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太油太稠,胆固醇飙高,老祖宗有妙方助你清血管

经常听到许多病友提到血稠,这其实不是一个医学术语。血稠就是高脂血症,就是血管里面的油多了,血流速度减慢,导致脑部供血不充足,继而导致头昏,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多由过食、过劳、抑郁,使血脂异常儿引起的。另外医生提醒,高脂血症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血液油脂太多!老祖宗有妙方助你清血管,预防胆固醇飙高

高脂血症常为高脂蛋白血症,表现为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或两者兼有,临床上分为两类:①原发性,罕见,属遗传性脂代谢紊乱疾病;②继发性,常见于控制不良糖尿病,饮酒、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肾病综合征,肾透析、肾移植、胆道阻塞,口服避孕药等。原发性者(遗传性)见于儿童,继发性者多在20岁后发病,多数人无症状仅于体检时发现,也可早年发生冠心病及其他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如中风,周围血管病,常伴有肥胖,葡萄糖耐量异常(或糖尿病),高胰岛素血症,高尿酸血症等症状。


血液油脂太多!老祖宗有妙方助你清血管,预防胆固醇飙高

中医认为高脂血症常见有脾虚痰湿、肝肾亏虚、气滞血瘀等,病情因人而异。但通过总结规律发现,临床上高血脂患者以脾虚痰湿型为多。“脾虚痰湿型”是中医诊断的术语,概括了患者当前的身体健康状态,此类患者多有疲倦,胃口下降,舌苔厚腻,口干口苦等症状。因此,治疗上以化痰中药为主,配合辨证使用其他中药,以及食疗可以降低血液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血液油脂太多!老祖宗有妙方助你清血管,预防胆固醇飙高

预防血脂升高,或改善血脂异常情形,中医会依不同体质证型治疗,并提供养生方法:
1、痰湿痰瘀:血液运行受到阻碍而瘀,导致代谢变差,需要活血化瘀,改善血液循环。
常用中药:血府逐瘀汤加减丹参、泽泻、茵陈、山楂等有助降血脂的药材。(请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2、痰湿凝滞:有些人身体湿的情况非常严重,身形肥胖,伴随有头晕、胸闷、短气等症状,需要健脾利湿来化痰湿、痰浊。
常用中药:胃苓汤、二陈汤,改善脾胃湿的现象,加上车前草、茯苓,加强利湿消肿。(请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血液油脂太多!老祖宗有妙方助你清血管,预防胆固醇飙高

那么日常生活在饮食上,高血脂症患着注意“四低一高”原则(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膳食)、勤运动、服用降血脂药,老祖宗也有食疗、按摩穴位等妙方帮助降血脂,预防胆固醇飙高。
食疗建议:如果总胆固醇数值偏高不多,如200~300mg/dL,不妨将早餐改为大燕麦片,日常饮食炒菜或者煲汤放点火麻籽油,其中的α -亚麻酸的代谢产物对血脂代谢有温和的调节作用,能促进血浆低密度脂蛋白(LDL)向高密度脂蛋白(HDL)的转化,使低密度脂蛋白(LDL)降低,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从而达到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目的。并增加活动量,如每天走路30分钟,不少人有机会在二、三个月之后胆固醇就下降到正常值,并不需要服药。
穴位按摩健脾祛湿:
水分穴(肚脐上一吋),具消水肿作用。
血液油脂太多!老祖宗有妙方助你清血管,预防胆固醇飙高

这么好的日常养生保健方法,请好好收藏或者分享给你的朋友和家人,多一点分享,多一点关爱,健康幸福最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