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指尖的微光》[34] 妳的身影,是我不曾抛弃的画面

《左手指尖的微光》[34] 妳的身影,是我不曾抛弃的画面

  怎麽会在这时候,我,还不行这在里,对这点疼痛低头,因为,眼前还有一个人,正等着我回应她。

  与妳再一起的时光,妳的侧脸,妳的微笑,满满的回忆里,充满着妳的身影。

  我想,守护妳,是不曾变过的信念。


【146】牵引下的触动:为什麽就不能多注意我一点啦!!

  从来没想过,被你牵住手的那瞬间,就顺着你走。真讨厌这样的自己,要是,要是,没有遇见你,是否就看不到,你身边那些绚烂的光影。

  距离下午五点钟,「悄然偶遇大作战」的结束,还剩下十分钟。

  校园里,第五教学楼间,一台黑漆漆的电梯里,待着四个人,分别是敏老师丶爱依与两位女子护卫社的成员。

  这时,原本停电的电梯,忽然有了电力。电梯的卷轮转动起,将电梯抬升起来。

  楼层显示萤幕上,显示着「十四」的数字。

  当电梯缓缓的停住後,电梯门,缓缓地被开启。

  此时,电梯内向外看,有一人的身影,逐渐显现在门口。

  赤良望着电梯内的爱依,发出关爱且恳切的眼神,

  「妳,还好吗?」

  「要你管!!」回应中,微微的感受到坚决强,且不服气的语气。

  「既然这样那我就放心了,还担心妳被困在电梯里会害怕。」

  「……,这,这还不都要怪你……」断断续续的话语,带着些许的逞强样,仿佛是为了让别人看起来坚强样。

  爱依撇开眼神时,眼角的馀光,注视到身旁的学妹们。虽然非常害怕,可是现在在电梯里与电梯口处,都还有社团的学妹看着,要事就这麽展现出自己软落,怎麽还当得起学妹的表率。

  一直以来,也都表现出坚强的自己,却些许把一些情绪给掩饰掉。也许,维持着这样的自己就好了吧。

  赤良忽然发觉,爱依就像是断了线般,不发一语,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随即将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一颗棒棒糖,朝爱依的方向丢去。

  「接住!」

  爱依接住後,仔细注视着糖果上的包装,那是颗包裹着葡萄口味的棒棒糖。

  「刚才,谢谢妳,等下可还要麻烦妳了。」

  「吼,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给我这!!」爱依一边怒斥着说,一边将双手上下挥动着,如同在说「谢谢」般的,这行为就像是爱依独有的回应方式。

  「看妳还有这样的精神,我也稍微放心了。那麽,接下来就继续我们的【悄然偶遇大作战】的最後阶段!!」

  赤良,紧紧拉住站在电梯旁,敏老师的手

  「老师走吧!」

  「妳这要带我去那??」

  「不是有传讯息给妳了,现在那里可是全校男生都想前往的地方。」

  敏老师的脑海中,闪过昨晚赤良传来的讯息,上面一段话语中,写着一段关键字「第五教学楼的天台见」。

  「就像三年前,我们在山洞里的相遇,是妳让我看到希望,现在,换我来让妳看到,那道希望的光芒。」

  「咦,你,你在说什麽!?」

  赤良没等敏老师回应完,直接将人给拉出电梯,朝向天台的方向奔去。

  长廊两侧,跑起来的双脚,不断移动的教室,看着眼前拉住我的孩子。

  「我究竟是怎麽了?」

  这孩子真是的,也不知道我们之间有多少的差距。

  可是,我却从来没想过,被你牵住手的那瞬间,就顺着你走。

  真讨厌这样的自己,要是,要是,没有遇见你,是否就看不到,你身边那些绚烂的光影。

  爱依,看着赤良拉走敏老师後,一个人静静站在电梯内,看着手里刚才丢来的棒棒糖。

  手掌的五指,缓缓地紧握起棒棒糖。

  嘴形微微的变化着,些微的声音道出两个字

  「笨蛋。」

  为什麽就不能多注意我一点啦!!


