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

    春去冬来,弹指之间四季迅速交替,一年又过了。今夜太特别,搬离居住16年的西乡刚好满一年。短短一年间瞬息万变,感慨万千,感叹流年,感慨自己疲惫不堪,放荡不羁的前半生。今天周末还是决定写点文字,用拙劣的文笔回忆一下这风雨飘摇,起死回生的一年。记录一下自己跌宕起伏的人生片段吧。分享自己失败的经历,也许能唤醒更多沉迷于舍本逐末的父母。这令我终生难忘的一年姑且定名为——逆转。

      西乡是我深深眷恋的地方,那是闯荡江湖的第一站,梦开始的地方。那里沉淀着我太多失败的故事,失败的一生注定从不平淡,处处充满荆棘,处处充满哀伤。回忆像开了闸的洪水,今夜无眠。

    2017年我被西乡那个日新月异,繁华而错乱的城市边缘抛弃了。10几年,一生简单而又肤浅的梦想,激昂的斗志被支解得支离破碎。面临着打击,面临着地狱,面临着嘲笑,讥讽。身体被掏空,精神被摧毁,这是我一生难以忘怀的记忆。2017年生命差点结束在那梦开始的地方。

    一桩三千多万的生意,失败得非常彻底!两年来的风雨兼程,两年来带着团队昼夜奋战,一代代样机的试机改良,调试。我们无穷无尽的心血,投入巨额资金,在残酷的商海里沉沦得连个泡都没看到,还遍体鳞伤。深圳是个不相信努力,不相信眼泪只相信结果的世界。失败接踵而来的问责,客户的起诉还钱,供应商追款,什么叫墙倒众人推,什么叫落井下石,一切都是刻骨铭心的痛。悲壮的局面将刻在成长的历史里程碑里,订在耻辱的支架上让我铭记终生。最悲催的一次交易,最需深刻检讨和反思,亏的不是钱,是荣耀,是尊严!!我从来就没怕过输 !!只是这一次输得有点儿惨。失败的痛楚带来一连串的打击,此起彼伏,背叛,翻脸,争吵,接二连三的被起诉,压力太大了,这惨痛的经历其实比死更难受,头发白了,人倒了,昏迷在医院三天三夜。

    醒来的时候接的第一 个电话,那是女儿的老师打来的。“你的女儿已连续一个月在学校晚上玩手机,这次模考成绩下滑200多名,还有一百多天考试,还想考大学吗?不想就早做打算,有空来趟学校吧”全身疲软无力,扔下电话脑子一片空白,来不及回应老师任何一个字。接着,又一个电话打来,“你是袁X的家长吗?他越来越不像话了,你们做父母的怎么做的?从来就不用管孩子的吗?家庭作业无人签名,哪次点名都有他,这次又数学全班垫底了,拉班内平均分,老拖后腿是不行的,家长是孩子的一面镜子,要想办法管管了,不要一天到晚想赚钱孩子学习不能耽误,有空来学校我们谈谈吧”这是大儿子老师歇嘶的里的训斥。一言未发,艰难的从病床上爬起来躲到病房的阳台边,点燃一支烟,深深的吸啜,吐出一圈圈浓浓的烟雾。娘稀匹!!天要灭我呀!就这么要完蛋的节奏?含泪自问,我做了什么亏心事?这辈子真闯倒鬼哦!要经历这么多磨难。屋漏偏逢连夜雨,人在逆境的时候,感觉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对。绝望无助弥漫着整个世界,真想随着袅袅轻烟离开这个纷纷扰扰的人世间,活着真他娘的失败。

    先天的缺陷不论身高还是能力,总被人认为诟病,讥讽嘲笑非常自卑。孩子是我最大的希望,孩子的成功可以救赎我所有童年的梦想。可这样的结果,内心的痛谁又能懂?老师的两通投诉电话,让我听了窒息,特别万万没想到一向乖巧,一直令我无比骄傲的女儿,一直从小名列前茅的女儿也变得如此不堪。是手机害了她,她已深深地沉溺于王者荣耀的世界里。后来据宿管和同学说,她可以玩游戏从早到晚,饭都不吃,她王者荣耀的水平已排至全深圳的前几百名。汗颜!!

