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周

        阴雨过后依旧是阴雨,就这样迎来了三月天。这个礼拜是想写写对近期股市的内心想法的,记录备后期回顾反思。但在开始之前先插点题外话。

        最近在跟风豆瓣发征友帖。内心经过犹豫挣扎到底发不发。一是自己开豆瓣本是为记录自己的生活感悟,并没有想引起网络关注。网络的世界怎么说呢,真真实实虚虚假假,我还是希望自己做一个真实的人,因此在网络上我也如此。二是之前有看到网友发帖,说会有很多好与不好的评论,我不想惹上这些,因为没有意义。所以我经过了慎重的考虑,最终还是发了。

        第1次发后,没过一天我就删了。这其中有几个发私信的人。大多是友好的。只有1位,在还没有聊完,我发现我就被拉黑了。或许是因为自己言辞有些激烈,所以惹怒了他吧。在我发第2次帖子后,他就来到我的帖子下,敬告所有男同胞们睁大眼睛,说我是尊大佛之类。至此我算是领悟了帖友说遭人身攻击之类的话。发帖就是这样,有人说你好,就有人说你不好。我本不想把自己置于网络公开平台上,只想安静的呆在我自己的个人豆瓣里。但是既然惹上了,那就接受吧。我没有很生气,也没有想回避,所以我没有删他的回复。

        这是网络的特点,我既然是在这个网络平台上发帖,那我就得接受它的特点。所以如果看到留言,认为我不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那没有关系,这是个人自由判断。最后我还是要特别谢谢我在豆瓣遇到的各位善良的朋友们。

        好了,题外话就说这么多了。说说自己最近的投资理财感悟吧!

        开年之后股市涨了很多。最近身边聊股市的人也多了起来,还有问我怎么开户的。我就笑着告诉他说,又一个韭菜入场。嗯,肯定是把方法告诉他的,顺便把自己争取到的最大手续费优惠告诉他。也正是因为这个从来没有炒过股的朋友,来打听这个事情,所以让我对近期的股市,并不怎么看好。

        当然作为一个小散,看到近期股市的上涨,自己也是比较开心的,毕竟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是账面亏损3万多的血汗钱,而在短短一个月内却让我赢回了所有的亏损,并且反而盈利近2万。所以近期比较激动,还是小散的心里,但是并没有那么兴奋,更多的还是担忧吧。上涨来得太快,总感觉不能持久,后劲不足,支撑不够。

        每当市场上涨,身边聊股市的人就会特别多。现在就是这样,每天上班同事都会聊上涨了几个点,有没有涨停。都想拿到快涨股,涨停股。这点我做不到,我没有这个判断趋势快出快进的能力,也不会抢热点抓板块,所以我老老实实的做我的大蓝筹和股票基金。快速暴富,我也想,但是我更想要踏踏实实,能安心睡觉,而且自己的本金也有限,并且全是血汗钱。

        在整个18年,我都在做投入,从1月份开始定投、买股票、买可转债,到年底做复盘的时候,账面亏损10%个点。这个亏损,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所以我并不担心。而到了19年,我的投入暂停了,一是1月当时资金没有跟上,二是居然开始上涨,让我总想以更低价买入,结果却错过了投入的机会,2月是越长越高,就一直搁置到现在没有任何买入,有点遗憾在1月的时候没有买。所以我并不希望市场就这样涨下去,而是希望在19年,还能像18年一样,给我足够的投入机会,但是市场到底要怎样走,谁又知道呢。

        不悲不喜,现阶段无论是市场唱空还是唱高,我都能接受。如果市场上涨,身边人热烈讨论的手中的好票不断上涨,涨停,我也不会去羡慕妒忌,我只管做好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牢牢抓住自己手中的筹码。但如果市场下跌到自己的买入区间,我依旧会不断的买入,静待资产的增值。

        总之,我是一个小散,而且还是一个投资心理素质比较好的小散。玩投资,玩股票,我才刚刚开始,所以我不会去急于求成,未来的投资路还很长。市场永远不缺机会,而是缺投资资金。急躁和不理性都是没有用的,反而会误事。做好自己能力圈范围内的事情,其他都交给时间。

        ps:昨天发完征友贴后,不到1天我又删了,招来2个直接开骂的,自认心理素质太大了,价值观不一样,用得着这样怂别人吗?算了,不招惹了,也不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2018年的第12周。 看着工作笔记上的潦草记录,这周果然又变成了兵荒马乱,内心抗拒之极,却没有太多实质进展的...
    鸢尾开几枝阅读 174评论 0 0
  • 懒人 发现我好懒呀,一到周末就完全没有开过电脑了,不过想下也就算了,那么强迫症,也没有好处,至少我这个周末过得还算...
    笑笑狗尾草阅读 177评论 0 0
  • 想起来也是一月多了,这几天过的尤其快,竟发觉连陈言都忘记了多少。也过得和好,想写点什么又没得写,只能浅浅淡淡地来说...
    1122025阅读 169评论 0 0
  • 今天有很多好玩儿的事儿。 第一件:有个家长间接投诉我了。 原因是,我说我们班孩子偷东西。我天,我一脸蒙圈,压根没这...
    二十四番花信风阅读 153评论 0 0
  • “旦旦,你长得那么丑陋不堪,真的是我们鸭群的败类,就你还想变成一只能歌善舞的白天鹅,你别痴心妄想了。”...
    奇迹人生虞其君阅读 3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