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子应当如何看待爱情、婚姻?

讨论这个问题之前,首先得了解古代女人的爱情与婚姻。

若古代女人有爱情,也当是被驯养的爱情。

驯养是什么?

今天的猪、牛、羊亦或家猫家狗,都是人类驯养的。

上古时代,男人狩猎,女人采集野果,分工合作。

但是狩猎这个事情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有可能一天忙活下来,空手而归甚至丧命,也有可能有猎到多的猎物,吃不完。

吃不完的猎物就把它们养起来。

先是拿绳索将它捆绑,或是用牢笼将它囚禁,动物们一定会反抗,会挣扎,劲大的会逃走,于是人类拿来更粗的绳索和更坚固的牢笼,总之令它们失去自由。

它们抗争无用,便接受了人类的食物和水,以为这是善意的馈赠,渐渐的,失去生存的能力,将人当作自己最大的依靠。

殊不知,人只是想将它养到更大,好多吃点肉。

终归还是要杀掉吃肉的。

谁料它们又生出孩子来?

继续养着罢!孩子长大了,不是有更多的肉可以吃吗?

孩子又生出孩子,孩子又生出孩子,孩子又生出孩子……或许就可以不用再狩猎了呢!

于是动物就这样被驯养了起来。

《小王子》里的狐狸甚至说,如果你驯养了我,金黄色的麦田会让我想起你,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我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驯养之于动物,如爱情之于女人,何其的相像!

起初女人只是女孩,她有一份不好也不算坏的工作,起码收入能养活她自己,闲时逛逛商场买新衣,和姐妹聚餐喝杯下午茶,看个电影,做做美容SPA……日子也好不惬意,直至她的生命中出现一个男人。

或被她吸引,或吸引着他,总之打着爱情的名义,男人说,我养你。

男人实际上是在说,我驯养你。

听起来似乎是很残酷,但这是现实。

先看看那些古代女人。

婚前哪个不是天真烂漫少女,婚后任劳任怨操持家务侍奉公婆,是为贤惠,

努力生孩子,一定要生到儿子,

生不出儿子帮着丈夫纳妾,因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要夫唱妇随,要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因为你靠人养着,要仰人鼻息,以丈夫的苦乐为苦乐……

人类用绳索,用牢笼将动物将动物囚禁,男人亦会用爱情、用孩子、用道德将女人绑架。

女人天真,以为那句我养你是幸福的承诺,却不知是将自己变作动物的承诺。

牛马贡献自己的劳力,

鸡鸭需要努力下蛋,

猪羊养大了好吃肉,

猫狗的使命是要使自己的主人开心……

你是哪一款?

总有一款适合你!

时至今日,社会虽已进化到了21世纪,可是好多女人仍然活在古代。

情感问题仍然是困扰女性最大的问题。

小三横行、婆媳问题、产后抑郁……

怎么破?

先看看男人为什么不会被这些问题困扰,或许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极少见男人为了男小三茶饭不思,巴望着女人回心转意,即便有,也不构成社会问题,连王宝强都知道慧剑斩情丝,毫不拖泥带水的!我们国家明明是男多女少的好不好?

极少听说有翁婿矛盾的。是翁婿没有矛盾吗?否。一是男人的世界都比较大,除了家庭,还有世界。犯不着成天为了鸡毛蒜皮掐架。二是父亲没有母亲爱儿子那么爱女儿,丈夫也没有妻子爱丈夫那么爱妻子,有点拗口,理由前面说了,他们的心中还有世界,没有那么爱当然也没有那么醋,也就没那么多矛盾了,真的。

男人不会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不会孕吐不会阵痛不会身材变形,当然也不会产后抑郁。那女人为了不产后抑郁,就应当不生孩子吗?当然不是。如果女人能够强大到独立抚养孩子,当有一天女人认为孩子是为自己所生,为了有一个人身体里流着我的血,他或她是我生命的延续的时候,产后抑郁就不会出现了。这点很重要,孩子是你生命的延续还是你夫家血脉的延续,这点很重要。

那么现代女子应当如何看待爱情?

首先,不能否定爱情很美好,婚姻很重要。但不能因为它美好和重要,就强求。

命里有时终须有。

强扭的瓜不甜。

在没有爱情之前,保持独立;在拥有婚姻之后,更要保持独立。

唯有独立的你,方才“配得上”爱情!

爱情,如同友情,也理应是平等的。

势均力敌的才叫爱情。否则,那只是驯养。

爱情,之于现代女子,应当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当如王菲,没你,我是天后;有你,很好,多一段绯闻,多一段甜蜜;你走,我还是天后,我依旧精彩。缘聚缘散,我从来不是谁谁谁的夫人。

如果你指望你的梦中情人,一定是穿着金甲圣衣,踏着七彩祥云,救你于水火之中的话,那我也只能恭喜你“猜得中开头,猜不中结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iOS10发布的临近,大家的App都需要适配iOS10,下面是我总结的一些关于iOS10适配方面的问题,如果有...
    五八四十阅读 678评论 0 1
  • 在我们实现财务自由的路上,复利的作用至关重要,它就像一个时光加工器,将我们初始投入的这份资本金,通过利润率的...
    Fei向宇宙阅读 267评论 0 0
  • ****当海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文/波罗的海 幺两三四五,五四三两幺,检试扩大器,扩大器检试完毕。 报告班长,路面...
    波罗的海v阅读 13,000评论 2 3
  • 文经楼前他们的毕业照拍摄中,转头怕自觉带入两年后的自己,人文的青涩,人文的芳华,最后的六月,绽放的姿态,这...
    凉执啊阅读 24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