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 | 你真的要来跟我感受一下曼谷

为了刺激旅游业,泰国实行了一段时间的免签(现在不免签了)。广东到泰国也有一定的位置优势,身边很多小伙伴到泰国玩,都说体验感很棒棒!! 于是我们三个就萌生了暑假去泰国旅游的计划。

起初我对泰国旅行不是特别感兴趣的,因为泰国是出了名的又热又辣的国度。但是在经费不足情况下,泰国是最佳选择。同时totally也坚持去泰国,好吧,最后我妥协了!!参团旅游都很坑,考虑安全问题,我们约上五位好朋友一起去玩。

我们的行程设计也尽量避免去中国旅游团热门的地方,比如芭提雅。所以我们不会遇到很多中国人,反而遇见更多欧洲和日韩人。

时间:2017.八月初的十天

地点:广州→曼谷→普吉→甲米→曼谷→香港

方式:自主策划预定,非参团

人数:八人

我们的旅行,一切很顺利。完成我的泰国之旅之后,我只想跟那些和我一样怕辣怕热,或者因为其他因素而还在犹豫的小伙伴说:不用考虑了!!!赶紧去吧!!泰国太好玩儿啦!!!




初 / 遇 / 泰 / 都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保险起见,我们提早了五小时就来到了白云机场。拿好登机牌和办好托运之后,我们还剩很多时间。于是我们开始疯狂拍照。在机场等了很久,机场冷气很大,穿了短裤的我冷嗖嗖。

在机场遇见的一位外国boy,超级酷,他的小书包太可爱啦哈哈哈好像要去宇宙做任务那样。

终于等到我们过关啦。人山人海,不断排队过安检,我们终于要过中国边境了!大家都兴奋起来。

登上飞机之后,机舱上播报着英文和泰文的广播,我们窃窃地讨论着哪位泰国空姐更漂亮,感觉我们离泰国又近了。

我旁边还坐了一位很像GAI的小哥哥,他留意到我们没有带笔,等着填入境卡,很识趣就把笔递给我们用了:)  按要求填写好出入境卡,我们美滋滋地小睡了一会儿~三小时后就准备降落了。





萨瓦迪卡

泰国,我们到了


抵达曼谷廊曼机场,我们第一时间连WIFI,换电话卡给家人报平安。廊曼机场是曼谷的旧机场,建筑和装修各方面都很有一种年代感,稍显陈旧,周围空荡荡的,旅客也不多。部分指示牌会标有中文,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过关的路~

过关的队伍不算长,但工作人员效率特别慢。我排的那条队伍是一位年长的伯伯在检查,他真的是龟速了。我们一直担心着错过了接机的免费等待时间。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泰国人都是慢悠悠,还真的是呢。

我们的接机司机是一位很稳重的中年叔叔,他很礼貌且基本不说话。夜深的曼谷下着小雨,温度舒适,坐在接机小车上观看着曼谷的街景。街上的店铺已经关了,寂静的街道寥寥的灯光,只有7-11还在营业。每隔一段路都能看见有缅怀国王的建筑牌,尤为庄重。

(照片是吃了一些薯条之后才想起拍的)

抵达酒店之后,我们先是去旁边的麦当劳吃宵夜,试一下泰国的M记和中国的有什么不一样!

从装修到套餐,泰国的麦当劳都和我们的大同小异。唯一不同的就是,泰国每一间M记门前都会有一位做着“萨瓦迪卡”手势的麦当劳叔叔,很有标志性~~ 这里的汉堡比我们的缩小一点!不过这里的薯条很多,番茄酱是自助的。价格也相差不远。

来到泰国第一印象是泰文真的太可爱啦。

คุณเป็นยังไงบ้าง สวัสดี ขอบคุณ เธอสวยจัง密密麻麻一串一串的,就像一个个跳舞的小人儿,感觉每一只字都是灵魂画家的作品,很有趣。在我看来泰文每一只字都太相似啦,肯定很难学,毕竟去完一趟泰国,只学会了你好,对不起,谢谢,你很美丽。





