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信|写给从零开始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

度过了人间四月天,来到了火热的五月,你的生活似乎一切都在重启。没有大起大落,只有细水长流;没有快节奏,却有慢生活。

面对着平常不能再平常的琐碎生活,面对如今快速且高频的工作节奏,你有点迟疑了……

你在问自己,这是你喜欢的生活方式吗?你还要低靡多久?那么,一切从零开始,从头做起吧!


一、从零开始学学学

你不是一个能干的女人,一直被母亲和丈夫呵护着,很少进厨房做饭做菜,只是停留在最简单的基础菜式水平上。

虽然也洗衣、整理家里,家里大卫生依赖每周一次的钟点工大姐的服务。

有人说,你真享福,不会做、吃现成的;有人帮你做,可以少做点。可是在家事上的不精通不擅长想偷懒,让你得不到儿子的肯定

加上疫情之后,少了钟点工这位帮手,老公工作一忙,母子二人的三餐和家务全部堆积,怎么办?从头开始学吧!

家委会里妈妈们都是厨神,也都是家里家外的一把好手。多看她们做的菜,多查“下厨房”里的方法,多问她们具体的操作,有机会就练手,加上刻意练习,不怕油烟更不怕麻烦,小厨娘开始上任了

非常时期的交通问题非常麻烦,在朋友的指导下,你也学会了骑电动车。

第一次试车,右手油门一快,有点手忙脚乱,差点撞上;后来慢慢能上手,加上共享电动车的速度更缓,可以骑着飞,起步、停车变稳了!

感恩老公和儿子对你一直的宽容和要求不高,也感恩这样的时期,周围朋友的耐心指导,给了你这样重新学习的契机。

虽然学习的起步有点晚进步有点慢,但是你相信只要自己愿意,没有什么学不会的也没有什么做不好的

换季大扫除,早晚的家务时间,原来可以那么充实和愉悦!

亲手摘除、洗净的虾球,可以这么美味!

第1次尝试卤的牛肉,可以这么劲道!

偶尔做了几样小菜,可以这么爽口!

骑上电动车,比自行车更省时省力!

与其羡慕别人出的厅堂厨房,不如也努力达到吧向优秀的全女人出发


我家的晚餐

二、从零开始仪式感

年少时你爱浪漫,注重每个节日纪念日,也珍惜身边的每一段亲情友情,然而如今似乎一切马虎了。

鲜花礼物、二人世界、友情互动都淡化,可是看到仪式感满满的朋友圈里,其他人的生活方式,真不想虚度着年华。

似乎生活已经够无趣了,还是得加点有趣的元素似乎人与人之间已经更难见面了,那么见一次就多些美好的留存吧于是你想到了仪式感


4月是你和先生结婚18年的纪念日。十八芳华,过得实在太快,除了1米75的高大帅儿子在见证你们的婚姻,生活也似乎平淡而平常。

纪念日前一晚,先生加班不在家,提前写好一封情意绵绵的诗,放在他回家的显眼处。

虽然不善言辞的,只用了一个拥抱和一个红包来表达,但是收到了家人朋友们的祝福,感觉真美好


4月也是你最好朋友的生日,一封亲笔写的信、录一段音频、一份礼物,两个人戴着口罩,在你的爱车里一个小时的聊天,友情也可以如牛奶般香醇可口,回味无穷

而给另一位5月待产、5月生日闺蜜的礼物,是用心挑选的各种记录纸,标上了小提醒,希望她和宝宝都能喜欢这份独特的小心机

而陪伴最多的人是即将中考的儿子,每天营养丰富的三餐和水果加餐,微信里鼓励的话语、电话里的关心、备齐复课的各项物品……

偶尔的不愉快不记仇,母子间的斗智斗勇依然在继续着。

有了仪式感,就拥有生活最好的兴奋剂,它会让你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某个时刻与其他时刻也不同,让平凡的日子充满了幸福!


