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List for 2016

Mark 一下下

【24】演员自我修养   评分5分

还记得星爷在《喜剧之王》里面推荐的那本书吗?一直拖到现在才有机会细看。生活是一门艺术,作为一个演员,有必要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绎好自己的角色。

电影最后——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耐人寻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迪士尼最卓越的服务课  评分:4星

文章很短,讲了四个故事,想知道卓越服务是什么样子的,可以一看。感觉和小时候的《读者》或《青年文摘》类似。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麦肯锡工作法  评分:4星

工作常见的注意事项,有助于提升工作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神奇的问题  评分:2星

内容针对团队管理者,要静下心来思考团队成员的6个问题,何为真正重要之事?我做的怎样?我们的团队表现如何?主管在乎我们吗?我们的作用何在?主管值得追随吗?文章章节标题中的问题要比内容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最好的告别 评分:五星

我们皆是凡人,凡人终将一死,思考死亡是为了活得更好。

活动太快,来不及细思死亡,可它确实一直都在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你心柔软,却有力量 评分:四星

喝茶时喝茶,吃饭时吃饭,睡觉时睡觉。

就像一只毛毛虫一样,生在野草之中,既不管春花之美,也不管蝴蝶飞过,只是简简单单的吃草,一天吃一点草,一天吃一点露水;上午受一些风吹,下午给一些雨打;有时候有闪电,有时候有彩虹;或者给鸟啄了。或者喂了螳螂;生命只是如是前行,不必说给别人听。只有在心里最幽微的地方,时时点着一盏灯,灯上写两行字:

今日踽踽独行,

他日化蝶飞去。

化蝶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斯坦福极简经济学 评分:4星

我将思想传授他人,他人之所得,亦无损于我之所有;犹如一人引我的烛火点烛,光亮与他同在,我却不因此身处黑暗。

无图

【17】图解德鲁克精髓  评分:4星

德鲁克的所有书,都不可错过。这本书是作者对德鲁克的书的学习方法,可以一读,供自己学习比对。

无图

【16】工匠精神 评分:3星

美国人的工匠精神是创新。21世纪的工匠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突破界限。以后的工匠不能仅仅依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从0到1 评分:4星

从1到N和从0到1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层面,一个是复制模式,一个是创造模式。本书里面有2个问题蛮值得回答的,一个问题是:在什么重要问题上你与其他人有不同的看法?另一个问题是:机器会取代你吗?至于答案,有兴趣的可以从书中进行寻找,也许会有意外的发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精益思想 评分:五星+

定义价值,识别价值流,流动,拉通,尽善尽美,本书特别适合制造业的童鞋看,得看两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聪明人是如何思考的 评分:四星

什么是聪明?聪明是一种获取更多成功和幸福的能力。书中提到的“聪明人”的习惯、思考方法、记忆方式、沟通、谈判、目标设定,多是问题引导式的,有方法论,有场景,可一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思考的技术 评分:5分

从未来的角度来看,构想并非突如其来,而是过去的或今日的延伸。因此,一定是有预兆的。需要学会观察预兆的特征,努力练习“当下若没有找到答案就会死”这样的强迫观,将自己所拥有的数据从脑袋中调出来加以分析,然后找出可以说服自己的答案。科学的问题解决思路是收集数据,分析总结,提出假设,验证假设,而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把分析总结当做是最后的结论了。文中有一些练习题和思考题蛮好的,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大教堂与集市 评分:五星

以前一直觉得开源会不可避免的走向闭源,看过本书之后,森森觉得所有闭源的东西,将来要么走开源之路,要么就灭亡。书中印象最深的,不是如何当一名黑客,而是“公地悲剧”这个概念,公地悲剧:Hardin假设某个村子里面有一片公共的草地,每个村民都可以在这片草地上放牧,长期放牧使得土地退化,草皮受损,到处是泥坑,而草皮的恢复很慢,如果没有一个同意的(或者强制的)放牧分配策略。就很难抑制过度放牧,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每个人都会尽可能多和尽可能快地放牧自家牛羊,以便在公地退化成泥沼之前,从中获取最大价值。若你是村中的一员,你会怎么办?(假设没有强制措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新经济 新规则 评分 4分

通信就是就是经济,KK给读者呈现了网络经济的十种策略:1.去中心化;2.赢者通吃;3.普及胜过稀有;4.追随免费;5.网络优先;6.不在巅峰逗留;7.从地点到空间;8.没有和谐;9.关系技术为王;10.机会优于效率。印象最深的是对未来企业终极形态的描述,蛮有意思的,引用书中原话:“未来企业的终极形态或许是"虚拟公司",公司只是小型枢纽,关键业务都实现外包。但也有可能是另一种终极形态,那就是,公司完全由客户组成。没有哪个企业会达到这一极限,但是朝这个极限的趋势是正确的,任何向客户一方倾斜的举动终将变成企业的优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9】管道的故事 评分:四星

时间让所有的竞赛都变得公平

//罗胖说,美国大学录取,从来没有告诉你他是要讲公平的。为什么要和你公平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新销售解决方案 评分:五星

每个人都应该是销售员,我们在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看做是个人能力的展示和推销,我们通过语言,神情,姿态补充“产品”的特点,甚至我们本身就是产品的附加价值。高级销售是个人的品牌销售,你推销的不只是你的产品,更是你的信誉。但不是所有的人天生就是销售雄鹰,所以我们需要流程和方法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中层领导力 评分:五星

我们命定的目标与道路,不是享乐,也不是受苦,而是行动。在每个明天,都能超越今天,更进一步。征服自己才是永恒不变、不留遗憾的胜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灰规则 评分:3星

马基雅维利的警句很多,几百年过去了,有些道理还是被人们所认可,经世致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团队之美 评分:三星

采用问答形式对三十多个团队进行了访谈,问题主要围绕领导力,团队成员,目标,实践来展开的,截取书中的一段原文来表示个人的感受“我总是在想NASA会有一些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精巧的方法来构建软件,但是听起来你们做的事情和其他每个人做的事情都是一样的,只是你们需要比别人认真的多,严格的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瓦尔登湖 评分:三星

一个人要有多大的信心和勇气,才能独自一人去过丛林生活?他为什么要去?他如何生活的?直视内心,你会发现自己的思维中尚有一千个领域未被发现。游览这些地方吧,并成为这内在宇宙的专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异类 评分:五星

出生在何时何地,父母的职业以及成长的环境,塑造出独一无二的你。通过学习别人成功的原因,认真思考文化遗产来获得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能力,而不是被灌输的观念或权威的话语所左右。感谢所处世界的价值观,感谢身边对我们产生深远影响的人们,感谢靓仔极力推荐的这本书,很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别让猴子跳回背上 评分:三星

安肯自由量表的五个level 1.  等待指示 2. 请示要做什么 3. 建议,等待裁决 4. 行动,但需立即请示(频率超过例行报告) 5. 独立行动,例行报告 只有达到level 5, 才能达成马斯洛的自我实现层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蓝血十杰 评分:四星

2016年的第一本,一批忠心,理性,志同道合,完全信任的伙伴开创时代的故事,很棒! 成功向来都不是终结或结尾,剧本会继续往下演,得到的是什么样的成功,以及对成功的态度,是后续发展走向的重要因素。回顾此生,朋友,是你自己给自己的礼物。终此一生,我们不停地探索,等到所有探索都结束时,物归始终,都是此境初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已过,在此画上句号。

2017 ,很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