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味小酒馆

图片源于网络

文/阿十

-01-

领月湖位于城内景森公园附近,是一处静谧恬宁的天然氧吧,来这里的人多半是来写生摄影。

而这里也会时不时举办国内小型乐队的演出,摇滚、民谣、古典都有,每到那时,领月湖的清冷被打破,聚集的人群,各样的乐器,组合起来就是最热闹的场景。

林之寒弹了弹烟灰,看着湖面映着天边的鱼肚白,黎明前的雾气熨出了一片烟色缭绕,颀秀笔直的树木迎光而立。

周围一片寂静,偶尔有几只鸟扑闪着翅膀朝东边飞去。

“Hey,你怎么醒得这么早?”略带沙哑的声音在林之寒背后响起。

林之寒回头看了看他昨晚收留的这位宿客,眼睛浮肿,头发凌乱,下巴上冒出了胡子青茬,打着哈欠,一副没睡饱的样子。

“你也挺早啊。”

“可能换了个地方,不习惯。”

宿客随意在林之寒旁边坐下来,伸了个懒腰,“这里真的好美。”

随即侧头看向林之寒,似乎没什么反应,他有点好奇。

“我说,哥们儿,你是不是有故事?”

林之寒听到这句话,给乐了,斜着眼看着他,“你哪只鼻子嗅出来的?看你失恋可怜,好心收留你,你倒还打听起我来了,好奇心这么重。”

宿客摸摸鼻子,“我昨晚出什么洋相了吗?”

林之寒轻哼一声,说得轻描淡写。

“也没什么,就是在大家面前跳了个脱衣舞,嘴里还高喊着刘佳。”

林之寒看着宿客面色一囧,继续添油加醋,“这个叫刘佳的女孩,估计生平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认识你吧。”

宿客也哼一声,“不见得!我说你在这地方开了个店,要不是有钱烧的,要不就是为了某人烧的,而且这店名,‘之味小酒馆’,明显就是故事啊。”

宿客看林之寒还是没有反应,继续不死心。

“这大清早没什么人,你就当跟我说说,多个人理解你多好!哎,那姑娘叫什么名儿啊?”

林之寒看着湖面,笑了,把烟掐灭。

“曲舒味。”


-02-

林之寒和曲舒味的相识,源于一场“报复”。

林之寒第一次听到“曲舒味”三个字,就对朋友说,“曲舒味,还不如叫‘曲舒服’…”

等待林之寒的除了坐的位置挨了一脚外,还有线性代数的汇总讲解负责人。

林之寒自然憋了一肚子火,捞起书包就去找刚才找茬的女生。

“喂!你等等!”

林之寒对着女生的背影,喊了一句。

来来往往的人纷纷驻足看他,但林之寒看着的人继续大步流星,顿都没有顿一下。

“喂!那个穿粉色衬衣,黑色牛仔短裤,包上挂只熊,腿后面有个疤的人,你等等!”

大家的目光随着林之寒的开口也四处飘散搜寻。

女生停下脚步,林之寒三两并一步站在女生面前。

桃腮粉面柳叶眉,明眸潋潋,携着一股盛气冷冽直直射向林之寒。

林之寒愣了一下才开口,“我招惹你了吗?你就把我往线代的坑里推?”

“我叫曲舒味。”

林之寒哑然,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女生眉头一挑,“林之寒,我这人记仇得很。”

林之寒虽知自己理亏,但他却没忘记自己这个苦差是曲舒味给招来的。

于是,就常常出现这样的场景。

林之寒每周进行线代汇总时,都会叫到曲舒味回答问题。

曲舒味去哪里,身边五十米外,都能看到林之寒的身影。

“林之寒,你跟着我干嘛?”

“路这么宽,大家目的地相同而已,我哪儿有跟着你?”

“林之寒,你每天都很闲吗?”

