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6期6组会议纪要20180624

G156第6组线上会流程:

会议时间:2018年6月24日周六6:00-7:00

会议地点:云之家

主持人:姜皓添

记录大臣:sunny

时间大臣:张笑

会议主题:“近期得失一二”

会议流程:

6:00-6:05主持人开场

一、发言顺序:

1、Sunny:

收获:这次回老家的同学聚会让我收获很大

1、男生:油腻大叔、感觉除了工作应酬,家庭角色的承担付出较少、秉承了东北男人的大男子主义。

2、女生:活出了自已、工作家庭平衡的很好、注重身材和保养。

共同特点:健康、运动关注的少了些,忙于工作和赚钱养娃,都没啥大的目标,满足于现状。学习、听课、修行是很少被考虑的。二线城市大家过的比较安逸,与一线城市差异明显。

是否要二胎希望大家给些建议

健康是最佳的礼物,知足是最大的财富,信心是最好的品德。

哈哈,恰好6组都有。

2、张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阴阳观,之所以讨论这个问题,是因为最近我发现周围的朋友都在生活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归根溯源都是因为这个平衡出了问题,也就是说阴阳的平衡状态,所以也正好契合今天晨会的主题,那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阴阳平衡的意义。那我们说,没有任何的东西是对立的。其实呢,他就是一种自己和自己的同意,也就是说在自己之外,再也没有外在于自己的东西了。阴在阳之内不在阳之对,太极自身包含的这两种属性,一方面是对自己的肯定称之为阳,另一方面就是自己对自己的否定称之阴。我们生活选择自在的东西,是自己对自己的肯定的同时,也并不排斥自己对自己的否定。这就说阴在阳之内而不在阳之对。在阴阳的世界中,同一个物体分为部分与整体之间,同一层次的事物之间,时间与空间之间都存在着全息的相互对应关系。阳中有阴阴中有阳。他们之间是互相包容,融合和转换的,那么在我们生活中的阴阳首先是让我们建立了两个点的视角,也就是说任何一个事物必然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生极必死,高极必堕,任何事情,只要表面看着是一样的,他那边内部必然蕴含着新的东西,所谓黑暗中总会有希望,希望你中也会有风险。很多时候我们当生活中发现了一系列问题逼停自己停下来思考的时候,就是一种自我成长的过程。今天说的阴阳观,任何一件不好的事情在你的生命的背后都有一个恩典,那么,所有的好的事情也会泄耗我们,如若一个人把所有的光占尽,任何事情,我们说都会清算的,类似例子举不胜举,所以我们的祖先曾说,不可全满…其实阴阳这么简单的问题,我们这个世界当中又有多少人能够看懂,看明白的?这个世界怎样能够摆脱各种的繁忙?各位在阴阳当中你应用了多少?我们学会运用学会平衡多少?如果学会调整自己的生活,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平顺,或者更加舒服一些。

3、郑荟:关于得失最近真的很有感触

有一个礼拜没有上班,过得天昏地暗,孩子发烧、咳嗽后来肺炎,这段时间得到孩子病好了,失掉自己的健康,咳嗽。假如我没有生病,就会有更多亲子互动,我这一病,孩子要求玩或捣乱我都无力招驾,心火肺火也都旺盛,这又是一个得失。最近没上班但也不是什么工作都不要做,因为老板精力旺盛,她想要快速看到一些结果,而我这状态也是无力招架。一边尽力把工作办了,还得兼顾孩子,生病中的孩子状态变化太快,也会更加黏人,在紧急工作状态下她过来捣乱,弄的我也是忍不了要凶她。得了工作上的推进,失了孩子的安全感和情感联结。

很长时间之前就想把孩子数学听听课,跟她玩一玩,一直没有实行,这次生病时喝药成为玩数学的好机会,每完成一页练习自选一个sticker贴上,喝口药,就这样玩了20页左右。虽然生病时焦头烂额却也开始了好玩的的数学游戏!

年初规划的新加坡之行一直没时间听课和办护照,在这段时间课也听了,护照也开始办了。

昨晚女儿同学说想来我家玩,好久没见我们上学,这一次爸爸率先提出要把家收拾下,遛弯儿回来就勤快的洗沙发罩、拖地、收拾厨房卫生间,如果不是女儿同学要来,爸爸根本不会这么积极打扫,他是觉得怎么都能凑合。得了爸爸的勤劳换家里整洁,没有失,这个很值。

4、吴红:关于得失最近真的很有感触

有一个礼拜没有上班,过得天昏地暗,孩子发烧、咳嗽后来肺炎,这段时间得到孩子病好了,失掉自己的健康,咳嗽。假如我没有生病,就会有更多亲子互动,我这一病,孩子要求玩或捣乱我都无力招驾,心火肺火也都旺盛,这又是一个得失。最近没上班但也不是什么工作都不要做,因为老板精力旺盛,她想要快速看到一些结果,而我这状态也是无力招架。一边尽力把工作办了,还得兼顾孩子,生病中的孩子状态变化太快,也会更加黏人,在紧急工作状态下她过来捣乱,弄的我也是忍不了要凶她。得了工作上的推进,失了孩子的安全感和情感联结。

很长时间之前就想把孩子数学听听课,跟她玩一玩,一直没有实行,这次生病时喝药成为玩数学的好机会,每完成一页练习自选一个sticker贴上,喝口药,就这样玩了20页左右。虽然生病时焦头烂额却也开始了好玩的的数学游戏!

年初规划的新加坡之行一直没时间听课和办护照,在这段时间课也听了,护照也开始办了。

昨晚女儿同学说想来我家玩,好久没见我们上学,这一次爸爸率先提出要把家收拾下,遛弯儿回来就勤快的洗沙发罩、拖地、收拾厨房卫生间,如果不是女儿同学要来,爸爸根本不会这么积极打扫,他是觉得怎么都能凑合。得了爸爸的勤劳换家里整洁,没有失,这个很值。

二、会议讨论

1、Sunny二胎是否要:张笑、立东、吴红给了建议

2、皓添好心办坏事:立东、张笑给予回答

3、5.0的线下会及6.0的目标讨论

三、交接

下周轮值组长:Sunny

下周记录大臣:张笑

下周时间大臣:田立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最可爱,最认真,最积极的我的同学们: 首先我想说我接下来想说的话与任何人无关,只是我闲着没事干了,想说说这段时间...
    戴白子阅读 544评论 0 1
  • 今天是《修复关系》课程第一天,一天下来全是镜子,有太多太多东西可以值得分享了,参加共修这段时间一直在想我要怎么样去...
    何德胜觉悟阅读 221评论 7 3
  • 在1月的书目《巨婴国》没有看完后,心里一直有一份惦记。因为自己说过每本书最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来看,如果这个月没...
    匆匆的奶酪阅读 130评论 0 1
  • 炸毛_654c阅读 146评论 0 0
  • 如果,感到此时的自己很辛苦,告诉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坚持住,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
    我在007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