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一直想说的话

~开头先说一下,阁下只是个中学生,并非什么才人,也只是把自己想说的先说出来。

我是一个历史控文学控,也可以说是一个历史同人控。(主要还是喜欢同人)这种人在现在的大家看来可能多少有点奇怪,控历史嘛,一般人都认为是老头子。行,我今天重点不在这。

因为喜欢历史同人,所以我入坑了王者荣耀,虽然说技术不咋滴,但是却很喜欢王者的背景故事和人物。都是历史同人,满满的历史同人诶!想想还有点小激动,毕竟yy的空间很多。然而就是王者在历史这一方面,一直都是一个很大的争议。

1.[你真的了解它吗?]

关注王者背景故事的人应该远远没有关注它游戏本身的人多。因此很多人在看过这个游戏的大体就武断的说——什么玩意毁历史!对于这种人,我想说的是

毁历史你个大头鬼。

据官方本身的说法就是,所谓的王者大陆,是在距地球毁灭后150万年诞生的一个世界。地球毁灭这种梗并不少见,无非就是人类的荒淫无度,过度开采造成的。与其说它是历史,说它是未来不更好?其实我相信这也是有含义的——人类如果无节制的发展,必然会自我毁灭。好的我们不是做阅读理解,官爸爸并没有让人类就此game over,而是运用了中国古代的一个神话——《女娃造人》又开始了故事。后面的还分为很多时代,我就不讲了。

第二个因素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刘皇叔的故事,当天书打开时,他说的不仅仅是恢复记忆,而是恢复“前世”的记忆。

什么是前世,就是你的上辈子。

到此就很显然了,这分明玩的就是转世梗啊!!!!这是多少同人文、漫画、小说都玩烂掉了的梗。同人文,漫画,小说也有不少历史人物转世的故事,没看见你们这么批判他们啊。果然还是人怕出名,猪怕壮。

所以说,会说王者毁历史的,只有不了解他的。

2.[对小学生的历史观影响]

王者荣耀的游玩群众小学生占的比例还是非常多的,那这样一个架空向的历史同人游戏,对小学生的历史观的塑造会有影响吗?

有是有的。他们或许还没有那么清晰的意识到历史的演变和发展,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那些是真实的那些是架空虚构的。虽然说王者里面现在已经加了什么“历史上的他啊”“本故事根据...改变纯属虚构啦”还有什么“王者历史课”(当然我觉得这个王者历史课纯属炒作,首先讲的人就不是什么权威历史方面的人士,给你钱照剧本念谁都会,何况这里面bb的东西老子都是倒背如流的你连一个中学生都糊弄不了,王者荣耀千千万万个成人玩家你糊弄谁?)我觉得小学生如果真的是对历史比较在意的自己也会去看,不在意的谁管你历不历史啊,我只玩游戏,历史?不存在的!

还有那种小学生写什么李白兰陵荆轲什么四大刺客的文纯属搞事情,正常小孩子连这点常识学校都没有普及吗?很明显是哪家熊孩子搞事情!你当当茶余饭后的笑话谈谈谁都可以,但如果要拿这个说事过分了。就算是真的,那只能证明这个孩子的学校老师和家长教育太失败了。一年级没学过《静夜思》?老师难道不讲吗?我只能说,如果老师连基本的文学常识都不知道普及,那这个学校真是悲哀啊。(我老公李白,主业诗人副业剑客,业余打虎,兼职翰林)

如果你是一个游戏爱好者,我相信你不会过多的在意故事;如果你是一个故事爱好者,那么就把它当成一个有意思的故事;如果你是一个历史爱好者,我相信这不会影响到你的历史根基和信仰。

小学生就算历史观已经扭曲,如果在步入初中后,有着历史课,历史老师,历史书的环境中还改不回来的话,要九年义务教育有什么用?

一个游戏永远不可能改变世界,改变这个世界的过去和未来。

另外,小学生滚出王者荣耀!!!!

3.[荆轲改名究竟为何?]

这标题写的有点没必要,都知道荆轲改名是因为王者受“荆轲居然是女的?”这个话题影响很久了。但是其实我觉得改名这个真的没必要,这本来就是一个架空的故事加个什么原创人物都是可以理解的,故事里其实讲的已经很清楚了,此荆轲非彼荆轲,此荆轲乃荆轲的家妹。要知道阿轲有句经典台词“不是你记忆中的荆轲,但致命的程度,没两样。”说荆轲女的违背历史,你是没长眼睛还是没长脑子还是耳朵聋。

我其实是很支持王者出原创人物的,一直以来虽然也有所谓原创人物,但像露娜,安琪拉,阿轲,其实都没有逃离中西方历史传说的影子。所以当王者说要出凯和百里守约时,其实我本身还是十分开心的。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帅哥,我觉得敢于摔下别人给你戴上历史的帽子,创造自己的原创角色,这种也算是一种证明,证明自己没有活在历史的影子下。

大家应该都知道《秦时明月》。历史上的荆氏[荆轲本是庆氏],荆轲,原本是无子的,然后我们的玄机娘娘厉害啊,直接帮荆轲造出来一个孩子——荆天明,作为故事的主角。我在想啊,如果要造一个孩子,那么就要有老婆,也就是说还帮荆轲加了一个老婆!所以说王者加一个妹妹过分吗?不过分啊!

秦时明月这动漫自开播以来在各方面都被称为良心制作,从来没有多少人从历史的角度质疑过他。如果仅仅因为历史性就去否定王者荣耀,那么太不公平了。[秦时是直接通过真实的历史改变,而王者还铺垫了未来转世的剧情。]

一个原创人物在很多的同人里面都是有的,而原创人物他们往往最大的意义就是可以推动整个故事情节的发展而存在。阿轲同样也是这样。[高渐离在勾搭完荆轲后又去勾搭阿轲真是个渣。(这段话王者剧情代入严重,不是历史。)]

最后其实我想说的是

王者官方的活动面板上有那么段话

“这些历史人物穿越了千万年,从各种时代聚集在王者峡谷,开启一段新的人生。他们的故事变了,但是所带来的精神是不会改变的,会一直传承下去。”

历史同人就是这样,正是因为他们身上的特点集聚汇聚成了故事,它才受人喜爱。历史为主,艺术为翼。这是不会改变的。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以历史为主的游戏什么的,他们一味地追求它原本的历史性,而破坏了人物身上重要的性格造成ooc。其实历史事件无非到最后就是反应一个人身上的性格特点,通过这些人身上的事让我们引以为戒。如果为了追求历史而破坏了人物性格,那才是真正的破坏历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亡者农药”的“解药”在哪里?(上) 今天的《扬子晚报》报道了这样新闻:父母阻止尖子生玩王者荣耀斗争一年,...
    田园泥土香教育阅读 2,215评论 14 13
  • 大护法, 像明白了许多又像什么都不明白 故事讲的很糟糕,事理说的很精秒 恰如电影里血色背景,一副将发未发姿态,不上...
    明月过千山阅读 145评论 0 0
  • 是被子 就要把你焐热 去他的漫漫长夜 是扇子 就要替你搧凉 去他的酷暑炎热 是诗歌 就要在你的心上停留 去他的无语...
    江城妖怪阅读 86评论 0 1
  • 我一直都认为我自己是一个比较能力的人,并一直骄傲着呢,同时我也是个小气的人,也不能说是小气, 只是我找不到大方的...
    思诱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