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我十七岁,可我不知道怎么说,对于现在的生活,我不知道抱着一个怎样的心态和想法,似乎是活在梦境里一般。有时候非常明白自己的想法,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该做什么,该朝那个方向前进,一点都不含糊。但是人生的道路上难免有坎坷,绊脚石很多,一旦不小心或是跨不过去,心灵受到创伤,那便很难愈合。其实很多时候我在想,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我也问过一些人,当然,他们说的都是同一个答案,除了吃喝拉撒玩也就没有别的了,也许吧,他们都以为我在开玩笑。

当然,我刚刚说到人为什么活着,我自己也想不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但说实话,这个是没有绝对的答案,就像雷锋说的一样“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但人活着绝不是为了吃饭”。

其实生活它就是生活,本来就很简单,不用想的那么复杂,其实很烦恼都是人类自己创造的,你高兴的时候就笑,不开心的时候就哭呗,过后便又会是另一种心情。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怎样,自己喜欢的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令人不顺心的事,比如说有一次你跟一个心爱的人表白被拒绝了;或者某一次出行,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你忘记了带手机还有钱包;有人撞到了你后还不道歉,反而还骂你不长眼;也或者说你做错某件事了,但是得不到别人的原谅等等。此时你的心情一定很复杂,很难受。你会不会想就此放弃做某一件事?你会不会承受不了那种压力而想轻生?是的,很多人都会有这种心理,那么这种心理是是对的还是错的呢?这种心理是错误的。这时候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该如何解决这件事,而不是惰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啊,没有谁能满足谁,我们应该是为充实自己而活着,而不是为了迎合别人,没有自我的人,总是考虑别人的看法,这是在为别人而活着,所以活得很累。只要我们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触犯法律,不违背道德,不做对不起别人的事,我们就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别人怎么看,过分在意别人的眼光将会丧失自己,我们应该放弃模仿,还以自我本色,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缺乏良好教育的人无法明白朴素和自然标志着最真实的高贵――毛姆

看人不能单单只看外表,不能把单凭一件事去评判别人的好坏,我们应该看这个人的素质、道德、教养还有内心。当然,我们也不能说看不起谁,因为你不知道以后谁王谁寇。你可以不喜欢某人,但说看不起别人,那样子会显得你没有度量。

要想在世间立足,要先学会做人。做事与说话要三思而后行,多从别人的话中反省自己,把不对的改正,才能更完善自己。为人处世的五句谚语:

“火要空心,人要实心”

“好事多做,恶事莫为”

“不怕人有错,就怕不改过”

“树直用处多,人直朋友多”

“茄子不开虚花,真人不说假话”

我们应该要知道,怎么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在平时的生活中,怎样与人相处,怎样做到去做到尊重别人,因为只有你尊重别人了,你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多个朋友多条路,友谊是筑梦路上的一张王牌!

人生没有几个十年,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能活着就不错,能吃饱是幸福,人生要有追求,但不能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不应该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我们应该像《世界青年说》一样,不分肤色的界限,不分国家的区域,聚在一起谈天论地。这是一种人人渴望的和平。

没有人能说得清楚人生,人生复杂又简单,它是说不完的也是无法说的,每个人的活法不同,每个人对人生的看法也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每个人都应该快乐。十七岁的我,常常还会有人把我当成小孩子,然而我自己一直在尝试着独当一面,一直在努力着做好每一件事。

人生如戏,主角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