三、从零开始学榜样

从3月中旬起,你成为了专班的一员,和各个区、各个部门、各个基层街道社区工作者们并肩工作着。

开始的日子,环境很艰苦、气候也不如意,加上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很大,吃不香也睡不着,你顺利瘦身成功。

之后经多方努力、群策群力,工作进展顺利,也随之平稳了很多。

这次专班的工作历经45天之久,是你工作20多年来的一次大的考验,如何高效快捷完成工作任务?如何化解矛盾想出办法?如何为群众做好服务的同时、又能将各方力量团结协作?原来可以学的东西太多太多。

你是一个有工作经验的老兵,但是在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你也在学习也在成长也在蜕变

特别感恩这次参与专班的经历,除了磨练自己的意志,还学到了太多基层工作经验,也认识了很多各行各业的精英,听了很多榜样的故事,也收获了满满的能量

作为军人的子女,你对当过兵的人一直很有亲切感,于是你幸运的接触了太多最可爱的人,他们把军人的作风带到了地方,也带到了英雄武汉战役的一线

他们中有舍生忘死背出确诊病人、在多个隔离店均为零投诉的公务员兄弟;

有排兵布阵、短时高效完成一项项任务的公安大队长;

有创造“36小时建好一个方舱”奇迹的退役老兵们;

有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十几年孝顺父母的优抚军人;

有身患肺癌,却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的社区民警;

还有把军人精神带到一线最危险的地方、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协助的两位处长。

他们的抗故事鼓舞着你也激励着你

你还看到了很多平凡但伟大的基层工作者,他们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华丽光鲜,他们的待遇也很普通,但是他们的敬业精神却可敬可佩

6年瘦了30斤、几月未归家、事事亲力亲为的馆长;

亲自为生病同事送饭、送关怀的副馆长;

拥有神奇“变美双手”和音乐天赋的行业标兵;

每次第一个值班、主动及时补位的办公室主任;

一人独挡一面,多项数据、多个表格统计上报的全能信息员……

还有很多不计劳苦的工作人员,下午4点才吃早饭,为了省时间不上厕所、滴水不喝;每天奋战到转钟,第2天早上4:00又早起……

和这样一群勇士一起奋战在一线,没有什么苦和累,只有无限的力量和前行的坚持

你也默默决心,视他们为榜样,去为家乡武汉心、卖点力,争取早日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四、从零开始品人生

在专班中,你还结识了新朋友彭姐。她最吸引你的是她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她的口头禅是我这个人运气特别好”。

运气好,来源于她有好心态。被车撞了,也能“运气好”,因为遇到了名医,两年后顺利痊愈、从此重视健康!

运气好,也来源于她爱学习、也爱思考,让自己不闲着。休息时弹一曲古琴,带着年轻人户外散步、交心谈心。生活可以自己去装扮!

运气好,还来源于她的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当亲人下岗失业、陷入困境时,帮助其想办法、找出路。在同事遇到困境时,主动倾听、伸出援助之手,为其排忧解难,挽回了一个差点破碎的家……


专班部分人员合影

听别人的故事品自己的人生,你看到了原来人生还有那么多种不同的活法,原来有使命担当的人走到哪里,都会发光发热

专班的工作只是一支插曲,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可能还会面对各种挑战。特别喜欢公安哥哥的一句话:“来了事不用怕,也不用躲,想办法去做呗!”

从无到有、从差劲到好转、从不顺利到顺利,或许过程并不如意、也太艰难,但是这些都是上天给你的礼物和馈赠,让你懂得生活的不易、工作上的责任重大!

迎难而上、化解危机,扭转不利情形,才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也是你未来事业的行动指南!


相约五月

4月的脚步太匆匆,你也有太多的遗憾。比如对父母的亲情投入太少;对孩子的耐心和抚慰不够;没有合理规划好时间去阅读和健身,也没有更多的记录和思考沉淀。

5月的夏日阳光已经来到,儿子即将复学,迎接7月的中考,你和先生也步入了繁忙的工作正轨,一切要重振旗鼓,万事复兴了!

不虚度时光,不抱怨时事无常,用平和的心态,正面的奇迹去拥抱5月吧

恰克博士说:“5月是一个转化的月份,在这有住的一面,一面是尽管隔离和封锁,有一股逆流,正在统一这世界,并带来救赎的礼物!

一起期待世界美好,拥有更大的幸福和力量吧


你的MAY

2020年5月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