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的生活模式

   昨天下午六点送李大爷去火车站,我们的两地生活的大幕正式拉开。

   虽然之前做了那么多的心理准备,虽然也给孩子们做了无数的心理建设,但是,生活就是这样,马上就要给你点颜色看看。

  从火车站开车回家,开了没有多久可心就开始说,妈妈我要吃面包,火车站在城市的边边上,根本没有商店,于是安慰了一下,答应回家就带她去买面包,总算消停了一会。可是没有两分钟,就又开始要吃好吃的,已经六点了,中午她没有吃多少东西,肯定是饿了,一边开车一边继续跟她反应情感,“可心是不是饿了啊?可心有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啊”,好不容易把可心安抚好了,心想下次出门一定给他们带点吃的,堵住嘴。

老二消停了,三宝又开始了。

从火车站出来没有多久,就悲催的发现,我去了N多次的火车站我依旧不认识回家的路。可是我们家的三宝小朋友最爱的事情就是听故事,他正拿着我的手机听《超级封神榜》听的入迷呢,可是我要导航啊,就问他要来了手机,设置好导航,又重新给他打开要听的内容,这一系列的操作都是在开车的途中等红灯的时候,绿灯亮了可是我还没有准备好。后面车的喇叭声直接把我的耐心值拉到了零下。三宝一个劲的问,妈妈你赶紧给我找啊。我只能说那一刻我被自己的情绪控制了

我明明可以把车停到路边把所有的这些事情都处理好了,安抚好了两个孩子的情绪、调好了导航,然后再出发的,大家一定可以一路相安无事的回到家的。现在想来,是我早早的就自己充分的心理暗示,李大爷不在家的日子,我一定会很难过,于是,所有的事情就按照这种预期发展了,我的让自己难过才对的起我的这种想法啊,不然不是证明我错了吗?一个悲情主义者此刻的自白。

终于开车到了市区,到了奥德乐,可心开始要求去奥德乐买面包,看着停车场里满满当当的车,我的第一感觉是,就我这技术开着我的小polo大概还能行,可是开着这个大一点的车,我实在没有信心把车停到那个车位上,于是跟可心商量去停车场看看,如果能够找到车位并且妈妈能够顺利的把车听进去的话,我们就进去买,如果不行的话就回家,妈妈再带她去买。工作做通了,进到停车场,还真找到了一个车位,拐了老半天终于把车停了进去。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下车,三宝就开始发飙,又开始了他的经典语录“你答应我一个条件”,一听这句话我就不开心了。然后没有多说什么,拉着他的手准备去买面包。他要听故事,可是在停车场里,车来来往往,他是那种一做事情就专注到不行的孩子,只要开始听故事了,你跟他说十句话他也不带听见的,我真的不敢让他边走边听故事。于是 又来了一通非暴力沟通,先跟他说,妈妈知道你特别想听故事,现在呢,我们正在经过停车场,来来往往很多妈妈,担心你听故事的时候,如果太专注,不小心被车碰一下,那可怎么办?我们能不能上车之后再听故事,讲完这些,我以为他的情绪应该被安抚下来了,但是是他依旧在闹,我不想跟他多说什么了,带着他两个直接去到了面包店。

到了面包店之后,就开始每个人选择一个,其实他们明明都很清楚,就是不可以选那种特别甜的东西,比如带奶油的蛋糕之类的,三宝是想给自己个台阶下,他就开始从三个当中选一个,其中一个是奶油蛋糕,一个是小鸭子形状巧克力的那个慕斯,还有一个三角形的小蛋糕。于是他就开始点兵点将先给自己找一个台阶下,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就是总是点到那个奶油,但是我是不可能让他吃带有蛋糕的,因为她只要一吃奶油蛋糕就一定会明天就开始嗓子就开始有有症状,最后他拿了一个那种三角形的小蛋糕回来,

如果事情到此结束,我也就罢了,回来的路上他突然就特别神奇,然后你会看到他小手紧紧的攥着拳头,甚至还在喊着,我要杀死你,我听听这句话我都我的心里发毛,我这是生了一个什么儿子呢,我还想杀死你呢,虽然我心里是这样想的,可是我一言不发,他拽我我也不理他,我就在前面领着可心走,他在后边跟着。我什么都不想说了,一句话也不想说,你想杀死我,你疯了吧,于是把他俩弄到车上,开车回家,