【147】尚未察觉到的温柔

  第五教学楼的十四层处,赤良拉着敏老师,准备沿着长廊的楼梯口处,通往顶楼的天台。

  远处的走廊上,不断传来坑康坑康的木剑碰撞声。

  急促的喘息声,心脏通通通的快速调跳动,脸颊上,一滴汗水,从上而下滑落,滴落在地面时,溅起小水滴,倒映出一之濑的身影。

  此时,一之濑与蕾蕾雅两人,正在走廊上用木剑比试着。

  走廊的一侧,还躺着上光野与两位黑党的成员,三人已经被蕾蕾雅的剑技给打趴倒在地上。

  「蕾蕾雅,妳真的有在进步……」话语中,不时能听到喘气声。

  「学姊,才打没几下,妳就这麽喘了,看来,妳真的退步了呢~」

  「……」

  回想起自己一路从一层楼的地方,不断往上爬,来到十四层後,又碰到蕾蕾雅的突袭,到现在连一点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一之濑盯着手中的木剑,从刚才的攻防中,为确保每次的致命一击,避免伤到蕾蕾雅,还奋力的往回拉力道。

  这麽做,都是为了不想伤到她。

  蕾蕾雅再次挥舞起木剑,朝一之濑的侧身砍去。

  正当两人不断来回会转动着攻防时。

  「一之濑!」

  一之濑的身後,传来赤良的声音。

  回头一望,发现赤良正拉着敏老师的手跑来。

  一之濑的眉头间,瞬间多了几道发怒的皱褶,但也勉强的挤出笑容回应。

  「哼哼,你们终於来了。」话气中,飘逸出一股不服气的情绪。

  内心里,早已被这画面给激怒着。吼!!为你这麽辛苦,你却拉着别的女生过来,真是气人!!要不是她是老师,我真想把手中的木剑挥过去。

  望着走廊旁,躺着一副装出昏迷样的上光野,一时间,心中的醋劲之火,有了释放的对象。

  「呵,心中有股怒火无处发泄,正好眼前有人。」

  赤良拉着敏老师,朝向天台的楼梯口跑走後。

  一之濑突然转向,面对躺在地上的上光野,奋力的在他的背部踩上一脚。

  随後,上光野两眼无神的发出哀号声。

  「为什麽……是我……」

  与此同时,站在一之濑对面的蕾蕾雅,回想起那位老师,不就是跟爱依社长在一起,怎麽现在出现在这。

  「为什麽你们家的社长竟然带走老师,我可不能让你们这麽顺心如意!!」

  就在蕾蕾雅朝赤良与敏老师的方向追去时,一道木剑的残影,横批在蕾蕾雅的身前。

  「谁也别想阻挡学长!」

  蕾蕾雅从挥舞的气流中,感受到一之濑的力道,突然比刚才猛烈。

  砍来的瞬间,整个人向後退了好几步。

  回过神来後,发现一之濑的呼吸,又因为这次挥动着木剑,呼吸再次急促了起来。

  「一之濑学姊,妳就不要再硬撑了,刚才都喘成这样了。」

  「不管,还没打倒我之前,我是不会让妳碰到学长的!!」

  蕾蕾雅窃笑几声,如同在嘲笑的一之濑不自量力。

  「既然这样,我只好先打倒妳好了。」话一说完,蕾蕾雅双手持着木剑,移动在右脸的上方,准备朝一之濑挥舞过去。

  同一时间,两位趴在地上的黑党成员,隐密的匍匐到上光野身旁。

  「队长,队长,你还好吗?」

  上光野经过一之濑的踩踏後,逐渐从疼痛中缓过神来。

  「喝喝,没事,没事。」

  只是被她这麽一踩後,怎麽感觉还有点开心。

  「队长,我们现在要做什麽?」

  「赤良刚才也带着老师上天台了,我们要跟过去吗?」

