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贼,该!(江湖令07——蝴蝶效应)

李天贵气鼓鼓的回到家,没好气的将脚上贵死人的鞋子甩向了墙角,力气之大,大到鞋子弹到墙上,留下一个硕大的鞋印,又反弹回李天贵面前,可怜兮兮的倒扣在地上,李天贵看都没看一眼那只平日里宝贝的不行的昂贵鞋子,狠命的甩上门,全然不顾震得山响的关门声,惊得屋里做饭的老婆提着汤勺就从厨房冲了出来,吓的坐在地上玩积木的儿子哇哇大哭,阴沉着脸,提着包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今天,李天贵和顶头上司王副董一起接待一群从外地来参观的客户,如果这批客人招待好了,那可是会给公司带来长期合作的大订单,在国外调研的董事长对此十分重视,特地打国际长途叮嘱他们俩,一定要把客人们伺候好了。

李天贵和王副董对此也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提前好几天就电话联系了客户的公司,确定了来参观者的行程,是否有什么忌口,还特地上网查询了一下客户当地的风俗习惯,有没有禁忌之类的,用心之良苦,可见一斑。

早上,李天贵信心满满的和顶头上司王副董一起去接待客户们,前半程还是很顺利的,毕竟,俩人下足了功夫,让客户们充分的享受到了上帝一般的待遇,眼见着客户们满脸含笑,满心欢喜的模样,李天贵的心也跟着飞扬了,他似乎看到大把大把的奖金飞进自己兜里的场景,心情是无比的爽!

可是,还没爽多久,坏事了,中午吃饭的时候,餐桌上不知道怎么的,突然上了一盘杏仁酥,然后,接连上了好几道带杏仁的菜品,这下,李天贵变了脸色了,他明明记得客户中有位大人物杏仁过敏,一丁点的杏仁都不能碰的,自己点餐的时候也千叮咛万嘱咐过了,怎么现在冒出这么多含杏仁的菜品来?

眼见着那位大人物的脸色从含笑到冷漠,全然没了前半程时候的老好人模样,筷子挑挑拣拣的,没吃多少东西,说话也变得爱答不理了,李天贵再也坐不住了,借口上厕所,冲到前台,好一阵的质问,谁让上带杏仁的菜品的,前台的招待白着眼珠子没好气的指出是王副董特地点的,李天贵那个气啊,他早上刚提醒王副董了,一转头,他就来这么一出,这算是怎么回事儿啊,问王副董,王副董头眼一瞪:咋的,我就不能点儿想吃的?咱俩到底谁说了算!

一听顶头上司这么说,李天贵就蔫了,心里暗暗叫苦,完了,这笔订单算是飞了!果不其然的,这笔大订单被取消了,不仅订单没了,对方还在和董事长的电话中,狠狠的参了李天贵一本,董事长的怒火,隔着远洋电话都能把人烤熟了!

李天贵咬着后槽牙准备把事情的始末原原本本的跟董事长好好白话白话,可谁知还没等他张嘴,王副董就一把抢过了电话,三两句的,就把事情的缘由都归结于李天贵年轻,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阵仗,有待磨炼,也是自己没有严格把关什么什么的,还装模作样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顺顺利利的推卸了所有的责任,成功的将董事长的怒火全部都转移到了李天贵的身上,处理意见就是扣除当月的奖金,留后查看,再有下次,直接开除,然后,当着李天贵的面,将电话扣死了!

李天贵真想掀桌子揍人啊,可这是自己的顶头上司,得罪了他,自己只有卷铺盖走人的份,思来想去,还是忍气吞声,屁都没敢放一个,掉头干活去了,可满心的火,烧的他整个人都快要原地爆炸了,这股邪火,一直压抑到他回家。

李天贵的异常反应,他老婆苗淑慧并没有注意到,因为苗淑慧满心满眼里塞着的,都是李天贵刚才甩门又踢鞋,还没洗漱,换衣服的事情,孩子吓哭了不说,雪白的墙上难看的大鞋印子也暂且不提,老公今天还没按照以前的规矩来,反了天了!

要说苗淑慧啥啥都好,就是有一点,她有严重的洁癖,平时的,李天贵都依着她,回家就换全套的衣服,洗澡,刷牙,可今天,李天贵一肚子的气没处发,全都散在让他去大清洁的老婆身上了!

李天贵咆哮着:洗、洗、洗,我是病毒啊,没完没了的洗,你干脆跟84消毒液一块过得了,能过就过,不能过,离婚!这没头没脑的一通喷出来,李天贵感觉自己爽了,大爷似的葛优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胡乱的换着台,苗淑慧疯了!

结婚这几年了,李天贵他就从来没敢这么冲自己红过脸,今天这是真心不想过了的节奏啊!他想干啥呀?啊?气死自己了,心、肝、脾、肺、肾都气的生疼!正想着怎么收拾这个混蛋呢,一闪眼,看见原本坐在地上哭着的儿子,此刻,正拿着彩笔满地乱画呢,那火可就真的是压不住了!