千 / 佛 / 之 / 国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在曼谷的第一天白天行程,我们先是安排了感受泰国传统的佛教文化:参观大皇宫和卧佛寺。我们住的酒店就位于考山路,大皇宫附近,所以我们步行前往。

早上八点的曼谷街道还没热起来,店铺还没开始营业,走到大路上倒是遇到很多中国和欧洲的旅游团,还有身穿黑色礼服的当地人前往缅怀国王。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一份庄重感和仪式感。



大 / 皇 / 宫

Grand Palace


来到大皇宫的门前,熙熙攘攘挤满了各国游客,也聚集了很多兜售披肩的小贩。(进入大皇宫有严格的着装要求,因此大皇宫附近也有很多机智的小贩兜售衣物,甚至一些会“欺骗”游客:他的着装不符合要求,让他们购买。)检查好我们的衣着符合进大皇宫的要求,我们就随着人流进去了。

(门票是500株)

还没真正进入大皇宫内,就已经可以看到墙内一些崭露头角的建筑,金闪闪的宫殿顶。大皇宫里面真的很多游客,走走停停,很容易和朋友们走散。

关于是否可以拍照,可以先细心留意清楚宫殿内外墙壁上的告示牌,除了一些玉佛宫殿里面标示着禁止拍照,其他皇宫外围都是可以拍照的。

(丢张照片让你们感受人山人海的大皇宫)

大皇宫金碧辉煌,里面是一个个豪华庭院,奢侈宫殿建筑群,错落有致。每一个建筑都很细致,佛像都是尊放于宫殿内面,宫殿外围主要是观摩宫殿的设计,同时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

我们偶尔凑近中国的旅游团里扮团友,聆听导游的介绍。天空有些阴蒙蒙,拍照不好看;况且人多闷热,久而久之产生些许疲倦感。

 


卧 / 佛 / 寺 

Wat Pho in Bangkok


参观完大皇宫就已经中午了,我们按着导航和问路继续步行前往卧佛寺。

卧佛寺的周边有很多小食店和饰品店,中午时分我们找了一家小餐厅坐下休息。吃了榴莲雪糕,冬阴功汤。之前我在万达一家吃泰国菜的店-品尝过冬阴功,味道很奇怪,我很抗拒。这次反而很喜欢,酸酸辣辣很yummy。

(右边是冬阴功汤,汤料很丰富,汤底很浓郁,特别多我喜欢的虾。左边是酸辣味道的炒饭,把青柠檬的汁拧上饭面调味。

这是我们到泰国第一餐正宗的泰餐,给我感觉泰餐以微微酸辣为主调,青柠檬是很常见的配菜,肉类中海鲜较多选择。

(卧佛寺门票是100THB)

进入卧佛寺,游客明显少了很多,。外围的建筑和大皇宫大同小异,都是一些金碧辉煌的宫殿,精细的雕筑。

卧佛位于宫殿室内,宫殿外围是一排放鞋子的架子,进去之前必须脱鞋。

踏入卧佛寺的第一步我们就惊呆了,真的是太壮观了。投入眼帘的第一眼是巨大的金色的卧佛头部,很高很大,一路往内走是卧佛的头部都身体部分,再到脚部。走完全段慢慢欣赏,大概要花上十多分钟。

(纪念Wat Pho的tour guide)

卧佛寺给我的惊艳程度,自己的言语实在无法描述清楚,在网上找了一段介绍:

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世界最大卧佛之一,全长46米,身高15米,为铁铸、包金,镶有宝石。佛祖侧卧,右手托头,是涅槃时刻之状。卧佛两只脚特别大,每只脚底长5.8米,并刻有108个如来佛像图案。该卧佛是用砖石砌成,再漆贴金箔,卧佛的足掌长度为五米,以贝壳镶嵌成一百零八个吉祥图,非常精致,同时蕴涵高深的佛理。此尊释迦牟尼卧佛悠然躺卧在佛坛上,几乎占满了整个殿堂的空间。殿内四壁有巨幅壁画,内容以释迦牟尼的一生为主题,介绍了佛祖的生平。”

因为卧佛寺是明文张贴禁止拍照,所以很可惜我们没有拍到照片给你们分享。但是放下手机静静地欣赏完全程,反而更享受。

(当地学生参观卧佛寺 & 小动物们)