    不!不!我绝不能接受!我心里呐喊,只要不跌到谷底我绝不会认输。我可以没钱,但孩子绝对不能坠落。也许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坚强。我必须努力挣扎!我要逆袭,我要绝处逢生!我必须让孩子们崛起,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们是我最大的希望。

  10月1日假期,带着满身心的痛,我向医生请了假,匆匆撤离。我在谋划挣扎着如何绝地重生。钱!在倾家荡产的时候反而不觉得有多重要,突然想,要那么多钱干嘛?要那么多房干嘛?每年挣了钱就去买房,无限膨胀的欲望已让我越来越扭曲,忽略了孩子的教育,勿略了家庭生活质量,迷失了自己。

        客户的钱是一定要还的,自已为人还算诚恳,通过各种人脉多方周旋,终于和客户某某集团公司达成了私下和解处理协议。他们同意撤诉,也不追究赔偿,走绿色通道私了放我一马。私下协议十天内还清他们一千三百多万预付款,从此互不追究。(这一段失败悲天悯人的商业故事也许说三天三夜都难说完在此不做敷述)曾经很迷恋财富在帐户中急剧增长的乐趣。如此大病一场已彻大悟,原来我们苦苦追求只是一串数字。一切已变得可有可无了。抵押了些房产,同时低价出售了两套房子,订好的卡宴退了,七拼八凑眼巴巴的看着千万巨款从自己的公司帐户让银行划出,算是倾尽了所有,一切回到原点吧!穷,但却让人变得很舒坦。

    人生总是有缺憾的,恨自己不争气,愧对家庭,愧对了孩子,愧对父母。我一直强调这句话,孩子没有错,错永远只在父母。我的孩子不是天才,没有人生来就是天才,而我坚信每个人都有特定的潜能,只要你愿意发掘,只要你够爱他,奇迹就会发生。我坚信孩子给我的希望依然在。我相信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结束了一切商业纠纷,解散了公司。谴散了跟随多年的兄弟。打发了我曾经组建的最牛叉的开发团队。马不停蹄跑去学校接女儿。跟老师见了个面,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她目前的状态可能考个好的大学很难了,咱们就让孩子顺利的高中毕业吧,不管怎么样都要顺利的高中毕业吧!我随声附和着,脑袋嗡嗡作响,心凉到彻底 。中考时,曾经以高出学校分数线21分考入的学霸,现在告诉我尚且顺利毕业?回家的路上我一言不发。她也或多或少听到了一些关于我事业挫败后的传言,她一声不响地坐在车后,车在高速疾驰,她打开车窗,我在想也许她连我的呼吸声,都不想听到吧。16岁的女孩,这个时候是最叛逆的,从她的眼神我看到她对于我厌恶至极。她讨厌我接触老师,进家长群去说话,打探她的情况。而那天我直接跟老师面对面,她所有秘密都在老师那暴露无遗。我知道她恨不得用眼神秒杀我。平时爱开玩笑的一对父女,都默不作声,气氛沉闷得让人窒息。回到家,我还是没有忍住。

“?LL,我们谈谈吧,最近成绩为什么成绩下滑了那么多?”

“为什么沉迷于游戏?”

“关你什么事,我又不想考大学”

“不想考大学想干嘛?打工吗?”

“我才不打工呢?你管我呢?反正你有钱,有房子,随便卖一套就好了”

“我们破产了!!知道吗?”

