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个人挡住了人山人海

人这一生总会爱上那么一个人,他可能并没有多好,你只是刚好就喜欢那几分好。他的一分关心让你放弃了十分的甜言蜜语,他的一分坦诚让你放弃了十分的的信誓旦旦,再加一分在意便像让你得了全世界。这叫偏爱。因为偏爱, 所以一意孤行,他一个人挡住了人山人海,没有理由,只因的灵魂却是的一角只有他能补全。

作者 | 齐婉秋

有人问我,分手了,你还记得前任吗?怎么说呢?说记得,显得太花心;说不记得,显得太薄情。其实我觉得那个人之于我而言就好比我走在道上撞树了,很痛,我以后都会绕着这棵树走,可能很久以后我都不会记得撞得有多痛了,可是,那棵树永远回不去了。

/01/

我是安。

十七岁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同我一个班。文科班的男生不是有点娘,就是一副穷酸书生的样子,要么是妇女之友一样的存在,走在一群女孩的中间展现个人魅力。

他却不一样,没有娘里娘气的,也不是那种一副苦哈哈喜欢掉书袋的样子,当然也不是那种整天被各色女孩包围的花花公子模样。

他在很多人眼里普通至极,皮肤黑黑的,个头挺高的,身材不胖不瘦,成绩很一般,但却很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当然是跟课程无关的书。

网游也打得很好,假期里总跟朋友们去远足,去骑行。我总觉得他眼里有不一样的东西在闪烁,我热爱那种光亮,虽然微小,但却很是难忘。

/02/

高中毕业之前,我觉得我会一辈子把暗恋他的这个秘密放在心里。

直到临近毕业,班里的同学在交换笔记本写留言,我把牛皮纸质的线圈本递到他手上,他隔天还给我的时候我看到了上面行云流水的字体,笔记本里还夹着一页书签,是《悬崖上的金鱼姬》的波妞和宗介奔跑拥抱的图画,反面是他写给我的一句话:一起去南京吧。

当时的我心脏跳动的厉害,快要跳出嗓子眼的那种,脸颊羞得通红。长那么大第一次遇到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的情况,内心欣喜,爱情的味道从我的七窍之中汩汩流出。

那一天是2008年5月27号,距离高考还有十天。我永远都记得那么一天。

/03/

高考成绩出来后,我超常发挥,考得很好。查成绩那天晚上,他给我打电话,说:来南京吧,我参与了南大的自主招生,成绩下来了,我被录取了。

之前看小说,男女主人公总是约着去北京,去上海,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非想要去南京。直到他陪我去学校领通知书的时候他告诉我,北上广节奏太快,南京有我想要的东西。那种东西后来我才知道是一种城市存在的气质,着迷其中。

上大学的时候,他学的对外汉语,我学的汉语言文学,也算是发扬长处,各取所需。我们像很多情侣一样,新学期交换课表,方便计划约会时间,每天早晨约着跑步,一起吃早餐,然后各上各的课,有自己的朋友圈,有各自的空间。我们都向往自由,我们都追逐梦想,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我们有相同的喜好。都爱吃辣椒,都喜欢火锅,都喜欢听民谣,都喜欢看东野圭吾的书。

/04/

大学四年,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同里、西安、丽江、婺源、凤凰、乌镇还有,快要毕业的时候还去了趟重庆,他曾经说过他要带我走遍全世界。然而,全中国还没有走遍,我们就分手了。

爱情真是个霸道的东西,它不由分说的让两个原本不相干的两个人的相爱;爱情真是个脆弱的东西,它败给时间,败给距离,败给细节。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我被学校保研了准备攻读古典文献学。他也筹备着出国,因为大学期间修了日语,日本的孔子学院发展的也不错,热爱着东野圭吾的他也将要离开我去找寻他心中的“雪穗”了。

还好去的是日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去机场送他的时候,他塞到我怀里一本珍藏版的《霍乱时期的爱情》。他对我说:我去旅行,是因为我决定要去,并不是因为我对风景的兴趣。我知道,他一直是一个有思想,有主见的人。

/05/

去日本三年之后,他回国过春节的时候,带我回家见了他的爸妈,他家在市区一个比较高档的小区里住着。他妈不喜欢我,因为我个子太矮,还不是城市户口,而且还在上学,学的专业也冷门,不知道要上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个好的工作。而且他在日本那边发展的很不错,一时半会也回不来。

异地三年,我们两个也很累,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感情如果一旦不在我身边,让我感受不到,我就会患得患失。见过他妈妈之后,我的心冷了下来。我不知道我们的感情应该怎么样发展下去。

我告诉他说,我们都冷静一下吧。

/06/

相信我,很多时候,“冷静”都是分手的前兆。他过完年飞去日本的时候我去送他,说了好些话,回忆我们过往的感情,说我们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人。

他说:安,我们在一起七年了。

我说:是啊,七年了,七年是个劫。

他说:我喜欢桐原亮为了保护雪穗,自杀的行为。

我说:爱情伟大到让人去死,但是我不想你死。

我看着他登机前的背影,像是看到了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穿着黄色的24号球衣在扣篮,因为只看到了背影,心里在想这个人是有多自负,要穿跟科比一样的24号球衣。正在发呆的时候,远处的一个篮球砸到了我头上,一阵眩晕后咣当倒下。

迷迷糊糊的被人背起来去学校的医务室,那是一个汗涔涔的宽厚肩膀,我的脸贴在上面潮潮的。醒来之后发现背我去医务室的人正是“24号球衣”,他见我醒了之后亲切的问我:同学,你怎么样了?

那一年,我17岁,我喜欢那时候喜欢他的我。

/07/

分手两年后,我结婚了,和我同专业的师兄。我们都热爱四库全书,我们都喜欢寂静欢喜,我们还会一起旅行,走过我曾和他走过的路,内心都会想吸铁石吸住磁铁般的心脏一样又被拽开那样的难过。

我留在了南京,这座他说他很喜欢的城市。

而那个曾经的他,我却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他一个人挡住了人山人海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把所有的好都掏出来,白马,蔷薇,泪痕与爱,你满脑子都是这些,想遍了故事的来龙去脉,所有的哀伤欢喜,都想明白了。但是很遗憾,事情并没有按你所想的方向在发展,爱情像一匹失控的黑马,踏上了几乎没有灯火的荒原。你拉,是拉不住的。


                              因为偏爱

           所以他一个人挡住了人山人海

                          但是后来不爱了

             即使万里长巷只有他一个人

                             我也看不见了

-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每天和很多人相遇,迎面走来,擦肩而过。 有时甚至会因为彼此没有任何温度的眼神,突然交汇,而略显尴尬,然后慌张地...
    羊磊磊阅读 907评论 7 9
  • 做客 周六,来同事家,也是朋友家做客。另外一个同事带着三个月的宝宝,新生命总能让人心生感慨。 同事是个善良的妈妈,...
    小123大阅读 186评论 0 0
  • 祝你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你 祝你每次考试都能有进步 祝你常在换季的衣服里发现花剩的零钱 祝你在下雨天时路上的空车都不...
    Saadiya1阅读 191评论 0 0
  • 感觉身体不协调 哈哈
    薷婧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