“你没看见我每天都在学线代吗?要不是你,我也不用这样。”

在林之寒跟了曲舒味一个月后,她终于开口问,“林之寒,你想怎样?”

林之寒再次哑然,他从来不知道能言善辩的自己,竟会被人问到词穷。

月光如水,晕着一旁的夜色,泄出了几分朦胧。

曲舒味的影子被灯光拉长,“林之寒,咱俩扯平了。”

林之寒看着曲舒味的背影,心想,曲舒味,我们扯不平的。

他可以在第一次之后找借口甩掉线代汇总这个烫手山芋,他可以用其他方式给她各种各样找不痛快…

但都没有。

林之寒甚至想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总想看到她,总不自主地寻找她的身影,总想跟她说话。

林之寒和曲舒味非同专业,线代课是他们唯一的交点。

可连续两周,林之寒都没有看到曲舒味。

“曲舒味呢?”

“她出去交流了。”

“去哪儿,多长时间?”

“北京,两个月。”

林之寒舒了口气的同时,心里钝钝的。

“喂,你在发什么呆?”

朋友看着一旁的林之寒没有听课没有睡觉也没有打游戏,一反常态。

“我在思考…关于爱的哲学。”

朋友对此嗤之以鼻,“少装深沉,想曲舒味直说!”

林之寒沉默了,线代一考试,就意味着他可能看不到曲舒味了。

校园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遇见,却真的是需要缘分的。

而林之寒和曲舒味的缘分,远没有结束。

-03-

江大百年校庆。

这次校庆要拍摄舞台剧作为宣传片,同时也作为参赛作品参与省级文艺比赛,这对于江大综合指数评比影响莫大。

学校对此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舞台剧的拍摄由话剧社社长林驰负责,并大胆放权。

公开宣布,凡是林驰需要,一切配合。

而林驰是林之寒的堂兄。

林驰主导排练拍摄的两部省级获奖短片,林之寒是副导。

这次校园公开征选男女主角时,林驰拉来了林之寒。

报名的人挤满了戏剧社。

女主角叫夏然,是一个骄傲又淡然,善良又执拗的人。

林之寒看着试戏的人各式各样的表演,却没有一个让他真正感觉到,她就是夏然。

房间里有些闷热,林之寒用纸扇着风,心思也飘向了别处。

他想到了曲舒味。

初见时她扬着头,眸光盛气,周身冷冽。

后来,他看见过她对别人笑,像是池里的芙蓉,清新又灿烂。

也见过她为了课堂上的汇报,而一遍一遍地脱稿练习。

林之寒觉得,曲舒味很适合夏然这个角色。

曲舒味接到林驰的电话时,是意外的,她没有报名,也没有打算参演,结果当然是婉拒。

林驰第二次找到曲舒味时,曲舒味正在湖边练习周六的演讲稿。

跟在林驰身后的,是两月未见曲舒味的林之寒。

已入盛夏,曲舒味穿着简单的连衣裙,头发随意扎成马尾,脖颈、两鬓以及额头散着几缕发丝,素净得没有任何装饰。

林之寒看向曲舒味,两人目光交汇,但谁也没有移开。

林之寒能感觉到自己心跳的加快,曲舒味却笑了,“好久不见。”

林驰在校内晚会的后台见过曲舒味,她是负责服装的工作人员。

林驰对她的印象记忆点是,当时的后台,一片乱糟糟,她在忙前忙后地拿衣服、熨衣服、整理衣服,但她看起来淡然安静,不疾不徐,有条不紊。

林驰并不知道她是谁。

直到林之寒推荐曲舒味,他看到她的照片,才猛然想起来,是她。

一年不见,林驰再次看到曲舒味,感觉她就站在那里,周遭的闷热似乎就随着她的静而淡了。

林驰笃定,她是夏然,那股子从内透出的劲儿,是骗不了人的。

林驰再次向曲舒味发出邀请,这次,曲舒味没有直接拒绝,只是说,“考虑一下。”

