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2条团队铁规,助你打造狼性团队

第1条铁规:集体利益高于一切

公司是一个整体的生存平台,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所以维护好集体利益,就是个人利益的基础。

一旦个人利益高于了集体利益,轻则记过处罚,重则卷铺盖走人。说句实话,你要是砸了公司或大伙儿的饭碗,谁也不会有好日子过。

第2条铁规:团队必须是第一位的

团队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团队力量支撑产业实体的时代,个人主义的奋斗已经微不足道,抱团打天下才是王道。

第3条铁规:要把工作标准提高到老板的高度

虽然可能是打工者的身份,但是如果想有更好的发展,一定要时刻牢记,你不是在为别人打工,而是在为自己的事业积聚能量。

如果你混日子,那么最终害的是自己。所以,工作一定要用老板的标准要求自己。

第4条铁规:敬业的标准就是把工作做到前面

什么是敬业?老板想到的,你要先想到,并且做出结果。老板没有想到的,你要帮助他想到,并且占领先机。

如果你什么事都等着领导来安排,那你很难有进步,职场也很难有突破,因为但凡能够做到管理层的高管,都是具有主动工作意识的人。

第5条铁规:即时响应是个人价值的最佳体现

个人价值体现在别人对你的需求上,团队如果不需要你,老板也觉得你可有可无,那我说实话,距离你离开公司,可能已经不远了。

当领导在遇到问题,发出倡议或寻求工作支援时,别管是不是你的工作范围,如果能够胜任,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回应,这就是所谓的力挽狂澜的价值。

第6条铁规:坚持原则,目标坚定

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守规则,懂原则,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如果你要事业上有所成就,你必须是一个有原则的人,并且目标坚定的去实现。

第7条铁规:先有专业精神,后有人才

那些职场里混的风生水起的人,并不是他们多会拉帮结派搞关系,其实任何一个事业成功的人,都是在某一项领域具有极高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

只有专业精神,才有专业服务,才能征服客户,同时让领导和老板对你产生依赖感和认同感。

第8条铁规:规范就是权威和精神

永远不要指望着感情管事,也不要指望着权利压人,只有用制度来约束,才能形成持久效应,进而形成习惯。

只有铁的纪律和铁的规范制度,才有权威,规范意味着你不但懂的为人处世,更懂得如何做好它们。

第9条铁规:用主动精神提升工作效率,主动、主动、再主动

最聪明的人往往就是最主动的人,是团队中的经营,是人人都想拥有结交的朋友。

永远要记住,主动精神是你最好的老师。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帮助我们的渡过难关的,是主动而不是运气。

第10条铁规:任何人都可成为老师

领导不是你唯一的老师,同事之间也可以有相互学习的地方。只要你虚心求教,而不是为了达成曲线救国的其它目的,大家都是很愿意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

第11条铁规:成功三要素,计划、目标和时间

永远要有计划,时刻要知道目标,坚决不要忘了看时间。

第12条铁规:只要结果,别讲如果

竞争社会中,解释是没有意义的,这意味着你想推卸或要别人来承担责任。

如果你想看到期望的结果,那么首先要付出比别人都努力的过程。

永远记住:主要结果,别讲如果,只看功劳,别讲苦劳。

最后说一句,社会一个大熔炉,只有那些坚韧不拔之士,才能百炼成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条铁规:组织利益高于一切 第2条铁规:团队必须是第一位的 第3条铁规:要把工作标准提高到老板高度 第4条铁规:...
    jeffery工业物联阅读 753评论 0 1
  • 第1条铁规:公司利益高于一切 公司是全体员工的生存平台,个人利益不能亦不得与之发生冲突。一旦祸起萧墙,轻则申斥处罚...
    87fd3c483940阅读 351评论 0 0
  • 郑海燕焦点初级十期坚持分享第98天2018.9.17 每周一下午放学开全体教师会,都会把人吓一跳,因为每次开完会,...
    晴岚85阅读 904评论 0 0
  • 已经忘记这是今年北京的第几场雨,只记得是最大的一次,大到上下班只能拖鞋代步,大到再大的伞也保护不了这瘦弱的小小身板...
    岁月清浅阅读 377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