“不想知道,也不关我事”

“混帐东西”

“你知不知道老爸已经一无所有了,意味着什么嘛?”你必须靠你自己!!你只有努力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才是你的正确出路!老爸不是你的依靠,你是上学的年龄不上学你想干嘛?”我竭尽全力的吼。

“我才不要你管,咱们之间只有钱!只有钱!你给我钱就好了呀!这些年你管过我学习吗?从小到大我的作业签名都是自己学你签名帮你签的。你有什么资格管我?要怎么样我自己清楚!”

“一切还来得及,你要重视你的未来”

“现在一切都来不及了,不要指望我能考大学了,把希望留给弟弟吧,你别烦我”

啪啪!一记响亮的耳光呼之而出。

“混帐!谁告诉你可以这样跟父母讲话?想清楚,要么把手机留在家里,回去学校努力追逐,考不好我不怪你,要么就去我朋友工厂打工!要选择上学我全程陪着你,我反正不上班有的是时间。只要我们努力你完全可以超越。不能放弃!也不许放弃!相信我你行的!!破釜沉舟我们还有时间,基础在那里!我们不能放弃!

“我不行,我早没心思上学了,你打死我也不想上了,爱咋咋地”

“我给你一晚上想清楚了,要么继续努力参加备考,每月会多给500生活费,考上大学奖现金2万,要么给我马上滚出去!”

“砰!”门关了

咔嚓!门接着反锁了

    剩下我孤零零的站在大厅,傻傻的无可奈何地看着她一连串的动作,不知所措。我感觉我和她已经有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

  竖日,太阳高照。再敞亮的天气无法照亮我阴沉的心。估计那一晚她几乎把我说过的话当做放屁,她没有出来依然沉浸她的王者荣耀里,黑白颠倒,晚上游戏白天在那呼呼大睡。真想一脚把门踹开拖出来饱打一顿,以解心中的闷气。妻子看着我在女儿门口来回踱着步子,无计可施。她把我拉到一边,郑重其事的警告我,“你刚出院不久,别气坏了身体,没钱我们可以再挣!不要撒气给孩子,孩子随她去吧千万别再打她了,现在多少新闻说把孩子逼狠了,跳楼的,自杀的,我警告你别再打她了,出了问题,你后悔都来不及。”听完她这番话,细思恐极!是呀!要调整策略,来硬的不是个办法。万一出了问题,悔恨终生啊。要是用软方法能触动她的心灵多好,如果有用说明希望还是有的。试试吧,我给她写了一封信发到她微信上。

亲爱的L宝:

      今天本来想找你好好谈谈,可是房门反锁紧闭,我知道你玩累了,一定在呼呼大睡。  昨晚是爸爸太冲动了,跟你说话的口吻不对,语气太重,更不应该打你。但这学期以来,你突然变成这样,是我这辈子都无法想象的,你现在的状态让我很担心很失望。你的叛逆让我感到无比的痛楚。你现在顶撞父母,成天游戏,不思进取挥霍无度。你天壤之别的变化,让我痛彻心扉。叛逆在你这个年纪也许是应该的,但是你不能拿你的前途来开玩笑。为了你的理想与未来,我们绝不能轻易放弃!!你说你要放弃学业的时候我的心在滴血,真希望自己将身体里的血全部滴完,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心不痛了。可是我放不下你们,你们都还小需要我这样一个不太合格的爸爸。我愿意用生命来换取你们一生的平安和幸福。

  孩子,回到过去吧,算是老爸第一次求你。只要不放弃一切还是有机会。我们振作起来,放下手机,把握这剩下不多的黄金时间,你的基础在那里,期待你雄风再现。只有拼过才知道自己的实力,即使失败了,老爸不会怪你,我们不要给自己人生留下遗憾好吗?别犹豫,爸爸永远支持你,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无论困难多么巨大,只要矢志不移,我永远坚信你是最棒的。

        亲爱的L宝你一直以来是爸爸的骄傲,曾经我们那么穷,你都能跟我们挺过来。现在你穿一双鞋,一个手机,是我们曾经一年的生活费了。真希望你能回到当年跟奶奶捡瓶子卖钱的状态。只要你想努力,我觉得你完全可以做到逆袭,成功近在咫尺,唾手可得。

  在这黄金般的时间里,只要你愿意最后一搏,你一定能成功,我永远相信你!请给你自己和全家人一个机会好吗?

