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辞职?不是因为工资,而是因为我还年轻!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三那会儿,学校要求找一个实习公司工作。我上的大学是民办大学,不是985.211等知名院校,来学校招聘的大多是企业大都是招聘销售岗位。

我是学金融学的,可以选择的工作设计银行、证券、保险、投资基金公司等。我并没有因为学校不出名而担心过找工作的问题,在我看来,这个社会工作很好找,只是你愿不愿意做的问题。很多人找不到合适工作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他自身的价值可以得到更多,但其实他可能高估了自己。

我选择了一家民营企业,是电话销售岗位,就是卖保险的很多人认为没有学历,没有知识的人也能做相同的工作,现实也是这样,只要你能说会道,确实能够创造更好的效益。多数女孩适合这样的工作,很多客户愿意和女孩沟通。

这个工作很被人反感,但是事实证明他是一个高薪职业,在公司,我见过很多为了还房贷车贷而放弃本职工作进入这家公司的人,他们非常努力,每天加班到很晚才会回家。

这样拼命赚钱只是为了改变现状,改变生活状态,孩子嗷嗷待哺,学费,学区房,责任让他们更加坚强。

2

我为什么要辞职?不是因为工资,而是这个公司的高压管理模式,高强度的工作压得我喘不过气。

先说一下这个公司的工作状态,公司每天正常9点上班,可是经理要求七点半到公司,是强制性的,那么需要几点起床才不会吃到呢?来到之后领导讲话,通报考核成绩,大家站在那里喊口号……到处都是“鼓励”人工作的横幅。

“你不逼自己一下,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将来,你会感谢努力拼搏的自己。”

中午无休时间还会拉着人到走廊,原本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变成了大合唱,喊口号。晚上下班了还会无偿加班。很多人都会说这是对你自己的人生负责,要是以后的你看见现在不努力的自己 ,会后悔。

我想说的是,大多数人选择一份工作并不是喜欢它,而是它刚好可以支付与我生活相对应的报酬。也并不是我对这个工作不上心 ,我平时工作认真,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我只是想给自己留一些时间。

内部环境压抑,从同事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他们背负着多大的压力。

显然 ,这样的工作不适合我,即便能拿到不错的工资,我还是申请了辞职。

3

我还年轻,我想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做。

这个想法或许过于理想化,但我就是这样想的,现阶段肯定不允许我这样做,但我希望以后我能有选择的余地。找一个轻松自有的工作,然后空余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带来效益,说不准哪天成功了,那就辞掉现在的工作,这叫本职+兼职的奋斗方式。

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宣导会,一位投资基金公司的老板走到我面前,问我以后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我告诉他 ,我想找一个自由一点、没有太大压力的工作。

他笑了,是的,我能看出来那是嘲笑,他又说啃老吗?我告诉他不是,我说只要我有能力,我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又问我喜欢做什么?我告诉他我不想告诉别人我的理想,我觉得那很傻。然后他就回到讲台上高谈阔论了。

他确实有比我更丰富的人生经历,或许我一辈子都达不到他那样的人生高度,但那都不是我喜欢的。

我现在最大的本钱就是年轻了,我有时间可以铺设以后的路,找一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很容易,留给自己的空闲时间虽然可能不多,但那都是自己可以支配的,而不是花费在别的琐事上。

辞掉上一份工作,我又进入一家公司,这是一家国企,同样是电话销售岗位,但是工作压力完全不一样,工资相对稳定 ,大概五六千吧!不高,但完全够我一个人生活,而且时间相对富余些,最重要的是压力很小,同事们都很阳光,工作氛围很好。

早上八点打卡,十一点半吃午饭,公司伙食非常好,水果,牛奶,鸡鸭鱼肉都有,重要的是免费的。中午休息一个半点 ,没有例会,喊口号,没有大合唱,下午五点下班 ,三四点一天的工作量就能完成,不加班,还双休 ,但周六周日轮流值班,有值班费,几个月一次吧。

这是一份非常安逸的工作,对于我而言,这份工作非常合适我。

4

几个月后,事情发生了改变,早上开会宣布公司领导层大换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新任经理正是我上个公司的领导,这可是电视剧里才有的桥段啊!现实把我喷的狗血淋头。

理所当然的,公司开始改革,管理模式成功叛变,变成前任公司的那一套模式。

不要这样吧!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你给我来这套?

慢慢的,同事们脸色越来越难看,工作氛围又变得死气沉沉,公司效益其实并没有之前好,于是乎,员工一个接着一个的开始辞职,公司开始招聘新员工。

某一天,我又去办公室辞职了。

趁着年轻,朝着梦想进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nput 可以设置readonly 和 disable,区别?readonly不可编辑,但可以选择和复制;值可以...
    撑船的摆渡人阅读 45评论 0 0
  • 开车上下班路上播放各类早已下载好的内容,有自我管理的,有国学历史类,有亲子育儿类。 到校把手头上紧急的事儿做了,排...
    榕树家的故事阅读 196评论 0 1
  • 今天训练营的每日一问是:“你最喜欢的作者是谁?”初看到这个题目我懵住了!我不知道我最喜欢的作者是谁?细细想来,每一...
    c27cba949743阅读 2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