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在病房疼痛难忍、我们在家小小庆祝

姐夫躺在医院的无菌病房浑身骨头疼,疼痛难忍还用了止疼药;

我们在家支起了小火锅、吃着小龙虾,举杯庆祝只为他的疼痛。


这是个啥子情况嘛?

姐夫春节后被确诊为白血病,8月5日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就是常说的骨髓移植,现在看是非常成功的,各种该有的症状和指标都出现了。手术后医生说一般在10天左右才能知道移植的细胞是否成活,不同患者症状多种,浑身疼痛是细胞在生长的症状,当然肚子疼、口腔粘膜脱落也是正常的排异反应……这几天姐夫有好多症状,医生说都是正常的,最严重的两天没咋进食、吃点流食,只能靠药物补给,几项血液指标化验都不错,这样好的态势再有一周就可以出院了,家人都特别开心。


时光拉回到5个月前的3月16日,那一天在老家内蒙古附属医院医生初步诊断为白血病,住院进行进一步诊断,各种检查化验、骨穿后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那一刻,真的觉得天塌了,顿时泪流满面、听到电话另一端姐姐嚎啕大哭,想到未来的太多不确定性、我们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

疫情影响就医难。

医生初步确诊为血液病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去天津血液研究所,那时候的天津北京是很难进去的,因为疫情刚刚好转、异地就医可能需要隔离。想来南京治疗,但是飞机火车之类的公共交通工具不敢乘坐,只能自驾车。终于在疫情好转的4月份驾车启程行驶26小时到达南京,当半夜一点多在南京入住酒店的那一刻才算是心里踏实,这一天一宿心理焦虑是无法形容的。

齐心合力抗病魔。

中年人生病很多时候不是一个家庭的事,而是两个家族的事。姑且不说自己上有老下有小,双方的至亲迅速集结形成分工合作。找医疗资源的、负责后勤保障的、打听各种信息的、解释各种疑惑的甚至为了隐瞒某些信息不给哪些人知道的都要达成一致……

病情不稳各种怕。

姐夫的病情不稳定,害怕他的状况恶化、害怕父母知道实情后难以承受的痛、害怕女儿回不来不好交代、害怕疫情影响、害怕……对未来不确定性的各种恐惧,以至于几个月的情绪状态都不是很好,常常捧着手机各种资料查阅、各种咨询联系,看到的案例越多越焦虑。感谢这些焦虑的日子里,各种力量资源的帮助、朋友们各种关心和帮忙。

女儿留学回国难。

姐姐的女儿在英国留学,按学校的安排应该是6月份离校毕业,到3月下旬开始网课,开始网课后就可以申请回国了,但一次次航班取消,希望她赶快回来但又不敢告诉她爸爸的病情,一直到7月底才经历两天两夜转机雅典回到石家庄隔离14天后回到南京。

姐妹大爱捐骨髓。

姐夫生病是不幸的,但幸运的是他的姐姐和妹妹都配型符合,而且都愿意提供,这是上天眷顾的小小概率事件。在医院经历过两个化疗疗程,见过化疗几个疗程等不到供体的、见过兄弟姐妹都不符合配型的、见过没钱医治只能出院的、见过N年患病一直靠药物维持的、也听说过兄弟姐妹不愿意提供的……见得越多、听说的越多,心里越觉得幸运和感恩!

配置保险很重要。

到了医院才体会到钱是多么的不经花、也才体会到生命的平等。以前听说过白血病治疗大概要花200万,大部分家庭都不会有这么多现金的,短期内变卖资产之类的也有很多困难。姐夫30年经营鞋店的个体户,看上去好像还不错,这次才知道没啥存款只是平时不缺零花钱、只是赚了三个鞋店里200万的货物和自己的商铺,在内蒙古偏远的十八线县城商铺也不值多少钱。也不知道啥情况下促动姐姐和姐夫还挺有保险意识,在2016年配置了重疾险和百万医疗……到了医院都后悔自己保险买少了,也体会到想买保险的时候有时候就真的没有机会买了、自身条件不满足了。保险公司销售员经常讲的几句话都应验了。所以有时候别人给你推荐保险就是为你送一份保障,多了解下哪怕就算增加知识了,当懂了就动了就值了。

注册微店增力量。

认识姐夫三十多年,在我的印象里姐夫除了爱钱没啥爱好,不打牌不抽烟总是在琢磨自己的生意,几十年走过从摆摊子开始有了自己的实体店和商铺,规模在当地也算小有名气,几个品牌厂家都稳定长久的合作。姐夫生病不能打理生意,家里三个鞋店是需要继续经营的,店员们在他不在家的这些日子里都更加尽心尽力,为了让姐姐姐夫有事做并增加成就感和力量注册了微店,线上交易、实体店发货……这玩意门道还不少,这几个月我们学到了很多。感谢各方朋友鼎力支持和关爱,微店持续经营中……


大概是前几个月我的精神绷得太紧了,姐夫手术后的这些日子里频频昏睡,然后就是口腔溃疡成了嘟嘟嘴、说话吃饭都疼,在写下这些文字的过程中一直半张着嘴。

生活就是打怪升级,对于他的治疗,万里长征走完30%,有爱有信念就有力量,关关难过关关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