在泰国的一个印象是很多小鸟和小动物,而且它们都是不怕人的。就算有人走近,它们也不会走开。而且会看见很多当地的泰国人给小松鼠喂食,小松鼠从树上爬下来,把人们手中的食物勾走之后又马上爬上树枝上食用。

参观完卧佛寺我们白天的安排就完成啦~回酒店休息一下,我们就要安排晚上的车程出发彩虹云霄82层自助餐啦~



彩 / 虹 / 云 / 霄 / 82层自助餐


在曼谷旅游攻略中,很多人都推荐彩虹云霄82层自助餐。因为自助餐的Baiyoke Sky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BANGKOK TOWER,是曼谷最高的一幢楼,享用自助餐同时也可以欣赏曼谷全景。

我们book的是五点半的用餐时间,计划着刚好可以一边看日落一边吃自助餐。然而出发的路上并非那么顺利,这可能就是自由行中难以避免的小意外吧。

我们提前一小时多出发,但遇上了曼谷最著名的大塞车,一路走都打不了车,整条长长的大公路塞满了车。最后“机智”的我们决定搭摩托,万万没想到曼谷的摩托司机就像过山车司机一样恐怖。疾快的车速,穿梭在大车之间,交头接耳的司机,有一种“末路狂奔”的感觉,把我吓得半死……

呼,经历完“生死时速”,还好最后平安到达。这真的是我旅途中最惊险的一段回忆了……

(曼谷的BTS(天轨)& 大塞车景象)

我们还是迟到了。但自助餐设计超级人性化,不要求我们按预定的时间开始计时用餐。我们慢慢享用到用餐结束,一直也没有服务员催促我们。体验感很好的一次自助餐。满分推荐。

服务员给我们安排了靠窗边的位置,我们可以在82层高空欣赏到曼谷全景。但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云雾多。

彩虹云霄自助餐提供的食物有很多种类,从泰餐到中餐,再到西餐和日本料理。每桌还配有火锅给我们自行煮海鲜。很多都是超级好吃种类丰富!!回味无穷!!我真是超级想那里的榴莲西米露大虾肉蟹薯蓉三文鱼肉排意面各种肉各种甜品!!!当时顾着吃很多没拍照,现在做游记才发现多么缺图!

吃完自助餐可以免费到最高层天台欣赏夜景,天台是圆环型的,绕着一圈慢慢观赏慢慢散步。天台下一层是室内观景区,很多人拍照。

(曼谷美丽的夜景。

个人认为晚上用餐比日落时分更浪漫哦)





购 / 物 / 天 / 堂

ช้อปปิ้งพาราไดซ์


(繁华的商圈夜景图 & 人行天桥)

旅行的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到曼谷的最繁荣的市区逛一逛。探秘这个东南亚最大购物商圈之一。

暹罗中心(Siam center)、Central World、big C超市都是曼谷最繁荣的商场,每一间大商场都有很多层,里面从服装到化妆品到美食,再到各项娱乐美容按摩服务,应有尽有。

泰国是出了名的平价化妆品天堂啦,而且这里物价相对低一点,消费低,可以给你一种“你是富婆”的假象哈哈哈。所以对于女人,在一家商场逛上一天绝对是很正常的!

曼谷其中一个著名的佛像景点:四面佛,也正是位于这个中心商业区,逛街之余还可以顺路参观,一举两得呢。

我们来到Siam第一时间是先填饱肚子,找我们提前计划去的一家店:coffee beans by dao。这家店是看了bilibili一对很盏鬼的屎莱姆夫妇推荐的~他们特别推荐了里面的口臭面,是蒜蓉做拌料的面条,感觉还可以。

在商业中心逛了一天,我们也发掘到了其他好吃的店:swensen's甜品店(里面专门吃雪糕甜品)、mango tango(吃芒果类饮品食品,有最出名的芒果糯米)。

我深爱曼谷暹罗广场那一带的原因绝不至于这件大商场,还有大商场外的小吃街,每逢晚上就会开始营业,在里面可以吃到超美味的新鲜榴莲和其他水果以及各种泰国地道小吃,价格相比Siam里面店铺也便宜很多。

热闹的小吃街有各式各样的美食,我们穿梭在小巷子里,我的内心真的是不断地颤抖:救命救命,怎么可以有这么吸引的美食,每一个看起来都超好吃!求暴富,我要把整条小吃街都吃完!曼谷,你实在太吸引了,吃货绝对不能错过!

