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时光下午茶第6期《我与父母的时光》

儿时,父母陪在我的身边,养我教我爱我,我们也很孩子气的说以后要给父亲打酒母亲买衣。

长大后,我们求学、工作、成家……不管离家还是未离家,都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左右,于是,每见一次父母,都觉得父母又老了一些。而我们年幼时对父母说过的话他们却记得越来越清楚……

2014年最后一天的下午,很多人都在总结这一年,并更好的做来年的计划,散时光下午茶,希望用这个温暖的时间,来总结这一年甚至过去好多年《与父母的时光》,期待在来年的计划里,我们有一个计划是关于父母和家人的。

散时光下午茶,只为让我更懂你!期待朋友们来这里小坐,来或不来,愿爱与感动常在。

时间:12月31日本周三下午三点至五点。

地点:光谷某阳光小室。

参与人数:6位。

报名形式:通过微信向晓雪报名。


精彩回顾:

12月31日,2014年阳历最后一天,下午阳光正好,散时光下午茶如期举行,这期的散时光下午茶的缘起其实非常的随性也非常的随心。12月30日是我父亲生日,回家陪伴一天的时间,父亲很是开心,而我也觉得很幸福。回顾时,这些年来,真正陪父亲过生日的时间好像只有两次,而他,却是我非常爱的人。我不知道爱应该怎么样去表达,但是我知道,一个人的时间与精力都是有限的,而亲人是我们最近的人,也是我们容易忽略的人,尤其是父母。所以,当2014年接近尾声的时候,我更想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来看看这些年与父母的时光,希望来年相处时,父母与我都能更好的感受到幸福。

除我之外,六位朋友如约而至。室内,阳光可以落满大半个房间,小小的茶桌上摆放着糖果和从我的故乡秭归寄来的橙子以及爱茶的雅妮带来的红茶。我们就在这样的阳光下,闻着橙子的香味,品着温暖的茶汤,慵懒且温暖的开始诉说与父母的时光。

开场时,因我从小在秭归长大,而我家又盛产脐橙,所以对吃橙子有着特别的记忆,也特别的享受剥橙子的整个过程,就顺手帮朋友们剥了两个橙子,于是气氛就在剥橙子的过程中松驰下来。

来自家乡的橙子

小鼓姐在开头的时候讲到,更多时候,我们期待的不是完美的爱,而是完整的爱。父母从小对孩子的陪伴以及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父母也更加期待自己的孩子与自己不一样,比自己更优秀。小鼓姐是女儿也是母亲,平时聊天时,会聊到与孩子相处时的方式,我想她的孩子在她这样爱的陪伴之下一定会幸福成长。

康大大,强调了陪伴,也说了相处时的困惑。当他经历了一次车祸后,对很多东西的理解变得更加的不一样,原来非不可的东西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当他在与他母亲相处时,母亲会记得他最爱吃的饺子,会在他过生日时悉心准备,而他也会去想母亲回陕西老家的心愿。他说2015年希望这个就能去实现。我想随着康大大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包容,2015年对母亲的关爱一定会有更加幸福的表达方式。祝愿他收获幸福的2015!

燕子,这个感情内敛的秭归姑娘,竟然可以把她妈妈写给她的信保存11年,当她带着这封信来到现场时,感情发自肺腑的真挚,我还未看信,都有一种感动到想哭的冲动。当看到信的内容时,高中上学时的一幕不自觉的浮现在眼前,她妈妈对她的关爱真实的流露在字里行间,当她说起打电话时,电话那头,她妈妈跟她说话,她那不擅言辞的爸爸就会坐在电话旁边听母女俩的对话,从而去了解她的状况。我相信很多的父母在为孩子去付出时,那种爱可能要等很久很久孩子才能体会到。燕子还带来了一本相册,里面是她亲人的照片,从相册里看到她从几个月时到长大成人后的变化,也看到她爸爸妈妈的变化,从年轻到不再年轻。燕子说她有好多年都没有与父母一起三人合照了,希望从15年过年时开始把合照当成一个小小计划。祝愿美丽善良而又内敛的燕子能福气多多,也祝愿燕子爸妈幸福健康。

雅妮,一个爱笑温暖的女孩,独自从福建来到武汉,来武汉之前,在家陪伴她的妈妈三年之久,她说他们家三个孩子,都在外地,所以很少陪伴父母,那段陪伴的时间虽然会有不愉快,但却很怀念,现在在武汉,都还是会想家,会想要回到家里去陪伴妈妈。她说希望有一天,她挣钱了,可以跟她的妈妈说,想怎样用就怎样用,只要开心就好。我想雅妮在外的坚持,更多时候的能量也是来缘于对母亲的爱,祝愿雅妮可以更加轻松的去爱自己的妈妈,也祝愿她2015年愿望成真!

因为康大大、燕子、雅妮和我年纪相仿,又同是外地人在武汉,所以我们更多谈到的会是陪伴、感恩与回馈。而五哥与小鼓姐因是武汉人,又比我们年长些,所以角度更加丰富。

五哥从传承的角度来谈,说父母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在饮食方面,觉得对爱的人表达的方式便是带着他们去吃好吃的。当说到距离时,他说与父母能经常见到的时候,反而呆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见面的次数非常的少,而稍远一点的时候,却能有更多时间陪在一起聊家常做家务。五哥每年都会带着父母去外面转转,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相处方式。在五哥的一个观念里讲到,对父母的孝顺其实很简单,就是和颜悦色对父母,这点做到简单,但一直如此却很难。所以更应该提醒自己在父母面前去控制情绪。我想每个人相处的方式都不一样,但却愿意处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这需要我们共同创造与营造。祝愿五哥双亲健康长寿,15年一切顺心!

薇薇姐,话最少,但问了一句话却让我陷入了沉思:在说与父母相处的时候,有把自己当成孩子吗?

是啊,我们有把自己还放在孩子这个角色上吗?当我们在成长路上行走时,会不会一切都太匆匆?会不会太急着去用自己以为的长大与成熟来安排父母?会不会连沟通时很基本的耐心与理解都没有?

但这一切的答案好像又不太重要,因为爱存在,关系便永恒!愿所有的孩子都能与父母幸福的相处,祝愿天下所有父母都能健康平安!2015年,祝愿朋友们家和成事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