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火了,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

朋友圈被赵雷刷屏了,很久没看中国好声音了,也不知道近期改叫“歌手”了,喜欢的歌手还是那么几个,简单而真实。

回想本命年的难处,咬咬牙也过来了,感谢钢七连,让我收获了一个阳光坚强的自己,那时候接触了摇滚乐,到现在记得参加迷笛颁奖典礼时激动的同毛川一起高歌:“ I had a dream and i make it beautiful ".

2013年北京迷笛颁奖典礼

那时候的毛川还不是很火,我甚至在迷笛志愿者的过程中被叫到给毛川送个水时候都傻傻分不清哪个是主唱,印象里很清楚的记得在他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说我们刚开始的演唱会,会场人数来了不到一半,当时心情很凄凉,却很感谢当时支持他们的人,也就是没两年,“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走红。

当时自以为和”主唱“的合影=。=

梦想在什么地方

总是那么令人向往

我不顾一切走在路上

就是为了来到你的身旁

梦想在不在前方

今夜的星光分外明亮

想着远方想着心上的姑娘

回头路已是那么漫长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一直往南方开

梦想在什么地方

滚动的车轮滚动着年华

我再也不愿沉醉不能入睡

要继续还是要去面对

梦想在不在前方

黎明的曙光已微微照亮

我似曾闻见鲜花在盛放

那是燎原星星的光亮

痛仰压轴的现场,摇滚迷们pogo着,见过太多次的现场求婚,热闹,起哄,祝福,唯有那首“为你唱首歌”最打动人心。从那一刻起,深深喜欢。

主唱高虎和我一样,江苏人,新疆出生长大,多了几分关注对歌曲背景的关注,痛苦的信仰,个性独立,积极乐观,只要去创造属于自己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轨迹,那么流星的瞬间也毫不逊色于太阳的光辉。 也或许那个时候是自己最动摇的时候,摇滚乐给了我孤独路上莫大的力量。

那一度都很喜欢重金属,无法说出多么独特的见解,喜欢就是简单不须言语。

慢慢转向民谣是从见到郝云开始,歌词通俗易懂,一首“结了”让22岁的我记得了13910733521一串电话号码,当时郝云还去慰问了舞台维修高空作业人员:

亲民的郝云

略显紧张的我也与提前到场玩飞盘的郝云匆匆合影:

后来作曲作词的《去大理》因电影《心花路放》一炮走红,朋友圈不知道晒出多少“世界有多大,我要去看看“”辞职去旅行“ 的标语,后来郝云出现在春晚,《群发的短信我不回》被广为人知。而我印象里的郝云永远是那个抱着木吉他唱着“活着”的男子汉。

有人说郝云的音乐是民谣,也有人说他是纯粹的摇滚歌手,他说冲动是一种人生态度,会冲动说明你对一切还有感觉,说明你没有因为生活而变得麻木。有的人会因为冲动而后悔,但更多的人会因为从没有冲动过而后悔。

《北京的冬天》在刚开始带团住青旅的时候更加寒冷,口琴开头的前奏无法承受的孤独在音乐的陪伴下温暖起来,那时候在北京的闺蜜因为一年租房辗转了几个位置,从开始的陶然亭到北京南,一场失败的爱情,最后选择回到新疆。偌大的城市里她们在故乡召唤我回家。

安河桥北。

多少次的犹豫和不肯服输的自己。在天津的13 club听了宋胖子扯犊子,4点半爬起来的周末,一路不停的奔跑和在地铁上睡着被卡其色裤子男生让座的小欣喜,都构成了我存在的真实意义。

在大多数人都认可《董小姐》的时候,那个时候太喜欢悲情的歌了,《斑马;斑马》现在听起来太伤感了,当时很治愈,从此以后带团快结束都会给大家唱《最初的梦想》,想想身边认识的队员也是现在累积的最大的财富。

赵雷找我想到安妮宝贝的《素年锦时》。

我懂得之后的黑暗冷落,确定无疑。

但烟花已经在头顶劈头绽放。

宝贵的时间,清晰的目标,专注的态度,希望你我的2017愈加明朗。

所谓人的老去,不过是认命。知道有些境地始终摆脱不掉,有些事情始终做不到,有些愿望始终无法实现。

有时我会认为,完美的生命旅途,不是老去,是无疾而终。是不告而别。

——安妮宝贝《素年锦时》

白雪

2017.02.06.于阿勒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首发于混沌上海分社。 剽悍一只猫,江湖人称猫叔。 他持续践行冠军战略,并成为多个平台的第一,他还是咱们混沌大学...
    要瘦的孙小米阅读 365评论 0 0
  • 一念成魔障,愁意自难藏。 心及故人处,临栏半倚窗。 数步邯郸尽,秋水漫冬霜。 夏花听春雨,明月夜照江。
    乱琴阅读 235评论 0 2
  •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光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林徽因 Day 1 农大半日游——...
    浩宇小丸子阅读 444评论 4 4
  • 今天上午听肾内科老师讲的课,感觉还不错,想起老刘说的那句话,走着走着花就开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持续不断的去行...
    小小小小鸟飞阅读 2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