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远远不及你》

《世界远远不及你》

  父亲的手粗了,却使我变得更加坚强;父亲的腰弯了,却给了我挺直的脊梁。

                            ――题记

  父亲的爱就像白酒,辛辣而热烈,容易让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涩而醇香,容易让人为之振奋;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上瘾;它像烈火,给人温暖却令人生畏,容易让人兴奋自己。

  我的父亲,是他给了我宝贵的生命!

01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多想和从前一样,见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这首《父亲》唱出了不知多少人的心声,而我的泪珠也早已在眼眶中打转。

02

  我的爸爸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文化水平不高,但是他特别的勤劳。

  随着岁月不断的流逝,现在,爸爸的头发都变成了两种颜色,有黑色的、也有白色的。那一根根白花花的坚硬白发,一些是四处奔波为寻找工作而留下的;一些是为了扛起家庭的重任残留的;一些是为担心我的成长而长出来的。

03

  黝黑的肤色不知积聚了多少烈日的暴晒,纵横交错道道皱纹的沟壑里写满了岁月的沧桑.高高的眉骨下深陷的眼睛似乎望着远方,是在盼望着什么吗?他的嘴唇微微开启,是叹息,还是疲惫的微笑?

04

  长年累月地操劳,他的那双手也已粗糙得像老松树皮,手背裂开了一道道口子,手掌也磨出了厚厚的茧子。

05

  我们家住在农村,俗话说得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家靠着一座山与一条小溪生活了数十年已久。小溪晶莹碧透,像是一条飘动的绿绸;山长的很豪迈,也很俊秀。山依偎着水,水映照着山,在这种环境中,每一处都是欢声笑语,每一处都充满阳光,山连山,水接水。

  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

06

07

08

  可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环境遭到严重的污染,自然灾害发生平凡。然而这个社会并没有为此停下脚步,它还是不断的奔跑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市面上的物价也随着飞涨。让我们家的经济实在无法支撑下去,年过半百的父亲不得不南下打工。

09

10

  我爸爸去过的地方,是你们无法想像的,也可能是你们一生都不会知道得地方。

  沉重的拉砖车子、滚烫的拉车皮带、灼热的橡胶护手成了我爸爸形影不离的伙伴,每天连续八、九个小时的工作间都是在火烤般的砖窑里度过的,全身每一个角落都被汗水浸透。不只有多少人因此而离去,我的爸爸也曾多次中暑而倒下过,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份工作。

11

  我爸爸还在万丈的高楼上扎过钢筋,说不定,你现在住的楼房就是我爸爸一根根扎起来的呢!那么高,一个不留神,就有可以去拜见阎王了。“啪!”看,快看!就是现在,一位年长的男子,从3楼摔了下去,现场一片混乱,而只有部分的工人跑了下去,围在了那个人的周围。其他的工人可能是习以为常了,只是俯首而望。我不知道我的爸爸经历了多少风吹日晒,跪破了多少条裤子,摔了多少次跟头,划了多少条伤口,甚至有多少次都在死亡的边缘上。想必就连他自己都不会知道吧!可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

12

  每次他南下打工回家,都穿的很干净、也很漂亮,换句话说那就是帅气!他一直都微笑着,还不停的说:外面是多么的好,他在外面的日子过的是怎样潇洒。可是他那黝黑的皮肤、松树皮似的手,出卖了他。我只是不忍心揭穿他,罢了!因为,我很明白,金窝银窝,不可能比得上自己的狗窝;在加上以我爸的文化水平和年龄,哪个轻松的工厂敢要他,他只能低头哈腰的去那些又苦又累的工厂。那些工作比在家“面朝黄土,背朝天!”还累。

13

  他做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他为了我,为了支撑起我们这个家,为了不让我们担心他!

    现在,我年过半百的爸爸生病了(矽肺病加心脏病),大家可能会想说为什么会有两种病,是不是骗人的。话说到这里,我郑重的声明:我没骗人。我爸爸的矽肺病,是因为长期吸入大量游离二氧化硅粉尘,而形成的职业病,也就是说这是他工作留下得。而他的心脏病是从娘胎里带出来得,我奶奶就是因为心脏病而去世了。到这里,我终于明白了,我家的心脏病有遗传。

14

  我的爸爸带病工作,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只是我现在才知道。我爸爸的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什么结果已经可以想像到了;如果听从医生的治疗,可以延长寿命,不过寿命还是比普通的人短一些。

  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的爸爸却倔强的说:“我不用治疗,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好着呢!给我治疗就是浪费钱。我还得出去工作,挣钱给你交学费,给你更好的生活,能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不能被别人瞧不起!我们做大人的不能给你拖后腿。”

  因为爸爸,我努力读书,考进了当地升学率最高的一所高中,现读于高一。可能也是因为我读高中的原因,高中的消费远远高于初中的消费,给爸爸带去了不少的压力。我爸爸不仅仅担心学费,还担心我在学校的生活。我的学校虽然在农村,但是好学校怎能没有城市里的同学。上了高中,我明白了:农村的孩子和城市里的孩子的区别。真的,不能比,在一般情况下,城市里的孩子和农村里的孩子是和不来的。所以,我的爸爸就努力不让我被城里的孩子瞧不起。

  唉!我的爸爸,其实我想说:爸爸,如果您都没有健康的身体了,我还读书干嘛,读书就失去了意义。我在学校不惹那些城市里的同学,她们也不敢把我怎么样,她们在背后说我,就让她们说吧,没多大的事。我不希望和那些所谓的富二代、官二代做朋友,我只希望我们一家能够幸福!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爸爸希望您早日康复。

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然很容易伤害到自己爱的人,特别是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最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很多难听的话自己...
    不想吃土的boy阅读 100评论 0 0
  • 又一次心情跌落山谷,每次都劝诫自己别留恋,别主动,可每次都是碰一鼻子灰才死心。
    莫默吾生阅读 169评论 0 0
  • 工作后开始玩微博,跟风护肤彩妆达人买一大堆东西,拿脸来当试验品,并且每当和同事交流护肤时,心里总有一种看我懂得比你...
    伊伊视觉笔记阅读 197评论 0 0
  • 都说冰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酸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穿象征幸福和团圆把幸福和团圆连成串没有...
    老猫solo阅读 557评论 35 16
  • 淀粉攒肉。油,中温,辣椒。 鸡蛋糕 中高火6分钟。微波炉专用的塑料小盒,盖盖漏眼。放点葱花和盐,油。 疙瘩汤 凉水...
    历奇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