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4000公里自驾大环线-下篇(包含徒步线路)

第八天:乌尔禾—艾比湖—赛里木湖

艾比湖是新疆第一大盐水湖,蒙古语称为艾比淖尔,艾比为向阳之意,淖尔意为湖艾比湖即向阳湖。

赛里木湖,大西洋暖流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赛里木湖,蒙古语意为“山脊梁上的湖”,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期,由天山融化的积雪汇流而成,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由于赛里木湖水温太低,据说上个世纪70年代以前,湖里没有任何鱼类,是生命的禁区。直到上世纪90年代以后,从俄罗斯引进高白鲑、凹目白鲑等冷水鱼到赛里木湖,才有鱼繁殖生存。

晚上住宿最好选靠近湖边的毡房哈,因为打开门,就能看到月亮星空和日出哈,非常适合懒人。在湖边边吃烧烤边欣赏风景,相当惬意啊!

!!!小提醒:旺季的时候可能毡房比较紧张。洁癖的小伙伴请自备睡袋。

第九天: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霍尔果斯口岸—伊宁

欣赏完赛里木湖的绝美日出,吃完可口的早餐,收拾收拾就继续上路啦。果子沟大桥全称果子沟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桥梁全长70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达200米。大桥主桥全部采用钢桁梁结构,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霍尔果斯口岸是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全国唯一的副省级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口岸新建的商贸中心汇聚了1000多个品种的中亚五国及俄罗斯、中国的商品,成为中哈两国游客的购物天堂。对于爱血拼的小伙伴不容错过哈!

伊宁市是祖国西部边陲塞外江南的一座花园城市,气候宜人,物产丰富,自然禀赋得天独厚,素有“花城”、“苹果城”、“塞外江南”之美誉。

坐落在伊宁市新环路伊犁河北岸的伊犁河民族文化旅游村可以去逛逛哈,该民族文化旅游村还能够为游客提供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乌兹别克族特色餐饮近200个品种!吃货们可千万别错过哈!

前一晚的毡房没法洗澡、没能休息好的小伙伴,今天在伊宁可以找家满意的住宿,好好洗澡好好休息啦。

第十天:伊宁—那拉提—巩乃斯林场—巴音布鲁克

今天要早点起床出发哈,今天的游玩的点比较多,时间比较长。要赶在日落前去巴音布鲁克看日落哈!

那拉提风景区是伊犁州旅游的龙头景区,新疆著名景区之一,拥有夏牧场、柯孜拉霞瀑布、望天洞等著名景点。那拉提旅游风景区位于新疆新源县境内,地处天山腹地,伊犁河谷东端。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植被丰富,生长着茂盛的细茎鸢尾群系山地草甸。

在如此养眼洗肺的地方,会不会就不想走了哈。

巩乃斯林场就在前往巴音布鲁克公路干线之测,如果在那拉提玩太久的话,这里可以一带而过的玩一下哈,马上赶往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巴音布鲁克草原居住着蒙、汉、藏、哈等9个民族,民族风情灿烂多彩,一年一度的草原那达慕盛会,赛马、射箭等比赛活动更让人流连忘返。

傍晚时分,站在山顶眺望,夕阳从云缝中将万道霞光撒向草原,当太阳落地地平线那一刻,九曲十八弯能倒映出九个灿烂的小太阳,这一独特的美景真的值得静静守候。

!!!注意防寒,即便在七、八、九月前往游玩,夜间休息也是需要盖厚棉被的。

第十一天:巴音布鲁克—库车大峡谷—库车

神秘的库车大峡谷是天山支脉克孜利亚山中的一条峡谷,由红褐色岩石经过大自然亿万年的风刻雨蚀形成。红褐色的山体群直插云天,在阳光的照射下,犹如一簇簇燃烧的火焰。它不仅雄奇险峻,而且幽深神秘。它的神秘在于令人困惑不解的阴声和怪气,大家不妨亲自去探险一下。

游玩结束,驱车前往南疆小城库车,你会明显感觉到与北疆的不同风情。

第十二天:库车—沙漠公路—轮台—库尔勒

新疆沙漠公路,即位于新疆南部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公路,有两条,其中一条呈Y型,从轮台县到民丰县,和从轮台县到且末县;另一条是从阿克苏到和田。沙漠公路的风景全在路上,尽情欣赏和驰骋吧!

到了轮台,可以去塔里木胡杨公园看看这“三个一千年”,即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烂!

第十三天:库尔勒—吐鲁番

吐鲁番位于新疆中东部,天山东部山间盆地,属独特的暖温带大陆性干旱荒漠气候,因地处盆地之中,四周高山环抱,增热迅速、散热慢,形成了日照长、气温高、昼夜温差大、降水少、风力强五大特点,又称“火洲”、“风库”。吐鲁番中部有火焰山和博尔托乌拉山余脉横穿境内,把本地区分成南、北两半。盆地艾丁湖水面,低于海平面155米,是我国最低的盆地。吐鲁番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早在新石器时代,距今六七千年前,就有了人类活动。

对吃货来说吐鲁番葡萄沟是必须要去滴!葡萄沟是一条南北长约7公里、东西宽约2公里的峡谷,这里有无核白葡萄、马奶子、红葡萄、喀什哈尔、日加干、琐琐等13个品种。吃货有福啦!

除了吃葡萄,吐鲁番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哈。阿斯塔那古墓群、吐鲁番博物馆、沙山公园、高昌古城、艾丁湖、火焰山、伯孜克里克千佛洞等等,大家可以根据兴趣选择性的前往游览哈。

!!!特别提醒,吐鲁番中午特别炎热、干燥,注意防暑降温,多喝水。

第十四天:吐鲁番—乌鲁木齐

十四天的北疆大环线结束,又回到了起点乌鲁木齐啦,可以在乌鲁木齐休整休整,逛逛天山天池,吃吃大盘鸡烤羊肉串,买买当地特产回来吃吃也可以送亲朋好友哈。然后就各回各家啦。

十四天的北疆4000公里大环线看完心动不?赶紧叫上好友行动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