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姑娘,渣男最喜欢

文:叶上清之宿雨

1.

昨晚有个女生加我微信,向我诉苦,说她爱上了一个渣男,遭遇了背叛。

她是个乖乖女,自幼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父母给她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培养她学习书法、绘画,供她上当地最好的高中,她也不负众望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选择了梦寐以求的专业。

就在她的人生四平八稳的时候,一个男人意外地闯入了她的世界。

那次聚会上,她认识了比她大五岁的他,是一家外贸公司的采购员。

一开始,她对他并未有太大的感觉。他不高也不帅,实在没什么过人之处。可他却对她穷追不舍:说贴心的话,送巧克力、鲜花,还跑去她宿舍楼下等她,一等就是大半天。

她感觉自己被幸福包围了,那些韩剧里才有的情节怎么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呢?

很快她就被他的浪漫俘获了。她变得小鸟依人、粘性十足,只想天天与他在一起。她甚至已经开始幻想起未来的剧情:毕业后就要嫁给他,每天醒来为他做早餐,傍晚牵着手一起去散步,养条狗,生个娃,人生从此就圆满了。

可是,在他们交往第三个月的时候,男人变得有些不太对劲。他对她不再殷勤,聊天时的对话也很敷衍,行踪越来越不确定。

敏感的她在他的社交软件上发现了蛛丝马迹,怀疑他劈腿。就在她缠着他要问个究竟的时候,男人向她提出了分手,并且将过错全部推到了她身上。

她说她不明白自己在这段感情里勤勤恳恳地付出,任劳任怨、掏心掏肺,为什么换来的是他的不屑与背叛?即便是被渣男伤害了,她还是不愿意相信,不愿意面对现实。她问我有没有办法可以让他回头,还求我帮帮她。

我说,姑娘,如果我是你,我绝对不会去挽留一个不在乎我的人。遇到渣男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认清了渣男的真面目,却不肯回头、不肯放下。渣男是可恨,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会上渣男的当?

2.

听多了情感倾诉,就学会了分析。宿雨发现,感情里有三种姑娘特别受渣男的欢迎。

●不谙世事的姑娘

她们大多还是学生,或是刚踏入社会不久,经验、阅历都不太丰富,天真、青涩、单纯,很多想法容易被看透,总是傻傻付出不计较回报,把感情看得很重。

这样的姑娘心智尚且不够成熟,很难有辨别一个人好坏的能力。

她们的世界带有梦幻般的色彩,对男人不会提过高的要求,一旦爱上了便敝帚自珍,好的坏的照单全收,总以为全心全意地付出会换来今后的美好生活。

实际上,爱情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美好,接近你的男人也未必都是因为爱你才追你。

不让自己一股脑儿地相信男人所说的话,这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自卑的姑娘

感情中有一类姑娘长相一般、身材一般、学历一般、家庭条件一般,走到哪儿都不起眼。一旦开始一段恋爱,便会下意识地讨好对方,通过取悦的方式来换取对方的在意。

这类姑娘骨子里很不自信,在恋爱关系里极易处于劣势,即便受了委屈也会选择忍、妥协。

对她们来说,渣男的谎言就是帮助她们树立起自信心的工具。只要渣男反复强调“我爱的就是你”“我喜欢原原本本的你”,她们就会义无反顾地投入自己的感情,哪怕知道这很有可能是一场骗局。

明明是错爱却错得执着,归根结底是因为自卑。

其实,正是因为你的自我价值感很低,才会助长了渣男的气焰。如果你能把取悦渣男的那点儿心思花在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上,你将会拥有随时都能潇洒离开渣男的底气。

●有一颗圣母心的姑娘

什么是圣母心?就是过分善良,对任何事都抱有充分的同情心,常常不顾现实,一如既往地对坏人好。别人想着如何害她,她却想着如何帮(爱)别人。

这一类姑娘特别容易心软,即使在渣男那儿受到了伤害也不舍得放手,总是抱着一种拯救迷途羔羊的心态在与渣男相处,期待有朝一日他能被自己感化。于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选择相信、容忍、退让,结果,渣男非但没有悔改,反而越来越嚣张。

说到底,渣男就是摸准了这类姑娘的心思,反正犯了错又不会得到责罚,因此,专挑这样的软柿子捏。

这样的姑娘的确是好姑娘,但也是傻姑娘。渣男喜欢欺负的、能够欺负的,也正是这种姑娘。当善良变得盲目而没有原则之时,真心就会遭到肆意的践踏。

一味地忍耐、等待,给渣男找借口、找理由,舍不得、放不下,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3.

之前在一档情感帮助类的节目上,听到一位男性导师对女嘉宾说了这样的一段话:

很多女人在发现男人的狼心狗肺之后,都会说“他以前对我挺好的”。所有男性在追求女性不得而知之前的那些所有的好,全是方式方法和技巧,全都是为了目的的不择手段,那并不是对于女人真正的呵护。你们倒把这一段,当成了分手最后谴责自己的最大筹码,你说你们女人笨不笨?

是啊,为什么那么好的你要与渣男继续纠缠?那些过往的温情,不过是为了将你追到手的套路。

如果真的爱你,就不会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你,就不会让你哭的次数远比笑的次数多,不是吗?

所以姑娘们那,不要一忍再忍,让自己委曲求全。不要一错再错,成为渣男最喜欢的类型。

不喜欢做的事,不要因为不好意思拒绝而勉强答应,不要怕对方不高兴就顺了他的意;明明是对方暧昧、出轨、冷暴力,不要把错全都揽到自己身上,一边道歉一边求他别离开;在原则性问题面前,不要因为他在你耳边说了几句好听的,就轻易选择了原谅。

遇到渣男,你要学会自救。自救的方式,就是与这样的男人彻底划清界限。

别再与他有任何瓜葛,别再给他伤害你的权利。

希望每一位在爱里受过伤的姑娘都能成为“渣男绝缘体”,去拥有真正的爱情,去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挑战第一周: 遇见简书,开创花园。 灵感来源: 我的个人特质,是对居室设计、建筑格局、园林风貌等艺术一直痴迷。我个...
    扬菁阅读 324评论 6 4
  • 衡陽舊雁風間少。落遍江階⽩浪拋。坐夜春光平暮⾊。離船不⾒掌 空錨。共和丙申⼆⽉既望事衡陽夜遊湘江有感
    馮亹初阅读 239评论 0 0
  • 世上有一种情,是海枯石烂;世上有一种缘,叫缘定三生,世上有一种人,是终生难忘,世上有一颗心,名字叫做感恩。 ...
    红果果_8877阅读 339评论 4 3
  • 作者丨Phil Nadel 编译丨一笑 < IT桔子 > 一个投资人每周都会看几十个项目,他们必须具备快速筛选项目...
    桔子精选阅读 6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