                            ——永恒爱你的爸爸

   

晚饭的时候,门开了。她揉着惺忪的睡眼。

“喂!你说的是真的?”

“什么真的假的?”

“两万块钱”

“当然”

“手机给你,明天我去宝安找数学和化学老师补课哦”

    心中窃喜,不知是软办法管用了还是强硬的态度令她心生畏惧。还是看我当时状态心生怜悯,在发善心。反正她的态度180度的转变了。我故作姿态,“想好啦?不玩游戏啦?目标?”

“杭州很美丽,还是浙江大学,你们也很讨厌,也想离你们远点儿”

“好加油吧我相信你”

“考远点也好,滚远点儿,眼不见心不烦”带着微笑跟她调侃。

“不过你既然选择了上学,我们必须约法三章,

第一手机没收,换一个老人机去。

第二,模考必须前进100名看到你的诚意。第三,须得按时作息吃饭”。

“那么啰嗦,你管我呢”

定好目标,坚定了信念,女儿上升还是很快的。她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天底下没有天才,要想获得好的结果跟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么短时间要想翻身不容易,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是咸鱼想翻身,有难度也不是没可能。条条大路通罗马,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但为了更加精彩的前途必须百倍努力。离高考还有7个月,女儿像被激活的马达,真正进入了状态,像充足了电的机器,每天铆足了劲复习。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激励她,我给她分析班内的情况,各种抓分的重点突破,让她假想些目标去超越。经过一个多月魔鬼般的追逐,一模成绩出来了,成绩上升了200多名,可喜的是还拿到了学校的进步奖学金。得知好消息我就像以往签了大单一样心里甜滋滋的。人逢喜事精神爽,好消犹如久旱的甘露,滋润甜爽,泌人心脾。在黑暗的通道里走久了突然看到了一丝曙光,重新点亮了我的人生盼头。快要过年了还有四个多月就要参加高考,我们决定全家滞留深圳过年,一是因为事业的变故无脸再见江东父老乡亲,二是女儿的高考时间的确如影随形的紧迫,留给她命运转折机会仅只有短短四个多月,要赶超,每一天的时间都非常关键。

  重生的欲望在见到曙光后,迅速滋长。我和大儿子都深受鼓舞。我觉得女儿可以学习成绩逆袭,儿子也行,我也可以事业重来。春节后果断卖了位于中山的一套面积最大的房子。重新开始又一次创业把新公司安置离家不远的地方。大儿子也觉得自己不笨,可以改变老师同学对他的看法。每天6点坐地铁去相距50公里开外的宝安学校。

      我尽量做好所有后勤保障工作,想方设法去满足孩子们一切学习生活所需。每天开始留出时间来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成长。特别是儿子,每天鼓励他前进一点点。每天6点起床开车送去地铁站下午6点准时接他,然后陪着他一起写作业。儿子信心一步步被拉起,数学由各科不及格到每科平均65以上。老师也特别关注他的进步,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儿子进步以后,发现老师和同学对他的看法大为改观。发现自己对数学的有极大兴趣。越学越有感觉,让我买了一大些关于数学的学习资料。今年上学期,他数学已跃居了中等偏上的水平。

      由于离家太远,儿子每天穿梭于11号地铁线中,艰难可想而知。也许越是艰苦卓绝环境越能刺激人的斗志。他上学放学没有一点儿空闲时间去玩。新的地方也失去了从前打小一起的玩伴,周末无聊,他就捧着奥数研究。有一天他问我,爸你知道全世界最牛的数学是哪所大学?我顺口一说日本早稻田大学。从此他见人便说他迟早是早稻田的学生,让人忍俊不禁。每当他拿此来吹牛的时候,就说你一定行的。我宁愿相信世界有鬼,也要默许他吹牛。有目标就好,儿子也有了百倍信心,早稻田大学对他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梦想。今年下半年我惊讶的发现儿子的数学每次测试都快满分。甚至到了期末考试他直接满分,连附加题都不会放过。他自己说,从此数学没有满分我不会找你签名。孩子小学阶段的陪伴,鼓励,信心现在想来是多么重要,以前我错失了多少弥足珍贵陪伴的机会。

