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你的朋友圈被别人屏蔽了?

要相信

今天我的朋友圈被一个微信朋友屏蔽了,对,是把我屏蔽了,原因很简单,他认为我在朋友圈发了广告,赤裸裸的广告。

如果他悄悄的屏蔽了,对我不会造成一点影响,我也根本不会发现他把我屏蔽了,可他偏偏在屏蔽我之后告诉了我,还说“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我一直认为朋友圈是用来晒精美早餐的、晒健身房自拍照的、晒幸福的、晒成就的、晒牛逼往事的,离学习、成长和进步很遥远,所以我很少会打开朋友圈浏览好友的动态,为此也遭遇过不少的责难和误解,但我依然保持着不主动看朋友圈的习惯,直到现在一直觉得获益匪浅。

那位微信好友之所以屏蔽了我的朋友圈是因为国庆假期头三天,我每天以3到6条的图文方式在朋友圈里发李笑来在得到开的订阅专栏付费内容。目的是通过这个活动聚集一批想成长爱学习的人,建群然后从头开始学习专栏内容。最初也考虑过免费入群的方式,但我担心那样可能得不到应有的珍惜,于是我果断收取专栏定价的十分之一作为入群的学费,说实话这个价格不高,一点都不高,那个专栏内容价值远远超出这个价格。

熟悉我的朋友大都知道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现实生活中如此,网络世界中更是如此。我会时不时的利用朋友圈的功能,做一些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事。

一、我在朋友圈做过哪些事?

15年8月份,通过朋友圈众筹西藏骑行的干粮,最终竟然得到了89位好友的无偿打赏支持,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朋友圈的温暖和善意。

16年1月份和6月份,两次在朋友圈众筹观影《我的诗篇》,在几位好友的共同努力下,两场众筹都圆满收尾,第一场最终观影人数87个,第二场54个人观影,都是非常理想的结果。

9月份我又通过朋友圈发起了一次点赞活动,这一次由于预想中的竞争对手出现了意外情况,最终没有夺得最大的胜利,但取得的效果也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二、我为什么这样玩?

1.通过在朋友圈变换玩法,激活自己和微信好友良性互动。每个人微信里都会有不少从来不会主动联系的好友,通过一次次的活动,让我们有一个正当的理由发生链接,通过链接加深友谊,实现双赢的局面。

2.通过互动,尤其是需要缴费或者需要耗费大量精力的互动重新认识朋友。在信息流动越来越发达的当下,每个人的成长进步速度千差万别,我们只有选择与那些进步速度最快的一批人保持同频,才能在未来的生活中占据越来越多的主动权,拥有更强大的能力和更丰富的资源。

3.互动更是对自我价值的检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微信好友的眼睛只会比群众更雪亮,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懂的人只需瞄一眼就能识别出来,伪装的东西也注定随时间的流动被拆穿。

三、我得到了什么?

1.不管你怎么做,都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人和人真的差别很大,你做了再多努力在某些人看来只是一个p,有时候连p都不是,所以无需讨好任何人做真实的自己。

2.比起试试看大多数人更愿意选择看着玩。看客们看似无需付出任何成本(其实已经付出浏览时间),用一种幸灾乐祸的态度等待着你的失败,面对那样的人你需要做的就是把事情做成,无需过多言语。

3.时代发展太快了,稍微放松就跟不上了。爱学习的人越来越爱学习,喜欢看热闹的人也有越来越多看热闹的途径,如果可能做前一种人,享受成长进步带来的满足感,你会越来越踏实。

在你还不能明确说出一个东西的好处时,你只需要赞叹,对是赞叹,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人永远不会懂。

我的赞叹,或许你还是没懂,没关系,即使屏蔽了我的朋友圈,我依然祝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作为教师,如果想过上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那么,就请你行走在课改的路上。 她,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善于研究,勇于创...
    佳玉儿阅读 390评论 0 1
  • http://www.moonsos.com/post/154.html
    查无此人asdasd阅读 246评论 0 0
  • 每日一歌――李宗盛《给自己的歌》 每日一诗――窦巩《赠王氏小儿》 竹林会里偏怜小 淮水清时最觉贤 莫倚儿童轻岁月 ...
    萨拉芯雪阅读 207评论 0 0
  • 阴24/32°,体感温度30°,空气质量轻度污染,湿度55%,西北风3级,日出04:58日落18:55 10:40...
    光锋容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