三天后,林驰收到曲舒味的回复,她可以出演,但林之寒也得出演。

林之寒苦笑,她真的是很记仇。


-04-

舞台剧排练得并不顺利。

林之寒虽然和林驰一起拍过短剧,但他与角色反差太大,这让他很难进入角色。

曲舒味常常跟他一起对词儿,帮他一起找状态。

历时三个月,从盛夏到盛秋,舞台剧的排练终于完成。

这三个月是林之寒和曲舒味朝夕相处的三个月。

两人早已没有几个月前的争锋相对,倒是变得平和亲密起来。

不可避免地,谣言也四处窜起。

“曲舒味是林之寒的女朋友,林驰是林之寒的哥哥,有黑幕。”

三人被校领导叫去谈话,林驰用排练剪辑的片子成功击退了他们的怀疑。

走到月拱桥,林之寒突然停下脚步,“曲舒味,我有话跟你讲。”

林驰愣了愣,看了眼林之寒,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转身就先走了。

四周只有零星几人走过,林之寒却迟迟没有开口。

反倒是曲舒味拉过林之寒到了桥旁边的亭子里,光线被屋檐遮住大半,“有什么话说吧。”

“曲舒味,做我女朋友吧,我会好好对你的。”

林之寒觉得,他跟着曲舒味的开始,就是他动心的开始。

跟着曲舒味的一个月,就是他喜欢她的一个月。

曲舒味笑了,“林之寒,你想好了吗?”

林之寒有些急迫,“当然!”

“好。”

林之寒和曲舒味在一起后,才发现曲舒味性子里的活泼,俩人斗嘴玩闹基本没停过。

“曲舒味。”

“干嘛?”

“你一开始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一直想问,但老忘,我们明明不认识。”

曲舒味躺在林之寒的腿上,露出乖乖的笑,可说出的话却一点也不乖。

“臭名远扬,想不知道都不行。”

“谁臭名远扬?谁臭名远扬?臭名远扬你还跟我在一块儿?”

曲舒味被林之寒挠痒痒逗得再也忍不住,闷声说,“好了好了,我专门打听的,行了吧!”

林之寒听得很开心,“原来你早就觊觎我的美貌!”

“想得美!”

冬夜的冷瑟被隔在一屋春暖外,大雪皑皑,银色素雪装点了整个城市,门外的灯也闪着光,门内的笑声像是张了一双翅膀,填满了整间房。

“快毕业了,以后想做什么?”

曲舒味仔细想了想,“开个小酒馆。”

“为什么?”

“想开。”

生活中95%都是苦难,只有5%的甜美幸福,但人们都愿意为了5%的幸福去忍受95%的苦难。

可幸福甜美却好像总是短暂。

林之寒这一觉睡到自然醒,曲舒味已经不在了,转身去摸手机看时间,已经11点了。

林之寒奇怪,怎么睡了这么久?

“曲舒味?曲舒味?”

没有人回答他。

手机铃声响起来,林之寒随意接起,听着电话的声音,他的眉头也随之皱起来。

“孙安琪,你想干嘛?”


-05-

孙安琪是林之寒的前女友,两人当时感情好得已经见了家长,但没过多久,两人就分手了。

孙安琪在分手后找过几次林之寒,但林之寒总是躲着她。

这通电话是林之寒在俩人分手三年后再次听到她的声音。

“林之寒,我知道你女朋友是曲舒味,我见过她。”

“孙安琪,你想干嘛?”

“你知道我们当时为什么分手吗?”

林之寒听得有些不耐烦了,准备挂断电话的前一秒听见孙安琪说,“我看到曲舒味和孟飞然在一块儿。”

外面的雪已经停了,太阳出来了,可空气却依然冷飕飕的。

林之寒看着孙安琪发过来的照片和地址,起了身。

绿袅咖啡馆。

曲舒味对面坐的是孟飞然。

“你找我干什么?”