      女儿她自己也体会到前进带给她的掌声,越是扭转了局势,她也越来越有劲,每天睡的时间很少,拼命的刷题。没有放过每一个周末找老师补课。逆袭的战斗如火如荼的进行。二模在年后开学的第二个月举行,成绩出来,年级名次直接提升了168名。总分接近了600分。真是后劲十足啊!全班都惊呆了,老师也大为吃惊,也许她从没见过个一个学生的爆发力如此惊人,她给我打电话委婉的说,露考试是不是为了拿进步奖作弊?我回答了她三个字,——相信她!她证实了自己,让所有人看到了她的实力。进步奖金实至名归。

    我们必须相信,最差的学生可以扭转,再穷的人只要努力拼搏终有一天可以致富。我们必须相信只要敢拼咸鱼终有一天可以翻身。正如宁愿相信世界有鬼,而不要怀疑各种不可能。一个胜利者是不会相信有不可能的,以为世界上有不可能的永远都是失败者。

  女儿回到家里我们一起帮她总结分析。  为什么会逆袭成功,学问是无止境的,但高考是有一个度,一些尖子生的成绩,你可以发现他们很早就很牛皮了,他们已经站在了一个非常高的点了,在这里他们很难再有所进步了,高考是考基本的,他们都会了,他们拼命攻难点,放弃基础的巩固,他们只在原地打转转。而我们要有绝对的信心,难点变化点对大家是一样的。我们追上他们并完美超越,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临近三模她依然信心十足,拼命追赶。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三模题型太难。三模的成绩出来又滑了两百多名。巨大幅度的变化让老师和同学各种神评。“她可能是作弊吧,大起大落的成绩不太可能吧”备受打击,信心瞬间又跌回从前。你可想象在最最关键的时候,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鼓励有多么重要。高考前几天学校放假三天。她足不出户,又开始捧着她的王者荣耀玩得如痴如醉。看着她无法坚持最后一步努力,我强压着怒火,又不敢怎么的去刺激她。尽可能耐心的引导。我觉得牵引很重要,就像小时候放牛,你死拉活拽牛鼻子硬得很,如果在它面前放一把青草,它会追着你的手疯狂的冲刺。

“这是两万,高考完决定它的主人”有一天我故意取了两万现金在她面前晃。

“给我准备的?”

“是的只有勇士才配拥有”

“想不想要”?

“唉算了吧!你看到结果了吧,我不是不努力,我已经很尽力了可这次又下滑了200多名。应该是没多大希望了。我怀疑我基因不好,父母太蠢了,我也不聪明。我们宿舍同学都不怎么学的这次又超过了我”

“唉!别再吧啦吧啦说什么了,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从小我们老师就这么说,你看你智商低老发不了大财,发了点小财又亏惨了吧!要认命懂吗孩纸!别一天到晚失败了自己不甘心,老来给我洗脑。有些结果是天注定的,而不是你努力就能改变的。考不好我认命!”哇塞,本来想安慰一下她,倒被她一串连珠炮说教,说得体我无完肤,哑口无言。

“呸!懦夫!”