  「我们就这里,静静的看着就好。」

  上光野的视线,看向一之濑的背影。

  妳都这样做了,对方还是没感受到妳的用心,也许蕾蕾雅还没注意到,一之濑一直在保护着她。


【148】蕾蕾雅的逆袭

  两只木剑一前一後的压制着,双方的力量,不断来回底挡着。

  蕾蕾雅盯着眼前的一之濑,信誓旦旦地说着。

  「学姊,这次,我一定会把妳的位置给抢下的。」

  听着蕾蕾雅的话语,一之濑微微的抿起嘴唇,感觉自己的心意,还没让蕾蕾雅看出来。

  刹那间,两人继续在长廊里,不断来回的交错攻防。

  沉重的喘息声,站不稳的步伐,颤抖着手臂,感觉自己逐渐无力。

  眼前的蕾蕾雅,还保留着一副坚定的眼神,就像是不打倒自己,是不会放弃的。

  自己一路从一楼直接爬到十四层楼,体力早就已经消耗了一半,再加上为了抑制住自己攻击的力道,又消耗不少的精力。

  正当一之濑失神的瞬间,蕾蕾雅用横切的砍击,直直地着向一之濑的腹部冲来。

  一之濑立即以返手握姿,将木剑直立在身前,准备挡住蕾蕾雅的砍击。

  却没想到,右脚突然无力站稳,蕾蕾雅木剑直击中一之濑的木剑後,又再继续贯穿到腹部,随後这股冲击的力道,让一之濑整个人向後横飞。

  向後飞跃的刹那,听到蕾蕾雅隐约说着。

  「这份荣耀,就由我来接收吧。」

  没想到,自己一个稍不留神,导致我来不及反应。

  怎麽做,也无法挽回妳吗。

  正在此刻,上光野与两位黑党成员,三个人趴在地上,开着秘密会谈时。

  一道黑影朝向这三人飞来。

  上光野的背後,突然被一股重重的力量给压到,并且发出「啊——」的一声惨叫。

  「到底是什麽……这麽重……」

  上光野回望後背时,发现一之濑侧着身,躺在自己的背上。

  「队长!你没事吧?」两位黑党成员关切地问着。

  「唉呦,还好这里有个人躺在这,不然直接摔在地板上。」

  一之濑朝往这人的脸部看去时,发现上光野也回头看着自己。

  「呵呵,想不到妳也有这天阿。」

  「什麽啊,你不是醒着,为什麽不起来。」

  「妳压着我啊,而且妳这麽重我怎麽起来!」

  「啥,你说我重,你给我好好反省——」

  一之濑用木剑敲着上光野的头顶。

  「不,不要乱打我啊!!」

  「我想打谁就打谁,还用得着你来说!」

  一之濑再次挥来木剑时,上光野紧紧握着木剑,并用嘲讽般的眼神回望着。

  「妳这麽蛮恨,难怪交不到对像。」

  「这关那什麽事,而且我明明就有众多的追求者,哪轮得到你说我!!」

  两人相互较量时,两位黑党成员,在一边默默地看着。

  「队长,现在身陷危机了,你觉得我们该怎麽办?」

  「就静静地看着好了。况且,对方,也好像在讲电话。」

  两位黑党成员的眼神,穿过一之濑与上光野间的缝隙,看到蕾蕾雅正拿着手机在通话。

  「你们现在如何了?」


【149】是否,我的心意真的无法传递到

  第五教学楼的七层楼处,一座巨大的空中花园上,一群女子护卫队的社员,面对着围绕成圆形状的队伍,不断向内攻击着。

  每当女子护卫队的成员用木剑,柔道,还是弓箭,都被外围的黑党成员给挡下,外围的黑党成员,用前後不断交叉替换的方式,轮流的休息与攻防,让外界要进攻的人,只能不断消耗体力。