“我跟孙安琪分手了。”

“关我什么事!”

曲舒味的电话突然震动,她被吓了一跳,上面闪动着的是“林之寒”三个字。

她没有接,任由它震动,直至自动挂断。

孟飞然笑了笑,“孙安琪应该去找林之寒了,她知道了当年的事。”

曲舒味的瞳孔骤然锁紧,看着那个走向她的身影,一动没动。

林之寒看着曲舒味笑了笑,一把抓住孟飞然,一拳上去,孟飞然撞到了旁边的桌椅。

林之寒的脸上似乎结了一层冰,说出的话也带着冷意,“孟飞然,你管好孙安琪,离曲舒味远一点。”

曲舒味坐在林之寒的对面,林之寒没有说话,也没有看她。

曲舒味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捏紧了小拇指,低垂着的目光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你的手还痛不痛?”

“曲舒味。”

“嗯?”

“这雪什么时候能停?外面真的好冷。”

曲舒味突然感觉像是有风钻进了自己的衣服里,她紧了紧领口,双手环住了双臂。

林之寒像是感觉到什么,侧眼看了眼曲舒味,拿过她的手,低头哈气,暖在掌心里揉搓,语气里夹着几分责备,“怎么又不带手套。”

曲舒味感受着手上传来的丝丝暖意,嘴角扬起来,终于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林之寒,突然就红了眼眶。

一时相对无言。

曲舒味的嗓音染上哭腔,呜咽的声音像只受伤的小猫,抓得林之寒痒痒的。

“林之寒…”

“曲舒味…”林之寒笑了笑,“我从来没见过你哭。”

“林之寒,我们分…”

林之寒再次打断曲舒味,“安静一点儿,不要说话。”

曲舒味被逗笑了,眼泪却夺眶而出,滴答在桌子上,被光照得明晃晃。

“你都知道了。”

林之寒过了好久才说,“曲舒味,我没你那么记仇。”

曲舒味吸了吸鼻子,抽出自己的手,“林之寒,我们分手吧。”

林之寒的动作僵在那里,一动不动。

曲舒味站起身,“林之寒,孙安琪没有说错,是我和孟飞然合计拆散了你们。”

“哐啷”一声,桌子上的玻璃杯碎落一地。

曲舒味红着的眼睛却亮晶晶的,“林之寒,对不起。”


-06-

那段记忆是曲舒味再也不想回忆的。

曲舒味第一次见林之寒并不是在线代课,而是在农贸市场的鱼店里。

那时候的曲舒味只有十五岁,每天放学都要去农贸市场帮奶奶卖鱼。

曲舒味的爸爸妈妈常年不在家,她从小跟着奶奶在鱼摊长大。

十几岁正是女孩子爱美的时候,当别的女生打扮得美美的,衣服也香香的时候,曲舒味身上永远都带着鱼腥味,即使她用洗衣粉泡很久,但家里的鱼腥味她却除不掉,衣服总是会沾染上。

曲舒味知道同学在背后说他身上有味道,怪不得名字里也有“味”儿,她为此没少跟人打架,也更没有人愿意跟她做朋友。

直到遇上林之寒。

林之寒是跟着妈妈一块儿来买鱼的,曲舒味的奶奶拿鱼时不小心,鱼挣扎蹦跳到水箱里,“噗通”一声,巨大的水花溅了林之寒和他妈妈一身。

曲舒味的奶奶连忙道歉,林之寒却很开心地说“没关系”,还跑到水箱旁看着鱼游来游去,回头对着他妈妈说,“我们多买几条吧。”

曲舒味就站在奶奶身后,她看着这个穿戴整齐,笑容好看的男生,也跟着笑了。

林之寒看见了曲舒味,指着她的工作服说,“你衣服上的鱼是什么品种?好好看。”

曲舒味有些慌乱,忙低头去看,实际上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抬头间,林之寒已经过来低下头仔细瞧了。

曲舒味的脸刷地一下红了,眼神四处飘,没找到一个落脚点,却对上了林之寒的眼睛。

林之寒的笑容瞬间放大,一双眼睛神采奕奕,透着十几岁男生的朝气蓬勃。

“林之寒,快点,你爸爸快到家了!”

