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我的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对于已经苦苦学习了十二年的高三学子来说,无疑是一场盛大的闭幕。

刚才看到一个视频,考完最后一科的学子们从学校大门里出来,快乐的跳了起来,奔向了自由。

背景音乐是这样的:告别我的爱,never say goodbye ,告别我的高中I wanna n new life  ,告别那个起早贪黑的时代。

这个视频我看了好多遍,很有感觉,让我开始怀念那个时候的自己。他们欢呼愉悦的样子,何不是我曾经的青春模样。

还记得当时高考完,觉得自己终于可以释放天性了,想每天熬夜追剧,想要和喜欢了好久的男生表白。

想把装满复习资料的书包甩开,想把所有的卷子扔掉,想离开这个束缚了自己三年的学校,想把所有上学时的遗憾都补救回来。

02

然而事实还是很惨的,因为考的不好,和平时的成绩差的太多,或许我压力太大,又或许我是个比较要强的女生,难受的睡不着觉。

和家里闹着要复读,每天都是哭哭哭,不想和别人说话,后来妈妈回忆起来,说我比青春期都严重,一直吵啊闹啊。

无辜的弟弟妹妹被我当成了发泄对象,当然,最受折腾的还是我自己,每天熬夜不睡觉,生物钟乱了套。

最后的结果就是整个人的瘦了十斤,生理期推迟了两个月,最后调理了好长时间,身体状况才好了一点。

也正是因为我这个样子,所以爸妈更不敢让我复读,怕我承受不住压力,许诺我若是走不成二本就复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那段时间真的是我最难熬的日子,和自己预想的相差太大,还刚刚好卡在二本线上,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后来爸爸说我这个人天生运气不会太差,虽然考的不好,但很幸运的没有少一分,若是少那几分,更会是遗憾。

确实,我的运气就是很好。要知道卡在线上的分数,能走二本就很不容易了。当时给班主任打电话,班主任建议我再报几个三批志愿。

但我还是很掘强的一个没报,二本是我最后的底线了。若是走不成,就直接复读去了。当时内心是希望走不成了,这样就可以再来一年了。

但其实也有点害怕,若是自己再来一年,是好的还是坏的都是未知的。后来我确实非常幸运,走了省会的一所二本。

虽然学校确实不咋地,我们这一届是第一届本科生,但看着在省会,城市比较好,最后就走了。

04

看过一句话:你最终去的地方,一定会带给你预想不到的惊喜。事实确实是这样的,我也在这所学校里成长了很多。

第一次面试,第一次做主持人,第一次组织起一场活动,第一次做志愿者,第一次代表学生发言,第一次恋爱;

第一次被男孩子牵着手走过初夏的校园街道,第一次对着鲜红的党旗宣誓,第一次写作,第一次认识了那么多天南地北的朋友;

第一次收到优秀前辈的赠书,第一次拿到除学习成绩以外的证书,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印在学校的校报校刊上,第一次……

虽然我的大学不好,但它给了我很多成长的空间,给了我很多认识不同的人的机会,也让我见到了自己很多的可能面。

有人说,大学是一场找自己的修行,这是你第一次能真正的有大把的时间去静下心来,想一下自己的梦想,想一下那迷茫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我也曾在宿舍赖床一整天不想动,也经常性的因为起的晚不吃早饭,也会在学期期末的时候复发图强,在图书馆坐上两个星期,只是为了怕挂科。

也会和宿舍的人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也经历过三个人在一块被忽略的痛楚,也和朋友在操场上吃着辣条磕着瓜子聊天聊到宿舍关门。

也和朋友们晚上一起约跑步,虽然没有坚持下来,也在慢慢的学习化妆,开始了解了什么隔离用的好,什么粉底液效果好,想要变得更加精致一点。

因为不再是像以前那样每天只有学习学习,到了大学,有了很多空闲的时间去做事情,也有了很多的机会去接触很多不一样的人。

认识了身为南方人却异常暴躁的小怡,成都说话温柔软糯的漂亮学姐,东北的说:“干哈呢”的搞笑学弟,还有更多的和我一样来自同省不同地市的同学。

06

当然,我也接触到了很多表面不一的人,也因为一些班委的事情挨同学们背地里的骂,好在我比较幸运,暂时还没有被坑的特别狠。

我也考了很多次的证,四六级教资计算机普通话,各种各样的证我也去考过,有的一次过了,有的考了两次过了,有的到现在还没考过。

我也跟着老师做了大创实验,提前经历了研究生的生活,也因为有点出头被老师喜欢而被同组的同学嫉妒,后来我选择了埋没自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也经历了要不要考研的纠结,也参加了从小到大我最不喜欢的数学建模,培训了一个月,熬了三天三夜,还非常神奇的拿了很棒的名次。

