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入门购物清单

购买一套自己喜欢的装备,是手帐入坑的第一步。但市面上手帐品牌繁多、种类多样,你真的知道怎么挑选手帐本吗?什么样的笔适合写手帐呢?时光君入门两年,踩坑无数,面对这些困惑,呕心沥血的整理了这份保姆式购物清单,希望你们能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

一.手帐本

首先,你需要一本手帐本。手帐本太多了,不知道怎么挑?没关系,君君整理了一些常见的品牌,新手们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最心仪的本本。

【HOBONICHI】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HOBO,目前主要有A5,A6,WEEKS三种尺寸。HOBO的内页采用的是巴川纸,纸张薄薄的,特别滑溜,书写体验感很棒。书衣每年都会出新款,余额充足的萌新可以年年都换新本本。

√ A5,A6:每日一页,适合每天都写手帐的萌新,话唠可选A5。

√ WEEKS:适合写Todo list

【MIDORI】

MIDORI 家的Traveler Notebook 旅行手帐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TN,主要有标准本和护照本两种尺寸,复古手帐必备。封面是牛皮质地,使用越久,颜色越深沉,皮质越柔软。一本TN可以同时放几本不同款式的内页,兼备了活页和定页的优点,大小刚刚好的尺寸便于旅行携带。现在手帐er们不仅仅将TN用于旅行笔记,读书笔记、记录日常、日程规划都很适用。君君看了大大们的美图之后,终于一狠心入手了一本橄榄绿标准款,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这几百大洋花的太值了。

【Moleskin】

Moleskin是意大利的品牌,主推的是商务风手帐本,是欧洲艺术家和知识分子中的传奇笔记本,据说梵高、毕加索等名人都使用过它呢。封面的图案特别有设计感,纸张采用的是无酸纸。尾页的置有一个口袋夹,可以用来放票据之类。

【Leuchtturm1917灯塔】

灯塔是德国的品牌,和Moleskin风格大致相似,纸张也是采用的无酸纸。但是灯塔笔记本用钢笔书写时不会洇墨,并且可以驾驭大部分的笔,非常适合写Bujo。如果你喜欢绘制属于自己Bujo,灯塔可以安排上。

【Filofax】

Filofax是英国品牌,可以说是活页本的鼻祖。本皮有多种皮质可选,每种质感都特别有质感,内页一周两页的设计非常合理,纸质也很奈斯。强烈安利malden red系列,本皮是野牛皮材质,皮质特别柔软,颜值超高,有A5,A6和A7三个尺寸可以选择。最棒的是本皮设计,本皮内有多个小插袋,其中有一个是拉链口袋,可以放容易掉落的小物品,上面有一个大插袋,可以放一些票据钞票之类。君君最喜欢是A7尺寸,感觉可以直接当钱包用,超级心水。

以上这些手帐品牌,质感好颜值高,但是价格也略高,余额充足的新手们可以尽情挑选。但是,余额亮红灯就买不到本本了吗?NO!接下来安利的品牌,阔以说是物美价廉,白菜价入。吃土少女也可以开心的买买买。

【国誉】

日本的手帐品牌,主打活页手帐本,最火的就是自我系列的时间轴和矩阵周计划了,价格在百元之内,纸质非常好,滑溜溜的触感,让君君觉得写字是一种享受。国誉的活页主要有A5和B5这两种规格,尺寸比较大,适合在工作或者上课时使用。但是国誉2019的自我手帐出了B6尺寸,方便携带,随时随地都可以写上一笔,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价格稍贵,贫穷的君君还是选择A5和B5尺寸。

【读库】

萌新们可能没有听过读库,这个品牌一直很低调,没有过多的宣传,但颜值真的很高。封面是布面材质,设计很简洁,封面上的文字是本子的主题,内页每隔几张纸都会有一幅插画,插画的风格和主题一致,纸张也比较厚实,一般的中性笔可以轻松hold住。

【九口山】

九口山的本本和读库相似,但是内页的种类比较丰富,有计划本,日程本等很多功能性的内页可以选择。君君最爱生活主题的粉色系列,有读书笔记,观影笔记等六款可以选择,君君在步入中年少女行列后,异常喜欢粉色,所以就全ALL了,懒癌党和没时间拼贴的萌新可以考虑。

【kinbor】

kinbor是国产定页手帐大佬,尺寸主要是A5和A6,价格在百元之内。各种风格都有涉及,不管你喜欢简约风,可爱风还是少女风,都可以在他们家找到你心仪的本本。重要的是价格友好,吃土少女也可以入手哦。

【lovedoki】

lovedoki家主推是活页手帐本,有A5和A6两种尺寸可以选择。风格一直是粉粉嫩嫩的,几乎每一款本本都能让君君的少女心泛滥,价格在百元左右,喜欢少女粉的萌新们可以尝试。