林之寒转身前,对曲舒味招招手,“嗨!拜拜,我还会来看鱼的!”

曲舒味非常开心,但她却再也没有在鱼摊上见过林之寒。

直到大学的开学典礼。

曲舒味在和同学聊天时,看到了找座位的林之寒,他是大一新生。

曲舒味欣喜若狂,她故意绕过去,从林之寒面前走过,但林之寒没有看到。

第二次,曲舒味假装不小心碰到他,连声道歉,林之寒对着她笑了笑,表示没事后,就没有再给她多余的目光。

曲舒味知道,林之寒已经忘记自己了。

但她却忍不住地打听林之寒的消息,忍不住想靠近他。

曲舒味知道他有女朋友的时候,一个人坐在月明湖哭了一晚上。

第二天,曲舒味就决定要改变自己,从穿衣打扮开始,化妆、发型、仪态,一一学起。

半年后,曲舒味仿佛脱胎换骨一般,也遇到了自己的追求者。

毫不意外,曲舒味一一拒绝。

她直到林之寒的女朋友叫孙安琪。

林之寒和孙安琪吵架、和好、出游,曲舒味都知道。

曲舒味很难过,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直到孟飞然找上曲舒味。

孟飞然喜欢孙安琪,追了一年也没追上,他找上曲舒味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知道你喜欢林之寒,我刚好喜欢孙安琪,只要我们联手,孙安琪成为我的女朋友,你就有机会了。”

曲舒味纠结了一个星期,在明知道不可以的情况下,她还是答应了孟飞然,她真的太想靠近林之寒了。

那束她青春时期的光,明媚灿烂,美好天真,曲舒味无法拒绝。


-07-

孙安琪与林之寒大吵一架后,独自一人在学校后面的小酒吧里喝酒。

昏暗不明,喧闹熙攘,闪烁的镁光灯晃得曲舒味眼睛疼,她坐在最角落,看着孙安琪倒在了桌子上。

面颊酡红,乌发满肩,曲舒味拦住了几个想碰孙安琪的陌生人。

她站在那里看了孙安琪好久,拨通了孟飞然的电话。

她亲眼看着孟飞然带着孙安琪上了车,关上车门的前一秒,曲舒味拉住车门,“孟飞然,算了,我不跟你合作了,我把她送回学校去。”

孟飞然一把推开曲舒味,“曲舒味,你脑子清醒一点!他俩已经见过家长了,你送她回去,就等着去婚礼上看他们共结白头吧!我这是在帮你,也是在帮我自己!别傻了!”

曲舒味拼命敲着车窗,拿出手机按下“110”,“孟飞然,你不许伤害她!否则我报警!”

孟飞然隔着玻璃对她笑,她听不见他说的话,但她看懂了他说的什么。

“那你是从犯,一起坐牢。”

车子绝尘而去,曲舒味倒退几步,呆滞地坐在路边,头埋在胳膊里,不多久就传来呜咽的哭泣声。

一个星期后,林之寒和孙安琪分手,孙安琪成为孟飞然的女朋友。

曲舒味却开始远离林之寒了,她不知道孙安琪到底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孙安琪和林之寒分手的真正原因,她删掉了孟飞然所有的联系方式,休学一年。

这一年里,曲舒味不再刻意打探林之寒的消息,她投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每周去福利院做义工,去社区做志愿者,她想真正地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自己赎罪,找寻平静。