  「蕾蕾雅队长,刚才那群人,现在围成一团圆圈,我们怎麽打也打不完。」

  「什麽!?我们这麽多人怎麽就没办法,算了,妳带十几位社员赶来我这里,我要让你们看看,我怎麽把前任社长给打倒。」

  「是一之濑学姊吗?我们好久没见到她了。」蕾蕾雅听到这句话,如同被触电般,随即对着电话的另头,不满地说着。

  「给我快点!」

  只要在你们面前,看到我怎麽把她打倒,这样妳们就会打从心底来认同我吧。

  就在一之濑与上光野,彼此争吵时,传来蕾蕾雅声音。

  「学姊,今天我要让大家知道,谁才是第一名。」

  听着蕾蕾雅的话语,一之濑紧咬着嘴唇边。

  再怎麽努力,也无法传递到吗,蕾蕾雅。

  一之赖与蕾蕾雅对视时,上光野的目光,注意到一之濑的手臂上,以及黑丝袜露出的大腿处,有好几道伤痕。

  看到这些伤痕,上光野的眼神,突然沉重了起来。

  太过分了,就算要争第一,竟然还看不出她的心意。

  上光野紧握起一之濑的木剑,硬是翻起自己的身体,把坐在背上的一之濑给摔下地。

  「你这在干嘛!要起来也不说一声,这样很痛耶。」

  「妳身体都已经受了这麽多伤,这点痛,也算不上什麽吧。」上光野无视的说着,一边指着一之濑身上的伤痕。

  突然停下话语的一之濑,沉默了起来。

  「妳在这样下去,心意还没传达到,妳的身体就会被弄坏了,妳先给我好好的休息吧。」

  一之濑低下头,看着双手掌上的印痕,回想起自己教导蕾蕾雅时,却忘了把最重要的事情教给她。

  上光野站到一之濑的面前,与蕾蕾雅对望。

  「接下来,就让我来吧。」

  「哟喉,没想到现在的第一都还要人来代打?」

  「不准!」

  上光野与蕾蕾雅,被一之濑的这句话停下动作。

  「这件事情,是我们社团的事,跟你这人没有关系。」

  上光野将木剑横跨在背上,对着一之濑说。

  「妳早就离开了,还说什麽社团的事情。别忘了,我们现在可是联盟,妳的事情,也就是我的事情。」

  「不……不是这样的……」

  就在一之濑准备爬起身时,一阵剧烈的疼痛感,从腹部处传来,让一之濑整个人紧缩在地板上。


【150】妳的身影,是我不曾抛弃的画面

  怎麽会在这时候,我,还不行这在里,对这点疼痛低头,因为,眼前还有一个人,正等着我回应她。

  与妳再一起的时光,妳的侧脸,妳的微笑,满满的回忆里,充满着妳的身影。

  我想,守护妳,是不曾变过的信念。

  蕾蕾雅偏着头看着一之濑的模样,嘲笑般地说着。

  「都已经受了这麽重的伤害,还想爬起来,妳这也太胡来了。」

  上光野听到蕾蕾雅这番话,将横批在背上的木剑,垂直定在前方,指向蕾蕾雅。

  「太胡来的人是妳吧。」

  「齁,刚才被我打倒,你怎麽还有勇气向我挑战。」

  「妳难道真的以为,刚才那样就是我的实力吗,要不是一路从一层楼,跑到十四层楼,我早就赢了。」

  「你这太夸张了,明明就是……」

  「妳这一点武士道的精神都忘了吗?」

  「哪来的武士道,我在我眼里,只有第一丶最强的人,才能够称是武士道精神的传承着。」

  「妳真的这样认为吗?到现在,妳都还没察觉吧。」

  「察觉?你在说什麽?」

  「刚才我虽然趴在地板上,但却看得很清楚。其实,妳早就输了,只是一之濑不想要这样的结果,所以每当能击中妳的要害时,她都停下了手,只是点到。」

  蕾蕾雅一副不敢置信的神情,惊讶地说着。

  「不可能!!哪有这种事情?」

  「妳这连这些动作,都没看出来?其实——」

  上光野说完後,将木剑抵住在地板上,发住一声碰撞声。

  「妳,早就输了。」

  不经意间,蕾蕾雅向後退了一步。

  「如果不相信的话,看看妳的额头,是不是都有一圈红点。」