可心乖乖的坐在车上,吃他的甜甜圈,三宝就给我说话,但是我一点也不愿意跟他说话,我不想说话,我在想,这就是我以后的生活吗?我那么爱他,我那么努力,他竟然会对我喊,我要杀死你。那个时候的心情啊。 在路上,不管三宝对我说什么我都不想理他,我不搭理他,我不是冷暴力,我一一开口,要么说教,要么批评,不凶他,还是一个人平静一会吧,终于快到家的时候,我的心情好一些了,我开始跟他说话,可心说想让妈妈抱,然后我就开始转移他的注意力,我想他一定是一个人在在车里坐的时间太久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后我就开始跟他说聊天,我说其实妈妈可愿意抱着你啦,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愿意抱着你,爸爸愿意抱着你,可是你总是不让爸爸抱,所以爸爸经常会跟你说,可心让爸爸抱抱你吧。爸爸还经常会说,可心爸爸特别愿意抱你,就是你不愿意让爸爸抱,然后就开始继续跟他聊聊,马上就要抱不动他啦,等他长到哥哥这么大的时候,妈妈想抱也抱不动啦,所以呀,妈妈要珍惜能抱动她的时间,多抱抱可心,然后哥哥知道妈妈的情绪已经平静下来了,他也开始跟妈妈说话,讲这个讲那个,我知道他的情绪也已经好多了 。

今天我再来想他那句让我特别伤心的话,他说我要杀死你,他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如此恶狠狠的,如此不像一个孩子说的,今天我突然明白,他之所以说这样的话,是因为昨天他在听《超级封神榜》,哪吒追着他爹李靖喊,我要杀死你的时候,他听见了。于是他就开始模仿,特别特别的像,就像钱儿讲的那样,我终于明白,他为什么会说出那句话来了 。

当然现在我也知道,他昨天之所以在车上那么跟我闹,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他中午没有休息,没有睡觉,他可能很难受,而我没有同理心,如果我当时说一下咱妈妈知道你没有睡觉,现在有点困,有点难受,他可能会好很多。 但是昨天我们两个也讨论了一下,关于在情绪特别差,耐心值已经到了特别低的时候,我们不说话,不是冷暴力,不是不爱了,只是平静一下,平静下来才不会说话特别难听,才不会说出那些伤害别人的话 。

但我也意识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孩子在听什么读什么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给它加以引导,回家就该讨论一下,哪吒对他他父亲这个样子到底是对还是不对,

终于发现,不是孩子出了问题,而是我出了问题,我给了自己强大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李大爷去上海上班后,我的生活很难过,就是基于这种心理建设,于是我必须让自己很难过,才能证明我们必须在一起,不能分开,所以当孩子出了问题的时候,其实爸爸在的时候这些问题一直都在呀,但是爸爸一走仿佛这些问题就不能接受了。所以我要不停的告诉自己,没关系,爸爸不在,我也可以带着两个孩子,过得开开心心的,我们要做的事不让他在外面担心吗?我们要做的不是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愉快的吗? 神奇的发现是原来复盘一下昨天发生的事情,发现不是孩子出了问题,是你出了问题,你有没有充分考虑到孩子当时的情形,困了,饿啦,累了,这些都可能,所以传说中的同理心,真的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 ,我告诉自己,加油闫红梅,你可以做到很好的,告别苦哈哈,你一定可以在两地的情况下带着孩子依旧过着积极向上的生活,一定要把自己的生活经营的有声有色,各自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过去两年时间,怀孕、生子、抚养幼儿,让我无暇顾及自己,一心扑在宝贝的身上。饮食、早教、各个阶段的宝贝特点以及引导方...
    Spring的时间阅读 358评论 0 1
  • 前言 这是一个鼓励万物复苏,快速迭代的时代。感觉所有人都有一致性的目标--过上好日子。 带着过“好日子”的愿望,我...
    奔跑的美少年阅读 430评论 0 0
  • 每天下午小雨放学完成作业后,我都拿出买的测试题都让他做上一张,他总是做不到那么完美,总是有那么几个错题。晚...
    小雨儿的妈妈阅读 149评论 0 0
  • 结婚十六年了,生活早已平淡如水,曾经的激情澎湃被时间打磨,消失殆尽。 可我们还有大约四十年要过,婚姻如何保鲜的话题...
    本仙老四阅读 390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