复学后,曲舒味不曾想到她会再次碰到林之寒。

第一节的线性代数课,林之寒就坐在曲舒味的前面,老师上完课后,开始征求同学推荐每周线代汇总讲解负责人。

没有人应声儿。

老师推推眼镜,“好,那我们先来点名认识一下,不用答‘道’,站起来就可以了。”

曲舒味刚坐下,就听到前面的林之寒给旁边的朋友说话,“曲舒味,还不如叫‘曲舒服’…”

曲舒味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林之寒的话,一股愤怒升腾而起,她直觉反应就是踢了他座位一脚,并且推荐了他作为现代汇总负责人。

曲舒味从来不会想到,她和林之寒会因此产生理不断的交集。

她也不会想过,有一天,曾经那么想靠近林之寒的自己也会开始躲着他,而林之寒却成了追逐在自己身后的人,她又惊又喜,又忧又怕。

曲舒味曾追逐的那束光,现在就照着自己,她无法抗拒,甚至她在心里小小地祈求,若能与他的幸福时光多一些,她愿意用所有去换。

纸包不住火的道理,曲舒味比谁都明白。

曲舒味去警察局自首那天,林之寒去送了她。

林之寒面沉如水,两人一路无话。

警察局门口,林之寒和曲舒味碰到了孙安琪。

孙安琪看见曲舒味,扬起巴掌就要打下去,林之寒挡在曲舒味的身前,“啪”地一声,林之寒的脖子立刻红了一片。

孙安琪红着眼睛看着林之寒,林之寒握住了曲舒味的手,低眉垂眼,“对不起。”

曲舒味的眼泪再次滴落,悄无声息。

经调查后,曲舒味为孟飞然的共犯,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让曲舒味松口气的是,孟飞然当年并没有侵犯孙安琪,但她的错误终归需要付出代价。


-08-

林之寒找了好多地方,小酒馆的选址终于定在领月湖。

林之寒给它取名“之味小酒馆”。

林之寒依然望着湖面,脸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笑。

宿客摇摇头,“真是没意思,光说个名字就什么都不说了,算了,我再去躺会儿。”

林之寒望着渐渐显现的日光,一朵一朵的白云飘在空中,天蓝得澄澈无暇。

“曲舒味是个很记仇的人。”

刚起身的宿客没听清,又问了句,“什么?”

“曲舒味是个很记仇的人,我如果在背后说她,她肯定会知道的。”

“那你说她好话不就行了,况且,她现在又不在。”

林之寒摇摇头,“她快回来了。”

“她干嘛去了?”

“出去玩儿了。”

“多长时间了?”

“快两年了。”

“出去玩儿快两年也不带你,那你怎么也不去找她?”

“我们之前吵架了,她不想看见我。”

“分手了这是?”

林之寒点点头,又摇摇头,“没有,我没同意。”

宿客哈哈大笑,“你倒挺痴情。”

林之寒再次摇摇头,“她比我痴情。”

“要是到两年了她还没回来呢?”

林之寒沉默了好久,笑了。

“那我去找她,带她来看小酒馆。”

来看林之寒和曲舒味的“之味小酒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说slw哈哈哈巨大奇迹,谢谢谢谢谢谢 ​​​
    fc8c4755608d阅读 83评论 0 0
  • 如果梦是一个精灵 为什么要逃离我的世界 天空 辽阔成无垠的牧场 星星 如牛羊在夜幕里散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独秀一栀阅读 1,775评论 36 42
  • 围城这本长篇小说,围绕着主人公方鸿渐展开的一系列故事。 “人生是围城,婚姻是围城,里面的人想逃出来,而外面的人却想...
    shushuzhen阅读 195评论 0 0
  • 买了干花来配画。 生活的美,需要自己去发现。 周末快乐!
    猫饼干阅读 249评论 2 2
  • 猫叔的分享总是干货满满,昨天竟然一口气讲了六个超厉害的学习方法!此篇文章就按照第一种“践行笔记”的方式来学习一下昨...
    猫悟空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