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流浪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都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老天不肯公平的对待每一只狗,不分种类不分大小。就好像那些两只脚的被称作人的动物常常望着头上的东西发出极其污染的噪音:“老天,你为什么怎么不公平?”但是,我不会像他们那么笨,明知头上不会传来回答的声音,却还要一遍遍地问,真是白痴。我只是偶尔在心里想一下而已。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跑完东边垃圾场又转到西边垃圾场。最后还跑到了北边垃圾场。那可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因为据我们的头头(一只大黑狗)说,北边垃圾场的所有食品均归黑豹(一只非常凶猛的狼狗)所拥有。倘若其他狗想靠近一点,那他一定是想做只只有三条腿的狗。虽然我今天很走运没碰见黑豹,可也很倒霉。寻遍了北边垃圾场却什么吃的也没找着,这也许也是前面走运的原因吧!

我疲惫地在路边踱着步子。我实在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我还能熬几日,因为我现在完全可以在大白天看见星星了。我甚至猜想,也许街上那些人也是因为听到我肚子咕咕叫的声音才发现我在跟着他们的。然后一边护着手里的食物一边向我吹胡子瞪眼地赶我走。真是恨透他们了,干嘛那么小气嘛!只要丢一点点给我,我也会不停地给他摇尾巴表示感谢的。可他们偏偏的就有那么的小气。哼!小气人!

咳!实在太累了,我就地一倒,眼睛也闭起来了。眼前一片黑漆漆。我在等死吗?我不停地问自己。不!我虽然是一只狗,一只流浪狗,可我也拥有自己的东西,那就是命,我的唯一一条狗命。我努力地使自己的双眼尽可能的睁开。呵!瞧我看见了什么?我看见了希望。我的眼前正好是一家饭店。我用鼻子用力地嗅了嗅,哇噻!好香哦!我顿时浑身莫名的来了一股劲使我一骨碌地爬了起来。

天助我也!由于饭店今天生意特好,人们都没有注意到我,因此我顺利的串了进来。真是香气四溢啊!我钻到了一张桌下,哇哦!好多剩菜骨头哦!我开始大嚼大咽起来。我边吃边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把这几天没吃的饭全补回来。

最后,我一边打着嗝一边从饭店走了出来。本来想像那些吃完饭抹着油嘴的客人一样大摇大摆地出来的,偏偏这时饭店只剩下几名工作人员了。于是出饭店不几步,我便发现有几双眼睛恶狠狠地盯着我。我的身子控制不住发起抖来。这时我看见一双温柔的眼睛出现了。他不象其他人那样用凶神恶煞的眼睛盯着我,而是左手提着一大块肉,右手直向我亲切地招手。他慈祥的笑容差一点就让我感动的想哭。我一边慢慢地向他走过去,一边不忘记摇着尾巴,然后还一边闻着肉香。

离他越来越近了,离肉也越来越近了,我的口水也越流越长了。用有学问的词来形容,那叫“垂延三尺”。我张开嘴巴准备向那块肉咬去。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就在我的嘴离那块肉N厘米的地方,一条白色的绳绳出现了,我被捕了。原来早有预谋。那该死的人和他那该死的“慈祥”的笑容。我被捆住丢在了墙边。也许他们等不了多久就会来处理我了,也许明天我将会成为他们桌上的一道佳肴,甚至不用等到明天,今天晚上就吃掉我。我开始更加害怕起来。

强烈的求生欲念让我不停地用嘴撕咬着绳子,全身也不停地挣扎。虽然我是一只狗,可我真的用了九头牛,两只虎的力气去脱险了。不然我真的不能搞定那根绳子。我拼命地冲出了饭店的后门。然后就再也不敢停下来,一直地跑,一直的跑,跑到我的家——垃圾场。终于可以停下了,还是家里好。虽然只是一个看上去还蛮像狗卧的狗窝。刚刚逃过了一劫却又迎来了一难:我的下一餐又上哪儿去搞呢?

嗨!我是一只流浪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到冬天了,风吹得暖和的人纹丝不动,风吹得怕冷的人无家可归。 看看,这座城市的背后,还有这么多人没有回家;比如你、...
    何语婳阅读 1,087评论 2 5
  • 我是一只流浪狗, 伤痕累累, 漫无目的, 披一身丑陋肮脏的毛, 奔跑在喧嚣的街。 ...
    静享天赐阅读 235评论 0 0
  • 2017.01.19.打卡 07刘妮妮 集福感受 最近这两天被群里求福的刷屏了,想想这几天支付宝用户使用使用次数时...
    刘你你阅读 132评论 0 0
  • 半个月前知道了录取结果,却怎么也放不下心 毕竟我上的是大学 不是初中的稚嫩 高中的拼搏 而是大学这个小社会的复杂。...
    墨菲三岁阅读 449评论 0 0
  • (2)一个好的心态才能使我们面对生活充满信心,面对工作充满拼搏。不管遇到什么难题我们要沉着冷静,寻找解决的方法,一...
    陈顺富888087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