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珍惜单身的日子

前两天刚过了情人节,朋友圈先是一阵浪漫恩爱的图片扫荡全场,打得单身狗们好一个猝不及防,紧随其后又是一番悲伤感慨扑面而来,让人唏嘘不已。

这就是我在朋友圈看到情人节的模样,虽然自己单身,也挺享受单身的生活,可还是被大家的各种关心问候也好、多管闲事也罢的问候消息搞得引发了一些思考。

首先是自己为什么会处于单身状态?然后是要不要给自己一个目标,譬如多长时间找到对象或者几年内结婚。最后就是在此之前的单身生活要样过得更有意义和价值?

首先回顾了一下自己的生活,其间也不是没有遇见过喜欢的人,可总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走不到一起,在此就不做过多的赘述,毕竟过去的事情还是应该要学会放下,更多的应该是考虑如何迎接新的未来。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否认自己的过失和缺点,虽然说感情的事情没有是非对错,但从客观的角度来看的话,自己是存在很多问题的,例如犹豫自卑、不懂表达、粗心大意、不能持之以恒等等,这些都或多或少的导致了自己不能如愿以偿的和喜欢的人走到一起。久而久之,越来越发现自己的不足和缺陷,也更加体会到一份真挚、持久的感情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要知道,遇见一个人并不难,这是缘,一生中每个人会有很多缘,但有缘无分却是十有八九,所以才不敢轻易说爱,所以才会小心翼翼。

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年龄也不断增加,虽说结婚生子尚且过早,但谈情说爱也是理所应当了,这也进而导致了家人和朋友的时刻“关心和慰问”。搞得自己有时候都想给自己定个目标,但每次想到志林姐姐的那句话,就又马上没了这个念头。39岁的志林姐姐在黄晓明婚礼上得到他的祝福,说下一个结婚的人一定是她。当时的她还许愿说明年一定把自己嫁出去,只不过直到今天她还是单身。后来被问到婚姻问题,志林姐姐也毫不避讳,还用一句非常有道理的话回答了所有人,让大家无话可说。她说:“只有该结婚的感情,没有该结婚的年龄。”谁说不是呢,遇不到合适的人,结婚和单身又有什么分别,本盼着找一个对的人把生活过的更幸福,却因为委曲求全而随意找一个人把生活变得多出一份累赘,相信凡事大脑正常的人都知道该如何去选择,所以在这一点上,我非常支持志林姐姐的看法。对于感情,不必给自己设定什么目标和期限,当遇到了对的那个人,自然一切都是对的,时间也好、条件也罢。

最后就剩下该怎么去安排这单身生活了。记得之前在微博看到一个朋友发的一句话,她是这么说的:“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我享受独自奋斗的沿途风景。”其实她的话已经把我的想法一语概括,趁着单身,赶快提升自己,并享受整个过程。我最喜欢的就是她这样的心态,不因为单身就对自己有丝毫的懈怠,反而趁着这段时间潜心修炼个性,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自身素质。当有一天遇到那个有缘人的时候能让自己留住这段缘分,也让未来的你们感谢彼此单身时的努力和付出。最反感就是那种看到了喜欢的人而临时改变自己的人,原本从不早起、从不运动、也从来不愿意看书学习,却因为对某个人一时兴起而为之疯狂改变自己,那样的人终究做不到持之以恒,且最终会随着时间的考验逐渐暴露自己的本来面目,让人感到虚伪和做作。

有人把单身看成一种无奈、甚至一种不正常的状态。但那都是错误的看法,其实单身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和改变是非常必要的,在此期间我们要学会承受孤独,练就独自面对困难的能力,并且有足够的时间发展自己的事业、培养自己的能力。这样我们才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懂得珍惜彼此的陪伴,能够携手应付生活偶尔给我们的考验,并且有足够支持一个完整家庭的事业和经济基础。

所以,最后再说一次:“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我享受独自奋斗的沿途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没有错,你只是爱自己多一点而已
    朵朵古阅读 861评论 0 0
  • 2017.12.24晚 平安夜 这段时间忙忙碌碌,身体休息不好,精神状态也不佳,总是觉得自己事情太多,做不完,觉得...
    Ezra的Glory阅读 193评论 0 1
  • 突然想写这个,从我自己的经历出发。我可能是看多了言情小说和泡沫剧,总是不自觉的会想一些并不是特别可能发生的事情,同...
    sehunnee阅读 395评论 0 0
  • 2017年,依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转眼到了挥别时刻,虽是碌碌,还是小有感悟,记录如下: 1、关于陪伴 今年有了更多...
    微酸小小鱼阅读 106评论 0 1
  • 1自己先做好自己该做的,再去帮助他人。 2有的事别太在意他人的是非,先做好自己。 3你的努力与付出是为了你自己不是...
    青心争己阅读 4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