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的定格》优秀文章整理

1.张陈娇

                      无私奉献

      不必说跳高时一次次奋勇的的拼搏,也不必说长跑时一个个努力向前的脚步,就单单是谢卓然那喷的止疼水,让我们感受到了为班级奉献的无私精神。

      太阳能光依旧照在谢卓然的伤口上,一块块红色的痕迹在眼中十分刺眼,看起来就令人心寒,又未尝不知这伤口的背后是多少的汗水和心血。

      谢卓然手中拿着一个小瓶子,白色的,与这个血红色的伤口形成对比。他握着瓶子的下方,使劲摇了摇,那气体似乎在瓶中哀叹,它不是不知自己的命运,她它只是不想再给任何一个伤口的人增添疼痛了。谢卓然握着瓶子朝伤口喷去,那白色的烟雾在遇到伤口后,立即变成边缘是黄色的水,我听到抽气的声音,于是我看一下谢卓然,谢卓然的眉头紧皱着,脸色也稍微有点苍白,恐怕这就是痛苦的代价。

      突然谢卓然站了起来,向操场走去,一崴一崴的,这时我才明白,现在是男子50米跑步,谢卓然也在......

      或许是因为谢卓然苍白的脸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许是因为谢卓然带病准备跑步时一崴一崴的样子让我铭记于心,才让我明白了他为班级奉献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施晨曦

                  运动会上的定格

      看操场上真是热闹,怎么了?有的女孩抱在一起欢呼,有的男孩把帽子丢到空中,有时则仰天大笑,哦,原来是正在举办运动会呢。看!站在第四根跑道上的是我们班的“女将”朱芯蕊,她身着白色上衣,黑色运动裤,马尾被高高束在脑后,可是再把目光转到她的面部,只见她眉头紧锁,或是是因为太阳太过毒辣让她感到难受,或是是因为过度的紧张让她害怕。啪.枪声划过耳畔,我还没回过神来,就看见运动员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朱芯蕊位居第一,微卷的头发在空中飞扬,她的速度快到让我豆看不清她的脸庞,但我知道一开始的猜想,现在的他的脸上是看不到了。刚国四百米,许多同学都开始体力不支了,但朱芯蕊缺不一样,她丝毫没有疲惫,反而脸上多出了几分自信的神色。跟随其后的同学几次相超越、可她们加速朱芯蕊也加速。等到快到终点时所有的同学都被甩到后面去去。最后一百米朱芯蕊的步伐变得更加矫健稳重,近在眼前的胜利反而让她神情更加严肃了。跨线的那刻反复时间暂停,所有的尖叫都被凝结在空中,最显眼的就是操场上那个跨线女孩的笑容,停在空中的脚步成了最美的风景,时间再次转动,她的双脚稳稳站在终点也是最初的起点,那时她的脸上只剩下一片灿烂静静站在人群的欢呼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顾孙润

                      运动会定格

      或许是因为心中奔跑的执念,又或是因为的同学坚定的鼓励,她站上了4x100米女子接力赛的起点。

      天也蓝,阳光很暖,微风不燥,热情的呐喊从观众席上热烈地跳动、升腾。她握住接力棒的手止不住地抖。枪声起,白烟腾,开跑了!跑了!她好像一壶水达到沸点,刹那间火花四溅。迈开脚步,腾起风儿,双臂摆动,眼眸坚定的望向终点,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在呐喊:超越,超越,超越!双脚跃动地看不清残影,额上渗出细密的汗珠,在阳光的投射下金闪一片。头一甩,马尾在空气中荡开来,风儿托起细长的发丝,好让她无畏地奔跑。这一刻,奇迹发生!她的影子一跃,再一跃,超越了一个,两个!她还在向前!向前!交棒一瞬,她笑了,那么灿烂,如释重负。望向我们,她这个最坚实的后盾,嘴角喃喃。隔着半个操场,我依然听见她心灵的声音——我做到了。

