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孤身一人,只怕没有你(28)点滴

我不怕孤身一人,只怕没有你(目录)

“陈辰,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此时的璇子正靠在医院的点滴室发呆,天知道她一大早吃完酒店门口的豆花就各种上吐下泻起来,陈辰跟她吃的一模一样,可他就没事。

“不知道啊,他没说两句话,就挂掉了,那边好像开始开会了吧,好像有听到台上讲话的声音。”陈辰坐回璇子旁边,若有所思地说,他其实又听到自己的名字好像,但又觉得不太可能——一次不去也不至于点名批评吧?

“反正我这边没什么事儿了,你回去看看呗,一会儿再过来也一样的呀。”陈辰的表情有点奇怪,半阖着眼养神的璇子都看出来了。

“喂,哪有什么事?刚才谁吐到眼花,路都走不稳?怎么?现在又有力气在这装贤良淑德了?做人呢,要学会乖一点,天天乱吃乱喝的,肠胃都搞坏掉了!”陈辰说着,轻轻拿手去试璇子插着针的左手的温度,冰凉凉的。

“你那种小小的暖手宝之类的东西吗?医生说手不可以动,暖一点对血液循环比较好,药也见效快一点咯?嗯?有没有嘛?没有我去隔壁超市买一个给你?”变身话唠,是陈辰关心一个人最显豁的特征之一。

“你不要这么多话好不好,这边有人在休息啊。”璇子最“怕”陈辰这副样子,肉麻到瘆人,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得到一边怼你,一边关心你,个中的“反差甜”,真是,真是齁到没眼看。

“没事哈,我没睡,就是养养神,该说说你们的哈,不用管我。”璇子万万想不到的是,对面这个靠在椅子上直打呼的大妈会突然讲话,比话唠陈辰的反应还快。

她这一声不要紧,陈辰和璇子都楞在座位上,尴尬地对视一眼——合着他们一直在这儿悄咪咪地说些有的没的,她都听得见啊?怎么莫名有种类似在家看片被发现的既视感?

“那个……十一我觉得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其他的事情先放放。”点滴室经历了约几十秒的“死寂”之后,还是得陈辰打破这种尴尬,话题转得冠冕堂皇了一些——他自己是无所谓啦,但他知道,璇子肯定会介意。

“昨天还说让我抓紧时间找工作,不然没人养我,是谁咯?还说我们这种纯文学生更得拿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神去找工作?”璇子虚的一塌糊涂,可是一想到陈辰早上那副“专业黑”的模样,就不由得要回怼他——这会子又让人家休息了,可是人家心里的焦虑和压力已经被你带起来了啦!

“哈呼……”大妈一连串的哈欠声填补了陈辰想词为自己开脱的空隙,璇子和陈辰两双眼睛不由得转向她,大妈倒是不拘束,睁开眼睛,大剌剌地跟他俩打招呼。

“我就说声音这么文文气气的,原来真是文学院的妹子啊,呼,小哥皮肤真好,白嫩嫩的咧~”大妈这口音,一听就是云江本地人,这自来熟的开场白里都带着云江的热辣民风。

“听起来,阿姨也是咱们学校的吧?”这种状况下,能够完成接话任务的只有陈辰,璇子是不惯跟陌生人这样热络的聊天的。

“是呀,四十多年前跟你们是同龄人咯,不过我是建筑系的家属,你们看咯,那会儿我们就住那个楼。”大妈是真不拿自己当外人啊,这会子都连身份带年龄都交代得这么清楚。

陈辰和璇子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往外看,那幢楼正是C大现在够不上文物级别的最老旧建筑,现在已经没有人在住了,过了这个秋天大概就会拆掉。

“这栋楼啊?我们大一的时候还住过半年呢。”关于这栋楼,璇子真是有一筐又一筐的话想要吐槽,白天楼道里都黑到要开灯,一进去跟穿越到五十年代似的;蟑螂大只到吓人,一年四季出现在鞋盒里,阳台角落里甚至是床围上,防不胜防;没有阳台只有窗户外面两根铁丝留给你晾衣服;寝室和寝室之间竟然有直接拿木板隔断的,那隔音也是绝了……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但当着陌生阿姨的面,她还是很克制的,毕竟,那里承载的,也是人家的青春啊,再说了,这楼在四十年前,那肯定也是新派建筑,就是吐槽,也吐槽不大一起去呀。

“这个楼才有意思呢,盖的时候就有问题,本来要做实验室,因为漏雨太严重了,又全部重新打墙隔断,才成了我们的教师宿舍,冬天冷呀夏天热,蟑螂跟老鼠似的,咦~那真是……哎,你们住的时候应该没这么惨了吧?”

大妈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回顾了一下自己充满了巨型小强的青春岁月,口都讲干了,回过头来就找自己的水杯,可拿起来才发现,已经喝完了。

这不,没等大妈试图站起来举着输液瓶去接水,陈辰已经赶过去拿过她的杯子,帮她去接水了。璇子本来是要提醒他的,可话还没出口,他的人影已经在门口了。

“妹子,你男朋友很暖诶,长得好看心又好,不错呦。听你们说要毕业了,别怪孃孃多嘴,好的感情,也需要坚持哦,不然都对不起这么深的缘分,”阿姨的画风陡转到八卦,让璇子措手不及。

“嗯……阿姨您之前说,是建筑系的家属?”璇子还是不太习惯跟人家聊感情问题,所以就只能生硬地把话题宕开了。

“对呀,我家老公是建筑系的嘛,今年六十三岁了,后年退休,退休了之后呢,我们就准备出去各种地方玩一下,云江这边什么都好,就是太潮湿,不太适合我们上了年纪的人。不过对你们年轻人友好,工资不低,房价不高,机会还多,可以好好考虑哦……”

大概是听到璇子和陈辰聊找工作的事,扯来扯去,就扯回了找工作,璇子看她滔滔不绝的样子,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想陈辰赶紧回来拯救她的话废和尴尬癌。

“阿姨,是温水哦,可以直接喝~”陈辰终于回来了,璇子第一次发现,这个小男票不仅暖的可爱,还能带给她莫大的心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