李天贵回家的时候,他儿子李小苗正坐在地毯上玩积木,四岁的李小苗长得白白胖胖的,李天贵每天回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抱着儿子狠亲两口,谁曾想,今天不仅没抱,没亲,还把他给吓哭了,李小苗哭了半晌,见没人理自己,一抹泪,蹒跚着去拿彩笔进行创作了,正画的开心呢,冷不丁的,耳朵被揪起来!

顺势一抬头,发现自己老妈正发狠的拧着他的小耳朵呢,边拧,还边骂:李小苗!你这个臭小子,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准随地乱画,不准随地乱画,你看看你,你看看你,把地上画的跟大花脸似的,不用你收拾是不是,看我今天不打死你……

苗淑慧发了狠的往儿子的小屁股上招呼了过去,啪啪啪几巴掌,就看李小苗雪白的屁股蛋上,横七竖八的几个大红巴掌印深深地浮了出来,李小苗哇的一声,哭的比刚才更惨了,趴在地上,又是蹬腿,又是摔积木的!

见儿子哭的这么惨,苗淑慧也泄了气了,想想自己也是有点过分,可又拉不下脸来道歉,于是转身回厨房,继续炒菜、做饭,想着用美食安慰安慰这爷俩。

李小苗可不知道自己老妈的心思,就知道自己挨打了,还没人安慰,于是就地打滚撒泼,积木扔的到处都是,有几个甚至扔到了狗窝里,打的睡得迷迷糊糊的小狗多多一个激灵。

小狗多多被打醒了,看见自己的小主人正搁地上撒泼打滚呢,于是,乖乖跑过去,伸出小舌头,在李小苗的脸上舔来舔去,想安慰一下小主人,可没想到,李小苗不管不顾的,一脚就踹到了上来,正中肚皮,多多惨叫一声,被踹出去老远,无力的瘫在地上,半天都没能爬起来,只呜呜的惨叫着。

小狗多多委屈的挪蹭到门口,爪子不停的刷着门,指望着躲出去,不再挨踢,可是它不会开门,正折腾着,对门过来借酱油,趁着女主人开门送酱油的功夫,多多嗖的一下子窜了出去。

窜出门的小狗多多,耷拉着小脑袋沿着小区溜着,不知不觉的就越走越远了,路过一个小学门口,几个调皮的小子正互相推搡着打闹着,其中一个小胖子一不留神,就一脚踩到了小狗多多的爪子上。

要在平时,有人不小心踩了自己,多多最多也就是冲着踩自己的人叫两声,吓唬吓唬他得了,可今天不一样,今天小狗多多可是被小主人踢出来的,可疼可疼了,都没人安慰自己一下,小狗多多觉得很冤枉,这又被踩了一脚,小狗多多就怒了,冲着小胖子就扑了过去,张嘴就狠狠的咬在了小胖子的腿上,还用力的咬着撕了几下,直把小胖子咬得血流不止,哇哇大哭,才一松嘴,跑了!

小胖子被狗咬了,吓坏了周围的几个好朋友,有两个脑子转的快的,飞快的跑去叫老师,老师一听,脸都吓白了,抖着手的给小胖子的家长打电话。

没几分钟,小胖子的老爸,飞着车的就赶到了学校门口,车门一开,一个留着地中海发型的男人软着腿从驾驶室冲了出来,如果李天贵在的话,他一定能认出来,这男人,就是他的顶头上司——王副董!

王副董一看自己儿子被狗咬的鲜血直流,心疼的泪都下来了,抱着孩子塞进车里就往医院冲去,一路上啥都不管不顾的,逆行、飙车、闯红灯,无视各种安全法规,终于,在一个急转弯处,没刹住车,一头拱上了一辆运钞车。

今天押运的,都是银行的老人了,本以为还是和往常一样没什么大问题,可万事都不扛念叨,还没等到地方呢,对面一辆私家车超速逆行,以不要命的速度冲着运钞车就撞上了,快到躲都躲不及。

押运的哥几个吓的一个激灵,这是要劫运钞车啊!麻溜儿的枪就架上了,正准备来一场恶战,可没想到,私家车主跟没看见车祸似的,玩命踩油门,几个押运的哥们儿不解的对视,咋意思?谁知道!这是要跑?看样子是啊!抓不抓?废话!上啊!

几个押运人员提着枪,三下五除二的就冲了过去,把正准备踩油门跑的王副总从驾驶室里拖了出来,麻肩头,拢后背,直接就给拿下了,周围围观的人那个兴奋呐,拍照的,录像的,干啥的都有,把个交通堵的是水泄不通,交警队不得不临时的调动好车的交警来疏导交通,公安局也迅速派人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新闻记者更是闻讯而来,专业的开始各种采访,来了一个现场直播。

此刻,李天贵正瘫在沙发上胡乱的换着台,突然,电视上一则插播的紧急新闻引起了他的注意,电视里,新闻主播义正辞严的播报着: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就在二十分钟前,一辆私家车超速逆行,撞上运钞车,且私家车主不顾押运人员的警告,准备肇事逃逸,被押运人员当场擒获,事情的经过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随着新闻主播的话语,王副董满脸是血,垂头丧气被押进警车的镜头出现在电视机里,李天贵眼珠子一亮,拍着大腿笑骂道:孙贼,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