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情书

亲爱的,我知道你在另一个地方生活着。过着跟我完全不一样的日子。

时间把我变成了奇怪的样子,假如有一天还能见到你,希望你不会讨厌这个我吧。

在想,如果我能是那个永远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就好。

可以安静坐在你的面前,和你打一整天炉石,度过一整天的时光。

九月了,北方要起风了吗?

我知道,景X公园的银杏叶要渐渐变黄了。她们会在下午三点的阳光里,混着蓝色的天空,朱红色的宫墙,白色的云,聚合成一幅无法忘记的风景压在你的心头上。如果你有空的话,带着相机去看看吧。拍些照片,洗出来粘在墙上,让它们随着时间一同老去,变黄,再随着我们一起消失,埋葬。

鼓楼石门下的落日,三里屯华灯初上的夜,工体的CLUB,十一点的地铁五号线……我所熟悉的都被我抛弃在了身后,像是10年前一样,我打点行装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你也在继续自己的旅行吧,风一样的旅人。

我不再那么兴奋,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淡淡的平和,还有长长的期待。我无法描述在期待什么,自己就像很久没有出家门的孩子,终于等到父母给予我的那点放风时间。哪怕我无事可做,站在绿荫下无聊的看着蚂蚁爬来爬去,也是一种徜徉肆恣。这种轻松而有趣的心境在长大后就很少重现,大概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重现陌生和初见时候,人生中的那些惊喜吧。

所以你才会离开我,一站又一站的向前奔走。

到了新地方,一个人,很容易开始审视过去的痕迹。

29岁了,时间好快。我听了多少音乐?抽了多少烟?去了多少地方?读了多少书?做过多少事情?都记不清了。脑海中能留下的画面,要么是爱的灿烂疯狂,要么是痛苦的想要死亡。我终于可以拍着胸口,大声告诉你,即使我不年轻了,我活的还是很火热,变成了我想要成为的样子。我仍旧热爱着最18岁的那些美好,我也在爱着日益延伸的世界和新的人或者事情。

时间没有让我枯萎,伤痛无法让我退却,折磨不能阻止我的脚步。

虽然零件在一层层剥落,我不再光洁如新,我的齿轮开始松动,发出咔咔的声响。

但假如剥开我层层发光金属的外壳,你依旧可以看到一颗发光的心脏正在有力的跳动着。

对了,我身边有一个人,陪伴了。

你会意外吗?

我们之间,那场一辈子的赌注,看来是我输了。

对方是一个爱我的人,是个脾气不太好,容易碎碎念的巨蟹座,但心地善良,身体健康,理性严谨,聪明。

再无法遇到像你那样特殊美了。想必看到这句话你又会扬起嘴角,那你就笑吧,爱笑的人运气才不会太差。我知道,我是男版的你,你是女版的我,我们就这样隔着一层玻璃,互相倒映着彼此,走在两条很近的平行线上。


“你喜欢我吗?”

“啊?你疯了吗?”

“哦,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可以教你啊。”

“去死吧,白痴。我才不用你教。”

以后的人生,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对白了吧。


看到这里,你应该会撅起嘴对吧,或者笑话我是一个白痴。

你应该还记得我的三段论:因为一切都是幻觉,而且我们终将死去,所以我们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你说这是你听过的,最棒的真理。

于是我们都这样,义无反顾的冲出去。

像风一样。

我们曾经聊,什么是爱,什么是死亡,什么是幻灭,什么是枯萎,什么是艺术,什么是音乐。

两杯酒,整个下午的单曲循环。

我们说,爱的最大意义。

就是你即将死亡,也会带着安详和期待而去,不孤单和绝望。

爱最大的意义,就是无论你去往何处,也会心存期待,以为在转角街巷,会遇到我或者你,一样。

不清楚你变成了什么样子。

还是长发吗?外表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但心里却住着一个玩世不恭的孩子。

我受了很多伤,有好起来的,有更多还在渗血。

没有你在,我花很长时间才习惯了这种状态,但我终于学会了。

我少了很多惆怅,但抑郁的成分还在。

而且抑郁的内容还在不断的增长。

有时候会想要从楼上飞下去,变成鸟,乘着风翱翔。


别小瞧我,我现在像个战士,能打能冲,说话强硬,对自己凶狠。

只是,我很少再摆出一副傲慢的表情。

就像你当年说我,傲慢的上校下场会很惨吧。

想必,你也再没法表演华丽的四手联弹了吧。

因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你应该也变成一个战士了。

带着比我还要骄傲的表情。


我会坏笑着,带着傲慢看着你。

一切都是幻觉。

我们终将逝去。

请做你想做的事情。


我和风,与你同在。

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月份左右,听萌姐讲她的早起,当时觉得自己做不到早起,可是慢慢的由于觉得时间不够,也开始早起学习,就这样坚持早...
    云采飞扬阅读 76评论 0 0
  • 在职场上打拼都希望得到一份高工资,很多朋友求职时把工资当做是衡量职位和公司的标准,这道理也很简单,谁都想赚更多的钱...
    职场飞科阅读 529评论 0 1
  • 我在公司成立之初,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就用存折上的小部分的钱买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自己单独开始一个人居住...
    奔跑的一梦阅读 174评论 0 1
  • 自打从事新媒体写作以来,我就发现之前那种有灵感再写作的方法,已经跟不上日更的步伐了。 现实逼得我不得不思考如何进行...
    辣妈思维阅读 5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