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景甜:哪有什么不解风情的直男,只要足够喜欢

      今天早晨张继科在微博上公布了和景甜的恋情,虽然两个人在一起的蛛丝马迹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公布之后的刹那,大家还是被张继科直男般的表白方式甜到了。

      我们办公室的人今天一到公司就开始讨论这件事,同事壮壮也忍不住兴奋地说: " 哪有什么不解风情的直男,只要足够喜欢,看看张继科多甜! "

    而粉丝看到张继科发微博的时间,3月28日7点21分,还解读出了另外一种心思,3.28谐音 " 相爱吧 " ,7.21是景甜的生日,就是这样一点小心思,也是满满的爱。

    两个人相爱的点滴早在公布前就被看穿,微博甜蜜互动,景甜说:想你的兔子。张继科马上说:兔子主人去哪了?景甜说:主人zhou了啊啊啊。

    张继科参加真人秀节目在雪地里幼稚地写了两个人的名字,还反复强调: " 这一段一定要播。 "

    他无非是想告诉他爱的人:我爱你不需要藏着掖着。景甜更是里面穿名牌卫衣外面搭配国家队羽绒服,爱屋及乌之情昭然若揭。

    一向爱写诗的科科还在立春那天为景甜写了一首藏头诗,把景甜的名字放进去:美景更迭花世开,华夏尽收甜蜜舞。

      正应了那句话: "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穷困和爱。 " 可我觉得爱尤其无法掩藏,堵住了嘴巴就会从眼睛里冒出来,眼里忍住不看,行动上就不由自主表现出来。倒不是故弄玄虚,其实就是两个真心相爱的人用最直白的方式在回应对方。

      张继科在我心里就是一个钢铁直男、热血汉子,比赛场上为国争光毫不含糊,就算不懂体育的人看见他比赛也会热血沸腾,生活里却又特别可爱。穿着一双他认定的蓝色运动鞋,去了很多场合,倒是专一得很,自拍更是各种直男视角,没有认真的布景安排,也没有规划好的姿势摆拍,就是这样一个生活里简单直接的男孩遇到自己喜欢的女生还是浪漫了起来。

      我听了很多直男的故事,直男不懂恋爱技巧,不会怜香惜玉,不解风情, " 直男 " 好像成了一个借口,给那些不愿花心思的男士一个正当的理由拒绝表达自己的心意。

    因为我是直男,不懂女生喜欢什么礼物,所以过节就别送礼物了,吃顿饭就可以吧;因为我是直男,听不懂你扭捏的话里有话,所以我也不会挖空心思哄你开心;因为我是直男,搞不懂你为什么会因为一件小事生气那么久,所以我去打游戏了。可在我看来,哪有什么不解风情的直男,只要足够用心喜欢。

      我见过八十岁的老爷爷为让老奶奶开心,在拥挤的人群里排队很久,只为买一支老奶奶没吃过的冰淇凌;我见过年过半百的父亲不懂妈妈的喜好,就在妈妈生日的时候,一口气买回来五款背包,跟妈妈说让她一天背一个;我见过一点不懂女生化妆品的异性朋友,看见我们用的口红好看,就问好色号记在手机里,每次和异地恋的女友见面都带一个新礼物。

      我相信有的男生真的大大咧咧、莽莽撞撞,不懂女生的脾气和心思,不知道眼花缭乱的化妆品柜台上每一件产品的区别,但我也相信所谓的 " 不懂 " 只是没有兴趣懂,但遇见了对的人,就会用心讨她欢心,就会挖空心思想要给她惊喜,就会觉得虽然自己傻傻地挑选了很久都看不出差别,但看到她高兴的样子就值得。

        爱是本能,不分男女。我也爱过人,所以特别理解张继科公布恋情时的心情,知道那是一种心跳加快的甜蜜,明白那是一种抑制不住的冲动:我想把你的好,想把我对你的爱,说给全世界听,我不想躲藏遮掩,因为只有这样才足够郑重,足够有仪式感,才配得上我对你的这份真情实感。

    罗伊·克里夫特说过一句话: " 我爱你,不光是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 张继科的样子,就是让人羡慕和憧憬的,爱情里最好的样子。

  我们都会遇到那个对的人,让你想要对着山川湖海肆无忌惮地说出你的爱,我们都会遇到那个人,让你仿佛回到了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