  蕾蕾雅拿出手机,反照起自己的额头,发现刚才讲的地方,有着一圈红红的涂料。

  「怎麽可能,我不相信!!」

  蕾蕾雅大声怒吼中,有着些微颤抖,回忆起先前与一之赖之间,可以感觉到,有些奇怪的地方。

  但是又说不清楚那是怎麽回事,就好像在刻意回避着什麽,直到上光野说出那些事情时,我才解开了这个疑问。

  原来,她一直都保护着我,不让我受伤。

  这时,上光野举起先前由一之濑拿的木剑,木剑顶端,原本有一块红色涂料,

却可以清楚看到,上面的红漆,已经掉了一块,露出白色样。

  「……」

  蕾蕾雅发现这件事情後,整个人的脸色,突然变了样,彷佛从高处跌落到低谷般。

  「呵,我最喜欢看你们这些人,总以为胜券在握,然而到最後,听到的结果,不是自己预想时,露出那副惊恐的神态。」

  蕾蕾雅眉头紧皱起,彷佛就像被说中心声。

  「妳这种自己以为获得第一的成功,却反被这些掌声给蒙蔽,没有查觉到自己的盲点,也就带着妳,一步步朝向失败的道路上。」

  「不……怎麽会……」

  蕾蕾雅的眼神中,逐渐失去亮光,显得有些涣散。因为原本坚信的事情,都在一步一步地走向崩坏。

  「现在,就让我用这把木剑,把妳从混沌的迷途中,带回到现实吧。」

  刹那间,上光野的脸颊上,被重重的打击下。

  一阵剧烈的拍击声,让整个空气,瞬间被冻结般。

  蕾蕾雅看着眼前的两人。

  一之濑低着头,甩动着刚才挥在上光野脸上的手。

  「够了,你别说了。」

  上光野面对着一之濑,露出惬意的笑容。

  「我还以为,妳不会再站起来呢。」

  「把木剑交给我吧。」

  「可是,妳的身体……」

  「我说过了,这件是社团的事,既然是我造成的问题,那就由我来解开。」

  看着一之濑笃定的眼神,早已传递出自己的想法,上光野松开手上木剑,转交给一之濑。

  「好,既然这样,那我就在旁边静静看着。」

  就在准备背对蕾蕾雅之际,上光野的眼神对上蕾蕾雅,缓缓地说着。

  「妳的学姊,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妳,直到现在她都还在为……」话还没说完,上光野发出一阵惨叫。

  看着自己的脚上,被一之濑重重的踩住。

  「你到底要不要下去啊?」

  「是……」

  上光野逐渐走离到一旁的长廊後,一之濑挥舞起木剑,用温柔且带有歉意的语气,对着蕾蕾雅说着。

  「真的很对不起,是我当初没有说好,那时,我准备要离开社团,一心只想你们赶快成长,想尽各种高压的训练方式,就是为了让你们提升能力,可是,我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事情,现在,就让我来上最後一堂课吧。」

  「学姊……」蕾蕾雅看着一之濑身上,一道道发红的伤痕,对照着自己,身上没有一丝的伤痕。

  「蕾蕾雅,妳真的很厉害,真的有把我那时教妳的,都有好好发挥出来。」

  一之濑的嘴角微微扬起。

  「当初把社团交给妳,妳真的没有辜负,我对妳的期待。」

  蕾蕾雅露出欣喜嘴角,却带有些懊悔的眼神,看着一之濑对自己的肯定。

  真的,好开心,想不到学姊竟然这麽说,一直以为自己都在学姊的背後追逐着,可是,在她的认同下,我才发现,她让我看到自己,也已经走在另一条跟学姊一样的道路。

  原来,学姊一直记得我。

  「妳知道,我们的剑,是为谁而挥的吗?」

  蕾蕾雅听着一之濑捎来的问题,也意识到,接下来,就是学姊要告诉她的最後一课。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