“用词不恰当哈,懦夫形容男士”她反唇相讥。

“这三天好好放松玩吧,我说过考不好不会怪你,只要你尽力了。可这还不是最终结果,一切皆有可能!你就如此气馁?要有十足的信心,看看越王勾践怎么崛起吞吴的。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我从不认命,我相信自己。你看你弟弟上学期还是倒数现在已经班内名列前茅了。你看我的小生意今年重新开启,上半年业绩已经有了新的突破。只要你想一切均可逆袭!!格局决定你的成败,信心决定你的出路。加油吧!你行的,你会一呜惊人的”

“好吧,看着钱的份上我才让你把打鸡血的话讲完,我实在听不下去了,我不是你的员工,大爷!给点钱聚会吧,高中最后一次呢,别太小气哈”她调皮地说道。

    那三天没有没有去管她,让她尽情的放松,到处去跟同学各种狂欢,各种嗨皮。我想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任其自然吧!三天后见分晓,终究她已经为自己拼过了就够了。

    高考后,让我去接她回家,以前嫌我丑从不让我在同学老师面前示人,不让我见她同学和老师。这次居然让我去她宿舍拿东西,她像一只欢快的小鸟,清着东西,给我介绍着宿舍的同学,氛围异常轻松。可想而知一次高考带给孩子的压力有多大。不论考得好坏,我没有问一句关于高考的问题,反正已经考过了,不管结果好坏用心拼过了就是英雄,带英雄回家。

    高考一段时间后,她自己做着各种想玩的事情,如学跳舞追剧等等。紧张的工作,另加上大儿子奥数要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我也无暇顾及她高考成绩。某天,高中家长群像炸开锅似报着各自的成绩,有的欣喜若狂,有的怅然若失。我问她成绩出来没有,她回了一句,“别问了,没考好全班最差。我象征性的安慰了两句,故意讥讽她说“很开心啊我又省了不少钱”。

    晚上班主任发了一条信息给我“露是我们学校最大的黑马!恭喜恭喜”

原来这家伙居然骗我,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超越了平时成绩很稳定的学霸。最终她是学校被深大录取的为数不多的学生之一。她做到了绝地反击,真正的一次完美逆袭。

    人生因不同而精彩,你眼中的世界是高楼大厦、霓虹闪烁,我眼中的世界是夜幕苍穹、漫天繁星,你或许也在羡慕我的世界。而你看到我曲折辛酸了吗?你看到我的努力了吗?你知道我艰难的逆转的过程吗?

    如果你现在对自己的生活还有不满,就不要停下勤劳的双手双脚,扎扎实实的努力一番,虽然你如我一样穷困潦倒,想想自己的孩子那就是希望,那是一种自豪和幸福。成长总是伴随着痛,有多少次,你为了多学点技能,放弃了娱乐的时间,有多少次,你为了看一本有趣的书,牺牲掉打游戏的时间,有多少次,你为了更好的生活,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你还在努力加班。仔细想一想,也许你就会平静许多。我相信踏踏实实凭自己的努力获得的一切,让人更能安心。当你经过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时,你会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再或者你努力了,但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时过境迁,我想你也会感激曾经努力的自己。在逆境不要给自己烫上一生失败的铬印。只要给你一丝求生的机会抓住它奋力崛起,一定可以绝地重生。我可以清楚的告诉你,咸鱼翻身的的奇迹。

    孩子的教育,更需要花心思陪伴,无时无刻鼓励,父母最用心的关爱。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学霸,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学渣。

      相信自己,相信孩子,相信奇迹,相信努力后上天最好的安排!相信再糟糕的局面都能逆转,相信逆袭,2018即将结束,我们还在逆袭的路上前行。

          ——2018年12月9号写于深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似乎终于明白也似乎早就明白自己坚持不下去一些“好习惯”的原因:目标定的太大太宽不能从行为中获得回报结果越做越没有力...
    安拾柒阅读 49评论 0 0
  • “对不起” “谢谢你” 我一个人说着 剩下一片寂静 就这样归去春花与秋实吧! 让时间埋藏我的心声 无论这已重不重要...
    心种阅读 100评论 0 2
  • 中心图以树桩上两个箭头代表第二课分别由袁老师和玉印老师来上课,同时箭头也表明老师给我们指明学习的方向。 红色分枝介...
    文魁大脑一鱼影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