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了两年还没放弃,你凭什么可以放弃?

图片来源网络

01

昨晚给一个小伙伴写了拒稿信之后,他很快回复一句,“连续投了三篇都不过稿,我要放弃了”。让我不禁想起刚到简书之初,每次投稿后,我就隔一段时间刷一下简书,看一下是否过首页投稿,但是,每回看到的都是拒稿信。第一次收到拒稿信的时候,我真的特别难受,心里想我写得这么好,为什么要拒我的稿,肯定是编辑不识货。

第一次被拒稿后,我就隔了很长时间没有更新,因为被打击到了,觉得自己没有这个才华。但是,看到关注的作者正在一篇篇过稿,心底很不服气,凭什么别人可以,而我不可以。我开始努力更新,一周能写三篇文章,但是,文章依然没有过首页投稿。不过慢慢地我可以通过一些简书的官方专题,慢慢地有人给我点赞,给我打赏。第一次给打赏的小伙伴,现在我依然还记得她,我还给她发了很多感谢的话,只是,后来她离开简书了。

连续写了一个月,我才第一次过首页投稿,简直是给了我莫大的鼓舞。文章的阅读量竟然破千了,有几十个点赞,我感到特别开心。那天我去吃了碗螺蛳粉,还加了煎蛋和锅烧,小小奖励自己一下。

02

坚持写了半年,我写下了人生中第一篇爆文《有一个文科女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阅读量几万,点赞上千,得到几十家自媒体转载。这篇文章给我迎来了首批读者,简书的关注量瞬间破千。当我回过头看之前写下的文章,那些被我已经私密的文章,质量真的很差,错别字很多,语句不通顺,思想还很消极,后来的我,终于知道当初为什么被拒稿,而不是编辑不识货。

在第一次写下爆文之后,我才开始写公众号,开始时公众号里只有一个关注量,就是我。每次发了文章,我就给自己点一个赞,阅读量是1。我一直没有告诉身边人,我在写作这件事,也没有转发朋友圈,我的公众号是封闭,很难有人可以找到我。当我默默写了10天多之后,有一天突然来了三个小伙伴,那天别提我是多开心了,我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还@了她们。

我依然在默默地写,关注我的人越来越多,有很多读者已经关注我两年,一直不离不弃,我非常地感动。读者每次给我留言,我几乎每一条都回复,不是我很闲,而是你们很重要,我把你们当成是陌生朋友一般,虽然从不相识,却因为文字聚在一起。我是实力宠粉的那种,如果读者们不改昵称和头像,经常给我留言的,我都知道他们是谁,关注我多久了。

03

公众号写了将近两个月,我拿到了微信原创功能和打赏功能,这对于一个写作小白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肯定。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写下去,偶尔也想放弃,可是,看到那些比我还厉害的签约作者还在继续努力,我凭什么要放弃。我想当签约作者,我也想红,这是我当时的想法。我开始更拼命地写,当自己的条件符合简书的签约作者时,我第一次战战兢兢地申请了。

接下来进入了着急地等待,等了一个多月都没有消息,而我看到别人申请签约基本是一周之内就出结果,我估计自己肯定是没戏了吧。直到有一天下班,我打开简书看到了签约作者的标识,我当时就想哭了,我竟然通过了,我是签约作者了,天知道当时我是多么地想成为签约作者。我激动高兴了一周,很快签约作者标识被取消了,因为简书当时的政策有变,签约作者必须要试课才能通过。心情就像是过山车一般,一会上一会下,当时对我的打击真的很大。

我知道我的性格不适合当讲师,也不适合鼓吹自己,但是,那时候为了签约作者,我还是想试一试。没错,我失败了,这个结果我早就预想到了,知道结果的时候,好像已经不难过了。当不成签约作者,我是不是就要放弃写作呢?讲真,当时我真的挺难过的,难过的不是当不了签约作者,难过的是为什么自己还是那么差劲。如果自己作品过硬,简书就会直接邀请成为签约作者,不需要试课,而我还是差了一些。

04

在写作路上磕磕碰碰,起起落落,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才会有后来的《我的青春在深圳》10万字的小说,才会有后来的《大学里所偷的懒,出到社会加倍向你讨回来》得到上百家媒体转载,给公众号带来一批读者,现在很多的读者都是那个时间留下来的。坚持写公众号真的很不容易,我真的是看着自己的公众号慢慢长大的,与公众号早已埋下了深厚的感情,我希望它越来越好。

讲了那么多关于自己的写作之路,并不是想炫耀自己什么,而且本身也没有什么可炫耀的。我没有出书,也没有写作月入过万,没名也没钱,确实没有什么可炫耀的。我只是想告诉那些刚开始写作的朋友,写作只会越写越好,只要你用心去写,并且继续坚持,早晚有一天你会惊叹原来自己是如此的优秀。

我写了两年多,写下了50多万字,我还没有红,但是,我没有放弃,那么你凭什么要放弃呢?你都还没开始努力就要认输,多年后你回想起来,必定会懊悔当初为什么不多坚持一下,也许就是因为多坚持了一下下,就会成就你不一样的人生。

写作只会越写越好,人只会慢慢地变得越来越优秀。

写作路上,我们一起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