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诗钟嵌字 诗•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杨宝孝

一唱    诗魔无赖侵昏晓;梦境多情入古今。

二唱    竹诗常慕贤人节;蚁梦难移哲士心。

三唱    雅室诗成鸡唱野;幽人梦醒竹摇窗。

四唱    尘世有诗天有月;人生无梦路无光。

五唱    青春得志诗千首;白首忘情梦几回。

六唱    真功未练于诗外;好句难求入梦中。

七唱    仙山著意青莲梦;民瘼牵情子美诗。


作者:刘子铭

一唱    诗随景至追佳句;梦自情移忆暗香。

一唱    诗书伴我寻佳话;梦幻随春至雅轩。


作者:李振秋

一唱    诗成尽显波澜涌;梦醒方知世道艰。

二唱    新诗才咏民生福;美梦又圆国运昌。

三唱    民富诗情常出彩;国强梦想总开花。

四唱    诵对吟诗彰伟绩;放歌逐梦跃新程。

五唱    观画犹如诗里咏;尝花聊作梦中开。

六唱    不吝清光輝梦境;但凭灵性鉴诗魂。

七唱    翰苑同圆中国梦;吟坛齐咏小康诗。


作者:汤章文

一唱    诗花方烨文峰社;梦日正登武备堂。

二唱    情诗已寄红娘去;奢梦更期白马来。

三唱    三更梦醒还追憶;半夜诗成再研磨。

四唱    临别赠诗枫叶醉;追思寄梦桂枝香。

五唱    举笔铺笺诗盛世;披衣还寝梦佳期。

六唱    星光璀璨明诗胆;月色萦迴绕梦魂。

七唱    观今谁醒红尘梦;读史吾吟碧血诗。


作者:陈 福

一唱    诗囊集锦晨昏牧;梦笔生花岁月耕。

一唱    梦里寻它千百度;诗中助我几多回。

一唱    梦想成真酬撸袖;诗思脱俗豁冲襟。

一唱(集句)梦里不知身是客(李 煜);诗中有史笔如椽(牟 巘)。

一唱    梦旅临风邀月影;诗途破浪捉涛声。

二唱    题诗共赞三忠石;筑梦同兴一古城。

三唱    沙浦诗怀帆点点;绿洲梦境木欣欣。

四唱    石室寻诗登月径;瑶台拾梦步云梯。

五唱    佛塔凌空诗七叠;仙床着陆梦三刀。

六唱    文峰仰止盟诗社;艺海遨游醉梦乡。

七唱    黄蜂出岫搜甜梦;白马翻沙啸壮诗。


作者:林振兴

一唱    诗中觉悟精深句;梦里寻思雅致文。

一唱    诗生雅意传花语;梦寄深情秉烛游。

一唱    诗情画意辞中寄;梦境谜痕曲里来。

一唱    诗魔渐忘霜侵鬓;梦景常生雪骋怀。


作者:高安顺

二唱    春梦模糊迷醉汉,情诗含蓄累痴人。

四唱    柳营筑梦闻鸡舞,庠序吟诗仰月圆。

六唱    翠竹摇风怡梦境,红联醉韵动诗心。

一唱    梦境无涯舒画卷,诗钟有味灌醍醐。

二唱    旧梦虽随流水逝,新诗却伴夕阳来。

三唱    欲集诗钟歌盛世,当随梦境挹荷风。

四唱    青春入梦嬉银燕,红叶题诗胜玉笺。

五唱    怡情适意诗钟好,脱俗超尘梦境幽。

六唱    十里荷香熏梦境,一庭梅影醉诗笺。

七唱    嗜好烟霞休说梦,广收风月可成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翁伟庄

一唱    梦刀辟路开新境;诗笔生花竞早春。

唱    知诗恰似磨研粉;逐梦还需马响鞭。

三唱    心存梦境诗如画;情放诗天梦载歌。

四唱    梦笔裁诗姑倚马;诗肠偿梦勉塗鸦。

五唱    身老无嫌诗味苦;心慵乃恋梦床香。

六唱    安知识拔开诗眼;难得糊塗浸梦怀。

七唱    试缘岁月追新梦;爱向人生乞好诗。


作者:杨国良

一唱    诗成独切云中月,梦醒虚随海上槎。

二唱    新诗初就数须断,旧梦重温百感生。

三唱    好景诗中吟几遍,名山梦里去多回。

四唱    春色入诗开画障,乡音萦梦忆云屏。

五唱    提笔沾春诗缱绻,期心共月梦婆娑。

六唱    清文韵味敲诗久,明月梅花入梦频。

七唱    万千云厦少陵梦,五十锦弦商隐诗。


作者:杨冬顺

一唱    梦里王侯终泡影,诗中仙圣久传名。

一唱    梦乡苦乐人皆历,诗路悲欢吾自知 。

一唱    梦罢春花随匿影,诗成秋月久居怀。

一唱    诗人笔下乾坤大,梦客壶中日月长。


作者:汤可恩

一唱    诗咏胸中情洁雅,梦寻句外味芬芳。

一唱    诗写铜山风雅颂,梦吟花海菊兰梅。


作者:林  珂

一唱    诗随烟雨千般意,梦逐湖山万种情。

二唱    裁诗空对他乡月,入梦犹思故里云。

三唱    一片诗心怀塔屿,几番梦境蕴苏峰。

四唱    清夜如诗情弄月,浮生若梦意吟风。

五唱    旷野碑前诗眷眷,故园枕上梦萦萦。

六唱    多年学友如诗聚,满室欢声似梦回。

七唱    缱绻相思皆入梦,缠绵情愫已成诗。


作者:谢金枞

一唱    梦想于冰终化水,诗情若火可燎原。

二唱    采诗不悔红尘气,醉梦无离碧海容。

七唱    琴棋书画重来梦,柴米油盐久付诗。


作者:孙用川

一唱    诗中潋滟南门水,梦里氤氲北麓云。

一唱    诗笺背透毫端墨,梦境魂牵故里情。

一唱    诗中万壑青山画,梦里千行碧海歌。

一唱    诗情自古胸中出,梦境于今画里看。

一唱    诗书读罢思章句,梦寐醒来忆故园。

一唱    诗兼画意方称美,梦有童心始悟真。

一唱    诗怀若竹虚犹实,梦境如昙幻亦真。

一唱    诗魂意蕴微言里,梦境情形觉醒时。


注:排名不分先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都是一个容易自卑,容易放弃,但又心高气傲的人。遇到所有事情,都是在想:啊,这个好难。这个不会。 直到人生真的...
    April415阅读 97评论 0 0
  • 六年前初认识你的时候,并无明显的印象与感觉,直到大半年后再见,机缘实在巧合,巧合的如同宿命。才发现你的名字与我的名...
    安淼儿阅读 212评论 0 0
  • 今天是2016年9月16日,中秋节,细密的小雨下了一整天。晚上我独自撑伞走过邯郸路,街上行人匆匆,街灯刺痛了我的双...
  • myTimer = [NSTimer scheduledTimerWithTimeInterval:1.5 tar...
    LTSimple阅读 8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