吃吃逛逛买买买的一天结束啦。尽管泰国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在曼谷最繁华的商圈,让我感受到曼谷真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大城市,想吃的想买的想享受的这里都能满足你。





水 / 上 / 城 / 市

สวัสดี เมืองแช่


做行程时了解到水上市集是曼谷的特色之一,游河和市集相结合,可以买到有泰国特色的小物件,当时觉得很吸引,所以我们报了当地的旅游团参观美攻镇铁路市场和水上市集。



水 / 上 / 市 / 集

Floating Market


水上市集,顾名思义就是一条河流两边是集市,游客是坐在船上游玩,一条船除了船夫限定四位乘客。那天是超级毒辣的大太阳,游客也特别多,窄窄的河流挤满了船只,游得特别慢。

河流两边的商户总会不停地向你挥手招揽生意,如果你没有兴趣买东西的话,千万不要和她有眼神交流,一对视他就会伸手拉你的船过去,拼命说服你买东西。大概船夫也是和他们串通的吧!

河水有点脏脏的,去之前看攻略就知道,所以也没多介意。

重在感受~~

游船的时候会和很多人碰面,互相微笑示好,很温暖。

游船完毕还有“快艇”坐,这艘“快艇”并非是大海里那种,而是一艘有点破烂的中型船只,安装了马达加速器。来到空荡荡的河流,两边是一些房屋和树林,终于不再是刚刚的塞船状态,也没有“热情”的商户,船只开得很快,两边的河水被溅起来,迎着风,晒着太阳,很舒服。



美 / 攻 / 镇 / 铁 / 路 / 市 / 集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铁路市集是曼谷保留的一个特色,每逢中午就会有一辆火车从市集中间穿过。因为市集很窄,所以当听见火车鸣笛声,两边的商户就要收摊收帐篷,让路给火车通行。

铁道两边的商户有卖鱼类海鲜海味,也有卖特长榴莲干芒果干等。价格相对较便宜,种类也很多,老板都很热衷于“热情”叫卖,让我有点难以拒绝。

这次我们也很幸运地刚好遇上火车经过。那不是平日那种绿皮火车,而是红色带黄绿色的“儿童观光火车”。远处传来火车呜呜声,火车开得很缓慢,让商户有足够的时间去收拾门面,我们也有足够时见去准备录像。

火车上坐着观光乘客,他们都探着头往窗外看,我们也成了他们的一道风景吧哈哈。

(呜呜呜火车来啦!)

火车驶过后,店主们利落地把摊位重新摆出来,把帐篷打开。一切恢复原貌。

当时我们看完这辆colorful的火车经过全程,可兴奋了,马上分享小视频给家人看,但是我爸妈却说:很落后,就像以前的农村。扎心了,大概只有我们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小朋友才会在旅途中收获这么多惊喜吧。

参观完美攻镇,我们在曼谷的四天行程也接近尾声了。回到酒店收拾行囊,前往机场出发下一张,普吉。

在曼谷的三天半里,给我感受最深的是:曼谷是一个包容性很强,十分多元化的大城市。这里吸引了很多不同国家的游客,走在路上可以遇见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种,表现得很是友好。在曼谷,各个著名景点的特色都非常鲜明,除了可以感受佛教文化,可以游玩水上景点,可以看动物也可以看人妖,也可以体验现代化大商圈,精彩纷呈让人流连忘返。




再见,曼谷

ลาก่อน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夏季来到泰国,怎能少得了与阳光、沙滩、大海来一个亲密接触。下一站,我们前往普吉和皇帝岛,开启大海生活,第一次挑战深潜。第二篇泰国游记(普吉篇)请看下一篇~


作者:va     公举号:一个奇怪的坠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