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战(第四章)

第四章

和尚内心一阵战栗,伸出手,颤抖着摸了摸诤诤的头,然后就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神情快速变换着,竟似陷入魔怔。

“师傅……师傅?”和尚看他的目光太奇怪了,诤诤缩了缩脖子,有些不明所以,。

“孩子,你这珠子从何而来?”和尚听到叫声,平复了心境,指了指珠子问道。

“哦,这个呀,这珠子是我出生时就有的。”诤诤解释道,又看和尚神色怔怔,便试探着问,“师傅……这有什么奇怪的麽?”

“没有……没有……”和尚摆摆手,又叮嘱道,“你切记好生保管!”说完,又似想到了什么,拍拍诤诤的肩膀,将他拉了过来,“孩子,你看,贫僧这儿,也有颗珠子。”他从念珠中取出一颗紫檀色的节珠,递到诤诤面前。

诤诤双手接过,正惊异于珠子闪现的几缕光华,就看到期间隐约有个墨色的小点,他凑近细看,才发现那竟是个渐渐清晰的身影……

珠内,好似有风在吹,飘移的云雾渐渐散开,一片郁郁葱葱的草地上,一个小光头正嘻嘻哈哈的在他的草窝旁跑来跑去,还不时用手里握着的粮食去喂食草丛里钻来钻去的小动物,那些摇曳的青草娇嫩艳丽,长势竟也没过了孩子头顶,孩子在蔚蓝的天空下开心的大笑着,让一直瞪眼在看的诤诤也兴奋起来。

“师傅师傅您快看,这里面也有个小光头啊!”诤诤将珠子举到和尚面前,激动地大喊。

和尚笑着接过珠子,摸摸他的头,道:“那是你在我心里的样子。”

“哇……好神奇!”诤诤一脸惊奇。

“呵呵,这颗珠子能记录下一些东西,你仔细看,那个小光头像不像你。”

诤诤一边把脸凑的快要贴上珠子,一边点头,“像呢,像呢,那它还能记下什么呢?”

“美好!”和尚抖抖海清,将珠子放回念珠串里,提起锡杖,看着歪头思考的诤诤,笑道:“你还小,告诉你也未必全懂。”

天色愈暗了,和尚见村民已开始收拾家什,心知又该前行,便对诤诤道:“贫僧此行尚远,不可久留,再次谢过施主的布施了。”说完便提起锡杖,朝村外走去。

诤诤巴巴地望着和尚远去的背影,摸摸自己的珠子,喃喃低语:“珠子,珠子,你又能做些什么用呢?”

寂寥的山风吹皱了田野水面,柳枝轻摆,树影婆娑,偶有几只小动物从密密匝匝的树丛里跳过,更有胆大的,还会驻足,略带新奇的看一眼和尚,复又寻着夜色,向丛林深处跑去。

和尚一面走,一面回忆诤诤胸前那颗令他介怀的珠子,有些懊恼他竟忘记相询这有着一饭之缘的小光头姓甚名谁。直到耳边涛声阵阵,海风习习,脚下亦不再是坚硬的山石,这才惊觉竟已到了海边。

海水是泛黑的青墨色,与夜相融,平添了几分迷离,和尚无心欣赏,只盯着岸边停泊的孤舟,开始发愁。

唉,夜已深了,无人可助他度海啊……

“救命……救命啊……”

正思虑间,他的耳边却突然传来了几声微弱的呼救,和尚循声望去,只见不远处的海岸边,几片鳞光正在潮水涨落间隐隐闪烁,他惊呼一声,赶忙奔了过去。

那是一只幼小的鲛人,人身鱼尾,青鳞覆体,身形大约只有人类孩童八九岁的年纪,形貌却异常瑰丽。

“可怜的小丫头。”和尚一面叹息,一面轻扶起她。

小鲛人的身体不知被什么灼烧了,几缕黑烟正不时的从她的身体里冒出来,她闭着眼,却有豆大的泪珠从眼角滑落,落在和尚的海清上,转瞬就凝成了珍珠。

“造孽,造孽啊,怎么会这样……”和尚看着她一脸痛苦的样子,慌忙从包袱里取出几片叶状的草药,敷在小鲛人受伤的位置,然后默念经咒,只见那草药散出几缕青烟,竟融进鲛人体内,消失不见了。

“咳……咳咳……”几声清咳,却是小鲛人已清醒了过来,她看着面前的和尚,湛蓝的眼底满是感激,“谢……谢师傅救命之恩……”

“孩子,你这是怎么了?”

“炎魔跨境,越海而来,咳,咳,我们居住的海域已被他们的瘴气彻底污染了……”小鲛人挣扎着说到这儿,突然瞪大眼睛,一脸惊恐地扯住和尚的衣袖,“师傅!师傅快走!炎魔!炎魔来了,他要侵占离湮岛!”

“什么?”

和尚大惊,他回过头,只见不远处的夜空已被诡异的烟火染出一片狰狞的妖红。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烈烈风中,和尚的锡杖光芒大涨,在手中铮铮作响,他念出经文,将锡杖一头猛地砸向魔将,硬将那魔将掀出一个跟头。...
    戒烟帝国阅读 318评论 0 1
  • 天色渐晚,月牙已慢慢爬上东边山峦的尖儿,曛黄的云层亦透出了几颗微亮的星,在这个跌落的世界里,月的存在,最是神奇。她...
    戒烟帝国阅读 199评论 0 0
  • 第二章 埠西村以山为屏,山上竹林茂密,绿意盎然,沿着山径行至半腰,是一片视野开拓的绿地,此刻,绿地上正齐落落得堆放...
    戒烟帝国阅读 159评论 0 0
  • 70天,初加入时,我以为会很长很长,然而现在却已在眼前,心中的感慨多于不舍。 此刻,看到班长的《写给自控力LAB小...
    向阳花z阅读 288评论 1 4
  • 我,一棵生长在路边的花 但请别叫我野花 因为有人说 名字和尊严等同 我喜欢称呼自己 未名花 春天里 榆叶梅 骄傲地...
    表面活化阅读 3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