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世界温良,你我清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章妤嘉

诚信,是一个人的风骨!善良,是一个人的初心!

若失去风骨,违背初心,即使赢得全壁江山,那也只是一座可怜的假山而已!

据说一个LV成本价也就680左右,但摘下“LV”这个标签,或许你68都不想要去一定拥有,这就是“标签价值”!

只是很多人不懂,所以很多人犯傻犯糊涂,那么轻易的就摘下了那么珍贵的标签。

利字当头,把初心踩在脚下,最终成全自己成为了一个穷的只剩下钱的可怜虫而浑然不知!

诚信,或许会让我们吃亏,善良,或许会让我们受伤,但我们一辈子活的坦坦荡荡,站的直直的,离开世界的时候,没有一丝愧疚,轻盈清澈,宁静不负,这就足够!

写到这里,我脑海里跳出杨绛先生的《百年感言》里的一些文字:“在这物欲横流的人世间,人生一世实在是够苦。你存心做一个与世无争的老实人吧,人家就利用你欺侮你。

你稍有才德品貌,人家就嫉妒你排挤你。你大度退让,人家就侵犯你损害你。

你要不与人争,就得与世无求,同时还要维持实力准备斗争。你要和别人和平共处,就先得和他们周旋,还得准备随时吃亏。”

看到这里,很多人内心深处的共鸣都被杨绛先生这些文字激成了波涛汹涌的热浪翻滚!

让我们接着往下读:“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

读到这里,内心的热浪翻滚渐渐变成了柔软的轻拍岸边腾细浪!

直到读到这样一句:“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整个人完全释然,真正懂得了善良、诚信的珍贵意义价值所在!

还有什么比拥有内心轻盈、平和心安、谦卑柔软更富足的生命状态呢?!

只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足够幸运,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能够感悟到生命的意义和活着的使命!

上周,在淘宝上定制了一个别有意义的荣誉水晶奖杯,那么多水晶定制店家让我一下眼花,凭着直觉最后与“荣耀水晶”成交。

前天收到快递,小心翼翼拆开塑封胶带,轻轻剥开厚厚的海绵,终于看到那个水晶奖杯,但拿起来的时候傻眼了,居然是两截的,第一反应就是和店主联系,马上拍照过去给他看,我想着如果店主不认,觉得这么严实的包装不可能轻易导致这样破碎的结果,那我就会选择换一家,因为在“50元”和“费口舌、还要坏心情”之间,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前者。

因为,现在越来越觉得,世界上最可怜的一种人就是那种穷的只剩下钱的人,所以,我会毫不犹豫选择牺牲钱来捍卫我的心情,我的心安,我的理得!

十几年前,第一次淘宝,我就被黑过,而且是只能认栽的那种。

那会我不懂支付宝,我拍了一件三百多的外套,问店主要了一个卡号,去银行排了很长的队,兴冲冲汇过去钱。

几天后终于收到,结果打开包裹成了一件泛黄的衬衣,而且是没法穿的那种,当时第一反映就是店主发错货了,于是我打电话和店主说明货物严重不符的情况,谁知道店主一口咬定没发错,还反过来说我恶意中伤,当时我快气炸了,最终我选择了认栽,因为当一个人可以把人性弱点那么张扬的曝晒在阳光下的时候,我就只能选择认栽。

那时的我,因为怕纠缠怕麻烦,选择了“惹不起,躲得起!”

现在,我偶尔想起,却只剩下对那个商家的怜悯,因为他连风骨都没有!

思绪扯远了,我们扯回来。

没想到,店主看了,马上回复了一句:“这里怎么会碎的?真奇怪了!”随后补跟一句,“那我这边给你补发一个!”

今天,我终于收到了一个完好无损的水晶奖杯,没有二段,没有任何差错!

我破天荒第一次写下评价:“这是我十几年在淘宝上遇见的最诚信卖家,且没有之一!店如其名,你的诚信必将成就你的荣耀!”

其实,我今天收到的不是补发的水晶奖杯,是诚信,是人性的光辉,是这个世界的温良。

在这里轻轻的再次感谢“荣耀水晶”,因此,我会以一颗更谦卑柔软的心去爱这个世界。

愿,世界温良,你我清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棱镜青春 姓名:张璐 学校:南昌大学 联系方式:13077991587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文保证本文为本人...
    张怒怒阅读 479评论 0 25
  • “临州的准备下车了!临州的准备下车了!” 不知道是谁这么没礼貌,在车道里大声喧哗。叶荇只感觉被谁一下子从...
    伊贝de阅读 3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