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洁老师

认识于洁老师是去年8月,她作为全国优秀班主任应邀来为学校老师讲《如何把倒数第一的班级变成全年级第一的优秀班级》,她娓娓道来40点,没有任何的套话、废话,真真切切,实实在在。

作为一个老教育工作者,我敬仰陶行知、苏霍姆林斯基,敬仰魏书生,李镇西,从这些大师身上汲取了许多营养,遗憾都没有近距离的接触过。

而与这位于洁老师却有了近距离的交流机会,虽只是几个小时但由于成了微信好友,每天都能从朋友圈了解她的动态。于洁老师喜欢发朋友圈,通过朋友圈,能深切感受到她对学生、对家长、对家人、对同事、对朋友的热忱和温暖。

于洁老师担任班主任28年,其对班主任工作的喜爱完全是发自内心的。

28年来,她把自己变成了一座钟,只要人在学校,每一个可以和学生在一起的时间节点她都不会缺席。

28年来,她把自己当成学生们的亲人,给孩子们布置温馨的学习环境,给孩子们做好吃的,买好吃的,领着孩子们背英语单词,写每日一记,手把手教孩子们各种劳动技能,随时随地引导他们善待他人。

于洁老师的教育是温婉的、动情的、专注的、智慧的,全程没有命令、没有呵斥、没有抱怨,甚至没有丝毫失望,有的是率先垂范,有的是量身定做,有的是春风化雨,有的是持之以恒。她对学生充满信心,对自己充满信心,她相信没有带不好的班级,只要用心,只要目标贴切每一个学生个体,就必定会有收获。

可以说,不带功利色彩的做老师做班主任是于洁老师最难能可贵的亮点。

我喜欢于洁老师,还因为她不仅热爱工作还热爱生活,还带着家人、学生、徒弟们一起享受生活。

近期苏州学校线上教学,于洁老师在工作之余,做了各种美食送给附近的同事、学生。有时还视频教学如何做菜。我看过一个她教徒弟做卿鱼汤的视频,不仅步骤清晰,还实际演示,尤其是洗鱼那一段颇为精彩,她一边处理一边解释如此处理的原因,让听者似在听一段活龙活现的生物课。

最让我敬佩的是,于洁老师把自己儿子媳妇都带进了优秀班主任的队伍,很多次团队专题讲座都有她儿子媳妇的身影,看得出来儿子媳妇对班主任工作也颇为上心,成绩单不差。

于洁老师犹如一团火,时刻给周边的人带来光明送去温暖,相信这团火永不会熄灭!

也愿有更多的于洁老师燃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