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信

亲爱的cola:

给你写信,是我今晨静坐时的一个念头。而我也觉得,是时候该给你写封信了。

很多年以来,我一直都不喜欢你。在这个世界上,我始终觉得你是一个多余的人。身为家中老么,虽然姐姐哥哥一大群,而你与他们的年龄相差太大,因而与他们的心灵连结太少。

从小到大,有关于对家庭的回忆、对童年的记忆,画面中总是孤单单的一个你,那些成长的心灵岁月始终没人陪伴,也始终觉得除了老爸之外,没人喜欢你,没人心疼你。

其实,家人总是不离你左右,而你却如此心灵孤独地长大,而他们根本不知道你是孤单的,你当然也不知道,这是你心中没有存在感的原因造成的。一直都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在一次课堂上的呼吸冥想中,你看到了一个画面,你是在妈妈的冷漠而讨厌的目光中来到这个世界的。妈妈希望你是个男孩儿,而你偏偏不是。当你看到这个画面时,你哭得很伤心,哭得很痛快,也哭了很久。

之后,你不仅明白了自己那些不开心的原因,也开始试着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包括跟妈妈之间的关系。

在你逐渐长大的岁月里,内心明明充满恐惧与不自信,头脑却把自己武装得很强大,而这两种力量形成强烈的撕扯和对抗,一个要打败自己,一个要证明给所有人看自己不比男孩子差,而最后的结局是败给了自己,输给了全世界。

你好累呀!此时最应该好好地去抚慰自己的那些切肤之痛,也应该好好地陪伴自己,而你却忽略了自己。当时,你的眼里只关心别人如何看待你,你一心想挽回败局,你不甘失败,于是,你种种的努力,只想证明给所有的人看,看你是如何的优秀,看你是对的,看你如何成为赢家。

而结果总是背道而驰。

其实,你是一直都希望有人能理解你、陪伴你的,可是,你的世界只有你自己。而最可怜的是,你还不接受你自己。

你需要不断地努力才能武装自己的强大,你需要大家的肯定才能看到自己的存在。而当得不到时,你就开始讨厌、批评自己,你不知道,你已经抛弃了自己。

在熟悉的人群中,你很活跃也很幽默,没有人能看得到你孤独的眼神,也没有人看得到你心灵的荒岛……

你喜欢帮助别人,然而,你并没有发自内心地感到快乐。你很善良,可是,你的冷漠只有自己知道。

最怕看见自己内心的孤独,因为,没有人看得到,只有你自己。而且,这是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的一个秘密。因为,你从来不想把自己内心虚弱的一面告诉给别人,你怕那样就会让别人觉得你不行。你怕因为你不行而不被人认可和关注,那样的世界会更加冰冷与孤独。

这是多么愚蠢的想法,而你却认为这样才是对的。你是如此的固执,又是如此的自以为是。

于是,你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苦苦挣扎了很多年,你在有形的世界里身不由己地浮浮沉沉着。

直到有一天,你终于厌倦了如戏的人生,开始慢慢地走在回归自己的路上。你才知道,与本我合一是多么幸福与清静,就像迷路的孩子终于找到回家的路。令你开心,令你向往。

同时,你看见了自己的勇敢和坚持。走过的路,最怕回首时的不堪,而你,却是沉甸甸的收获。你知道过程不精彩,而你的坚持赋予它美好与完整,你的勇敢让未来成为可能。

你还懂得了感恩。凡事发生必有恩典。这不是一句励志名言,它已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不是此刻你已完美,而是,你已懂得笑纳生活中的一切经历与体验。

你还学会了爱。爱不是执着地拥有和占有。爱是陪伴,是祝福,是接纳,是深深的欣赏。学会了爱,你的内心开始自由,你也由衷地感受到了轻松与快乐。

你的简单已经渐渐地在成为你的生活方式,你的生命随之变得透明而灵动。你不再关注他人如何看你,你的快乐自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你还看得见,你的灵魂在飞向更高更广阔的天空。你喜欢这样的自己,真实、自在、轻盈和美好。外界所有的一切都与你无关,你只是在你看得到的现在与未来中踏踏实实地向前走。

你会越来越看得清这个世界的真相:你简单,世界就简单。内心清明,世界也清明。

你告诉自己:你一定要活得很精彩,你一定会活得很精彩。所以,每一天,你都不会辜负你对未来的期许。因而更加努力而勤恳地创造着。

加油!勇敢而坚持的你。你值得爱每一个时刻的你。你已明白,关系中,你才是最重要的,最值得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一生既短暂又漫长,短暂在于时间,在于对世界的好奇;漫长在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假如你能够活到90岁,人生的...
    Chenwen_Runer阅读 272评论 0 6
  • 文/亦梦 亲爱的自己: 窗外淅浙沥沥的小雨和微凉的气温提醒你,时令己进入初秋。昨天还艳阳高照,热浪袅袅,午夜时分的...
    亦梦_7e31阅读 515评论 2 10
  • 今晚的夜,怕是比昨晚更难熬。就如此刻我一样汗流浃背,无法排解的燥热,席卷全身,布满整个屋子。可偏偏这个时候没水来了...
    向行阅读 316评论 2 1
  • 在项目中使用webpack 1.通过npm init实例化package.json文件。 2.通过npm inst...
    Lucky_福星阅读 419评论 0 0
  • 今天我上课睡着两次。一次在和周公下棋,周公说他有个妹妹,见我是个不错的小伙要介绍给我认识。第二回,和周公妹妹游园。...
    桧枫阅读 3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