      是的,你做到了。一直到现在,还难忘她奔跑的短暂瞬间,我真的想再看一次她奔跑的背影,在听她亲口说——我做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葛培育

            那一刻,我的世界只有你

      和预想一样,发令枪打响的那一刻,你像一头小鹿奔向属于自己的那片草地,也行是因为你的速度太快了吧,也许是因为你浑身散发的活力,那手中的接力捧像胜利的小旗帜在你的手中挥舞。你的头发因你而一颤一颤的,像装满东西的卡车在山路里走的样子,你自若神情,无不让我为你而骄傲,手臂放在最佳的摆位置,双腿似一个倒了的七,一个交替,将大腿、小腿抬到同一个水平位置,自由的交替,因你别的选手早早被你的气势给吓得慢了下来,也不必说你的惊人的速度,也不必说你强大的心理素质,单是你为班级争分的心和那不服输的气魄就注定你在我的世界里独秀。

5.龚张鑫

        为青春奋斗,为学习拼搏

  火热的运动会正在进行着。随着百米赛跑的发令枪一响,他双脚猛地一蹬,整个身了便腾飞起来,像一支离弦的箭飞了出去,双手在前后快速地摆动着,头发也迎着风飘飞起来,在周围形成了一道风的屏障,似乎风也在为他助威。烈日炽烤着大地,渐渐地,他的头上冒出了汗珠,但他的神情十分的坚定,好像有必胜的信心。不必说他跑得多快,不必说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单是他努力拼搏的精神就值得我们学习。

      台下的我们也忍不住,个个呐喊助威,热血澎湃。或许是因为心中的激动,或许是因为被他的努力所感动,我们个个都站了起来,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

      比赛,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努力,为了目标而拼搏!                   

6.张灵溪

                运动会上的定格

      秋风轻轻拂过脸颊,吹来了菊花的芳香,也吹来了运动会紧张的气息。

      随着“嘭”的一声,激动人心的男子1000米正式开始了。不必说欢呼声如浪花一浪高过一浪,不必说掌声如雷鸣般洪大,但是这活跃的气氛就足以让同学们振奋人心了。

      随着一缕白烟从发令枪口冒出,我班陈浩如一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与前三名穷追不舍。第一圈后,他的体力似乎有些不支了。或许是因为体力消耗太多,或许是因为不小心绊倒了前面的同学,只见他摔倒在地,但他的第一反应却仍是冲向前。或许是因为年少的轻狂,或许是因为强烈的好胜心促使他再次不顾一切的冲向前,冲向终点。

      到了最后50米了。但在他心中却仍是那样的漫长。他的双腿好像灌满了铅,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如此的沉重,是那样的艰难。他脸上豆大的汗珠多得数不清,仍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滴,但他的脸上却永刻着坚持。

      最后十米了,只见他奋力冲向前,超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选手。第三名,他以惊人的成绩向我们展示:只有努力了,必会成功。这也是我从他身上学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张陈娇 无私奉献 不必说跳高时一次次奋勇的的拼搏,也不必说长跑时一个个努力向前的...
    墨月辰阅读 682评论 0 0
  • 黄琳欢 运动会上的定格 盛夏时节,阳光在跑道上跳跃,人们的周身洒满了金光,空气中似有似无地弥漫着汗水的味道,...
    墨月辰阅读 404评论 0 0
  • 今天女儿放学问我:妈妈,你的梦想是什么? 当时听了这个问题,大脑有一瞬间的短路,而后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于是我就反问...
    孤心漫步阅读 263评论 0 1
  • 有的人走了,有的人来了 有多少可以成为你的朋友 喝了几杯的酒会不会就是好朋友 交了新的朋友会不会忘记老朋友 时常可...
    葉威阅读 319评论 0 2
  • 没有实力的愤怒,只是毫无意义的挣扎。
    松磊607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