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朋友圈营销?

       微信于2011年1月上线,其积累1亿用户花了14个月,从1亿用户增长至 2亿用户花了6个月时间,从2亿用户增长到3亿用户,仅用了4个月时间,这表明微信进人了用户增长爆发期。截止至2017年微信总注册用户达到9亿。因此,微信开辟了一个新的营销时代。

       不管是从速度还是数量来说,微信营销已经成为线上营销的主流方向,同时也意味着传统电子商务向移动电子商务转移。未来谁拥有终端客户,谁就可以有赢的可能性。而未来的营销,不需要太多的渠道,只要你的产品进入消费者的手机,就是最好的营销渠道。因为微信24小时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如今,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我们靠它联系业务与顾客,靠它关注朋友和家人动态,靠它打发娱乐休闲时光,靠它了解时事资讯和社会动态,靠它......而微信营销自媒体传播的效率,100%的信息传达,100%的信息传播曝光率,用户接收信息高度便利的优势,都打破了传统推广的概念。不仅能让客户看到广告,同时还连接起了共同的话题。而庞大的用户基数、用户精准管理功能、区域性、强大的检索引擎分析,更提高了推广的效率。

       除此之外的成本优势,以及微信拥有是传统营销不具有的用户管理功能。可针对性的对客户一对一的深度沟通,精准定位用户需求,与客户建立一种持续沟通的强关系,都是传统营销无法替代的一种强大的优势。越来越多的购物和支付在线上完成,我们打开页面,不是去购物就在去购物的路上。网购已经成为一种盛行的生活方式。

       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将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线上营销、品牌推广方面,将销售系统、物流仓储系统外包给第三方公司解决。而自己全力做好两个方面:一、线下做好产品;二、线上抢占顾客,再让顾客介绍顾客,营造出一个自己的顾客粉丝圈层。借助微营销强大的互动、扩散、转化等能力,将客户与企业进行连接,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些玩转朋友圈营销的方法:

一、做好个人定位

       如果你想做线上销售,那不仅要提供产品信息,还应该给客户提供价值,所以你要考虑以什么样的一个身份出现在大家眼中以及如何和其他人产生差异化。我的建议是打造”专业人士、朋友“的个人品牌形象。因为我们都愿意相信专家或专业人士推荐的东西,所以,要想线上的业绩好,需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好的口碑相传。久而久之,顾客自然愿意相信你!而你的定位越精准,你的客户群体也将越精准,也能帮助你赢得业绩的转化!

二、塑造个人人格魅力

        我们可以思考下,生活中我们喜欢什么样的人?第一有趣有料,第二有智慧的人,他们在某些方面很有洞察力和见解。用简单的话来说,人格魅力就是你拥有吸引人和被人被信赖依靠的能力。当你在朋友圈里展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客户以及他人就会更加了解你的个性、喜好,从而拉近双方的距离。而真实的自我展示,告诉大家你在干什么,顺便分享一些专业信息,会让大家在遇到这方面的问题,第一时间想到你。

三、产品巧妙植入

       有很多朋友喜欢将产品信息详细的表述出来(功能、参数等)但是看产品说明书的人越来越少,微信是一个娱乐化的社交平台,我们需要简明扼要地解释产品,突出重点。最好将它融入一个故事中,关注下现在的广告和电影就会知道,越来越多的软广告的植入。因为软广告不会引起客户的反感。比如,做一些产品的盘点分析,比对各家产品的优劣,客观公众的评价,然后将自己的产品植入到其中。或者告诉大家你想推荐一款好用的产品,从用户角度真诚的去推介,毕竟现在很多客户没有太多时间货比三家,这种为他人节省时间的做法也值得尝试。另外发朋友圈的“标题”也很重要,通常来说“标题”就是我们想要吸引到客户的核心,因此一个有创意的标题是能不能吸引到客户关注你内容的关键。

四、互动分享

      点赞和主动评论你朋友圈里其他人发的生活状态,能拉近你们的距离。还有一些工作情境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发出来,给人感觉真实可信。其实最好的朋友圈营销,就是把服务、质量、体验做好,让客户高兴惊喜,按捺不住发自内心的想分享给其他朋友。客户说你一句好,顶你说一百句。

五、分享客户故事或感言

      故事是所有人都喜欢听的,相对于赤裸裸的广告来说,故事更能吸引到大家的目光。我们可以将服务客户的相关故事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这样以来,客户能感受你的用心,而你的记录和总结也可以链接到与客户类似情况的朋友。另外客户感言对于个人品牌的塑造以及产品价值的表现,比任何方法都有效果。感言有很多形式,比如说手机短信、微信聊天记录等等,都可以截图发朋友圈。

六、社会热点关注

      社会的热点在互联网上传播得很快,最能引发大家关注。所以分享社会热点,创造话题与朋友互动讨论,分享个人见解也是一种很好的和他人互动的方式,除此之外还可以刷存在感,让朋友关注到你,需要你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你。

七、提供个人价值

       比如你卖珠宝的,你可以分享怎么鉴别珠宝的真假和好坏,而不是整天发珠宝广告。再比如:你是做房地产销售,你也不用天天给代理楼盘打广告,而分享自己的工作体验(工作状态、客户故事,市场行情咨询、买房子注意的事项以及禁忌等)更能让人记住你,看到你的专业素养,在需要的时候想到你。

        以上几点是个人的经验总结,仅供参考。欢迎大家指正和交流心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1、服务营销 服务是用于出售或者是同产品连在一起出售的活动、利益和满足感。那么美容企业就不仅是在为消费者提供美容产...
    刘二傻阅读 5,304评论 11 194
  • 人生痛苦的来源:对自己大脑思维的不可控和负能量场的激活。过去已经过去,未来还未到来,我们所拥有的,只有现在,忘记过...
    nana_missu阅读 207评论 0 0
  • 今天在学校给电信宽带做宣传时有很多大一妹子来咨询,其中的一个小姑娘令我印象尤为深刻––我习惯把有好感的女生称为姑娘...
    Eeyore阅读 278评论 0 1
  • 临摹阁阁老师的花千骨,因为不喜欢头太大,所以偷偷改小了,嘿嘿。头发是硬伤啊,唉。
    浅许安然阅读 4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