也参加了十佳大学生,虽然在初试就被刷了下去,惨的一批。没事没事,就当经历了吧,我这样安慰自己。

总有些人比你更优秀,所以永远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即使你走的很慢,但也要记得要往前走,不要后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我也曾疯狂迷恋追星,每天沉迷在微博超话里至少五六个小时,也哥哥崽崽的喊着那个离我那么遥远的偶像。

我也曾勇敢的去到了喜欢的人的城市,也曾被这样的那样的人追求过,也喜欢过别人,也被别人喜欢过。

错过了很多不是对的人,最后也遇到了那个把自己捧在手心里呵护的他,拥有了甜甜的恋爱,填补上了大学恋爱的空缺。

我也去学了驾照,也被教练骂到痛哭不止,我也害怕参加一年一度的同学聚会,最后我也参加了。

我们班是尖子班,大家以后混的肯定都不错,各个领域的人都会有,应该要去联络联络感情。你看,我已经变得很现实了。

确实,我现在已经大三了,也已经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扑腾了三年了,多少会变的,无论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都是值得去经历的。

08

我的大学生活,不是多好,也不是多差。

它就像一只不太丑也不太漂亮的小猫,就那样从容地踮着肉肉的小爪子,一步一步地走到了现在的分叉路口。

如今我已经大三下学期,也快要到了二十岁的生日,成了满二十的老学姐。身边的人各色各异,有考研的有创业的有直接工作的也有像我一样考公的。

你看,仿若昨天我还是个在高考的高三学生,穿着没有金属拉链的衣服,坐在整齐的教室里写着一道又一道关乎于我命运的题。

而今天,我已经站在另一个人生的分叉路口,又要离开一所学校了,要开始进入社会了,有点小激动也有一点小期待。

我们会有怎样的人生轨迹,会去走怎样不同的路,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最终又会在这个社会里有一个怎样的定位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9

前几天同弟弟妹妹视频,他俩叫苦连连的说布置的作业可多可多,说起来让他们好好珍惜学生时光,他们摇摇头不以为然。

曾经看过一句话:学校是曾经逃不出的地狱,是现在回不去的天堂。

就好比这些参加完高考的同学,在他们的角度来看,自己是解放了。

其实不然,那个时候的自己,是目标最为明确的时候,不用考虑那么多的事情,只需要一心学习就好。

前天和爸妈说起来,转眼之间,自己已经那么大了,不想长大啊,爸爸说你不能永远是个孩子的。

你总会成长起来,不要老是去想自己是孩子的时候的状态,那个是孩子的你已经经历过了,你该调整好状态,去迎接下一段不一样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高考,我的大学。就这样被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在了键盘上,这不仅是回忆,也是青春。

现在正在听“我的天空”这首歌,向过去say goodbye ,I wanna a new life , 愿你我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时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场考试 四张试卷那年高考 各散八方 从小到大,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每逢考试,总会下一场雨。最起码,在我...
    马叔的情绪Live阅读 129评论 0 1
  • 大学生活·1977·我的高考·我的大学 作者:宜昌张勇 1977年12月6日和7日。我是抱着非常轻松的心态走进考场...
    简黛玉阅读 8,562评论 4 123
  • 【读经】 箴言21 【金句】 马是为打仗之日预备的;得胜乃在乎耶和华。(箴言 21:31 和合本) 【感动】 有时...
    chanor阅读 548评论 0 0
  • 感恩我下午疗愈清理了两个小时 感恩我亲爱的手机 感恩我的充电器 感恩有树有风凉快些 感恩下段村的山沟 感恩老公对我...
    rong2018阅读 213评论 0 0
  • 这是我去年11月28日发的说说,走在江边看到了这片芦苇花儿突然就心生赞美之情,拍了照片发了说说。有时候写点什么...
    华华叶儿阅读 261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