【NOTE FOR】

作为压轴出场的一位,君君为它爆灯。NOTE FOR的风格一直是君君爱的简约风,常规的尺寸都有出。最开始买的是他家的A5内页,纯白的封面上没有过多装饰,只有NOTE FOR的标志,高冷的外表直戳君君内心,以至于一度让它裸奔。最加分的除了颜值,还有价格,内页几乎都在10元左右,纸质也比较厚实,一般中性笔可以轻松hold住。这里君君主要推荐新出复古盐系TN,理由嘛,颜值即正义。

二.笔

手帐本买好了,就该买笔了。我们平时书写时一般采用黑色中性笔,但是通篇黑色会显的比较单调,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彩色中性笔和荧光笔来点缀页面。如果你喜欢写Brush Lettering的话,软头笔也一定不能忘了买。下面给手帐新手们诚心推荐一些好用的笔。

【晨光】

晨光这个牌子,你们一定非常熟悉,从小用到大的品牌。这里主要推荐的是晨光ARP50901全针管直液水性笔和GP1212黑色0.38中性笔。前者是直液针管,不易断水,虽然是0.5的笔尖但是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粗,出水比较顺滑而且不会漏油,后者是最常见的中性笔,有0.5,0.38和0.28可以选择。

【百乐】

日本品牌,这是我做手帐之后才发现的品牌。这里推荐百乐的Juice系列,每一支颜色都很美腻,书写非常顺滑,握笔的地方有橡胶垫,所以写久了手也不会疼。

【斑马】

日本品牌,同样是入坑之后发现的宝贝。这里推荐斑马复古五色和淡色双头荧光笔,斑马复古五色非常适合在复古手帐里书写。荧光笔的颜色低调但是很和谐,适合盐系拼贴。

【三菱】

日本品牌,有很多型号可以选择,颜色很多和百乐相似,这里主要推荐的是UM-100,外观的设计让人有童年的感觉,颜色比百乐果汁笔要深一些,所以会有一种复古的感觉,强推。

【吴竹】

这里主要推荐的是吴竹的软头笔,颜色非常多,每一款都很美腻,如果你喜欢Brush Lettering的话,一定要入手。

三.胶带

相信很多小可爱都是因为胶带入得坑,但是请不要被它的颜值迷了心智,剁手还需理智啊。君君刚入坑疯狂购买的整卷,到现在也没用完,血的教训啊。所以谨记:先买分装!先买分装!先买分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算是基础款也要先买分装试水,如果觉得非常好用再入整卷。胶带品种太多,君君在这里就先介绍两款自认为非常好用的基础款胶带。

【仓敷意匠】

仓敷意匠是日本品牌的胶带,这里主要推荐英文报纸,星期胶带和波点胶带。前两款适合复古拼贴,后一款则是百搭。

【MT】

MT近几年出的胶带非常多,这里主要推荐基础款的波点系列,颜色都很小清新,适合盐系拼贴。

以上是君君认为比较好用的基础款,至于人物胶带花草胶带等等,推荐去万能的淘宝购买分装哦。

四.辅助工具

在做拼贴时,我们还会用到一些工具,君君也一并帮你们整理出来了。

【胶棒】

胶棒适合粘不规则图形,比如我们打印的素材。这里君君主要推荐得力固体胶和晨光变色固体胶。得力胶棒是君君一直无限回购的,粘性OK,价格非常白菜。晨光这款比得力贵一丢丢,因为是变色胶棒所以涂的时候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哪里没涂,干了之后恢复透明的颜色,赶脚很神奇。

【点点胶】

点点胶适合粘便签之类的规则图形,贴错了撕下来也不会撕破本子,可以二次使用,这里主要推荐的是晨光的点点胶。之前一直用的是国誉的点点胶,说实话有点贵,而且使用的很快,无意间逛文具店时发现了晨光的点点胶,使用感差不多,价格却低了很多,瞬间爱上。

以上是君君整理的购物清单,希望新手们看了之后不再迷茫。手帐的世界丰富多彩,君君这里整理的只是冰山一角,入坑之后你会发现更多新奇的手帐周边,希望在以后的时间你们能够开心的玩手帐,让手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必你一定有这样的时刻,要做的事情记在脑子里却还是容易忘;有一些小情绪,想吐露却又无处安放;说好了每天运动半小时,...
    时光手帐APP阅读 5,069评论 0 20
  • 作为入坑两年半的“手帐老人”,小行星御用文具种草达人,一直都想写一篇关于自己手帐体系的介绍,无奈本子换了又换,体系...
    绫碎阅读 2,017评论 4 29
  • 虽说手帐入门的门槛很低,一本本子一支笔就能开始,但是拥有一本自己精心挑选的手帐本以及各种与手帐相关的周边小物件会更...
    MCHENWAN阅读 6,072评论 1 12
  • 虽然说开始手帐只需要一支笔和一个本子就够了,但是仍然有小伙伴们纠结到底应该怎么选本子。 今天就分享关于选择手账本的...
    团子漫游记阅读 94,665评论 8 133
  • lmem阅读 1,30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