戏份早有安排

4. 再战甘伯体育城!

甘伯体育城,我们又杀回来了!

既然错过了诺坎普的主场比赛,那么巴塞罗那之行,这里就是亲眼见到巴萨球员的最后机会了。

于是,接下来从下午3:30到8:30,整整半天我们都厮混在甘伯体育城的门口,在这里看到了巴萨青年男女队的球员进进出出,和不同国家的球迷聊巴萨聊各自的国家,当然,更看到了几乎全部的巴萨球星开车进出,堪称战果辉煌。

来吧,是时候亮出狗仔队的真实身份了。

西莱森驶入甘伯体育城——出来再拍的时候,就和我们同框啦。

西莱森

吃完油条的苏亚雷斯也赶来训练了,表情酷到不行。

苏亚雷斯

巴萨颜值担当之一的库蒂尼奥正向我们竖起大拇指。

“酷”蒂尼奥

训练完毕,大伙儿又陆续开车出门。

小白因涅斯塔看上去有点心事重重……是否到了分手的季节,这是他当时所想吗?

因涅斯塔

登贝莱,反向表情帝,无论喜怒哀乐都是这样。

登贝莱

同样作为新援的米纳(左),同样没有自驾。难道都在适应巴塞罗那路况中?

米纳

梅吹群主都亮相了,梅西应该快出来了吧?

拉基蒂奇

苏亚雷斯被称为苏牙,这名号可不是随便乱叫的,看那一排森森的白牙。

苏牙

没想到,最炫的座驾,来自场上并不炫的比达尔。

比达尔

巴萨负责“吸伤”的大祭司维尔马伦,标准国字脸有木有?

维尔马伦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无须介绍的人物——“暴力鸟”保利尼奥。

保利尼奥

6:1超级逆转的主角、我萨另一颜值巅峰罗贝托骑着白马,哦不,开着骚气的红车出来了。

罗贝托

哦对了,皮克是为数不多的没有被我拍到的,何故?他居然骑着自行车冲了出来,待得我回过神来,已经来不及了……之前就听人说他骑“bike”,当时还以为是摩托车,万万没有想到是自行车……他果然是特立独行到底啊,就是不知道在路口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会不会被球迷们包围?

最后登场的必须是大BOSS。现场最漫长的等待与最疯狂的分贝,倾情献给梅老板。

梅西!

既然是大BOSS,一张图自然打不住。

梅西!

此时的我们,也如现场的其他球迷一样,大声呼喊着梅西的名字。娃更是高举着梅西的明信片,上蹿下跳,喊着“Messi, Por Favor!” 这招也是截人攻略里看到的,据说球星们更容易为孩子们停下来签名。可惜今天这招似乎不灵,梅西并未停留,径直离去。

5. 于是,就有了开篇的这一幕

拍是拍够了,也近距离看到了球员,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未能在诺坎普观赛的遗憾。然而人心不知足,看着球员们一个个开车而过,没人停下来合影签名,终究还是心有不甘。旁边和我聊得挺投机的瑞典人问我,不远万里地来了,没截到人,值吗?住在欧洲的她不知道,比起我凌晨1:30起来看巴萨直播,这已幸福n倍了……

她问了没多久就走了,就在我们也打算撤退的时候——西莱森开车出来,为球迷们停下来了!

原来,冥冥中戏份早有安排。于是,就有了开篇的这一幕。

照片交代战果。

西莱森签名

人生中第一次拿到明星的签名并与之合影,就在至爱的巴萨,值了!

另外,我还特意和西莱森握了个手,祝他一切好运。结果,就在第二天的国王杯决赛中,先发出场的西莱森因为我的祝福(这个也许不该划掉)大发神威,送上了一记精准长传,帮助巴萨在反击中一蹴而就先拔头筹,就此掀起巴萨5:0完胜夺魁的序幕。

在甘伯体育城门外截人的球迷中,我们还不算最幸运的。本地的几个西班牙小孩甚至拿到了与梅西的合影,还得意洋洋地向我们展示了以前和众多巴萨球星的合影。

连忙问他们是如何让梅西停下来的,明明见他一溜烟开走了啊。结果小孩告诉我,他就站在梅西车前,划十字,亲吻手指,指着梅西,他就停下来了……梅老板的确是虔诚的信徒啊!为毛之前看了那么多截人攻略,没人说这个!这些西班牙小孩也太古怪精灵了吧,骑车跟跑截人,机动灵活胆大心细,完全把我们这些侯在门口截人的站桩式业余选手比下去了。


后来又听娃说,梅西出来的时候,听见了他喊的那句“Messi, Por Favor!”,也看见了印有自己头像的明信片,于是向他挥手微笑。

听到这个,作为巴萨脑残粉的我,瞬间感觉整个欧洲之行都玩回了票价。

娃啊,长大后你99.999%不可能成为这支伟大球队之一员,但又有什么关系呢。也许就在你和梅西目光交汇的那一刻,一颗种子在你心里萌芽。愿你如他一般,践行自己的理想与信仰,保有单纯和诚挚的心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