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说英语,我哭了

雷军雷英语

01 雷军雷英语

晚上看了一个老外评价中国CEO英语的视频,居然还给各个CEO打了分,不幸雷军的雷英语获得最低分。


雷军英语水平被打分

看着屏幕上弹幕一行行闪过,我就有点按捺不住了,看客就是看客,被一个傻叉老外牵着鼻子走,人家说雷军英语水平差就水平差了,你们怎么不思考一下他的英语是不是真差呀,而且即使这么差都能造就中国最早的软件公司-金山,你再想想写代码不都是英文吗,代码执行部分有中文吗?

笑人家英语水平差的筒子们,睁大眼睛看看下面有没有中文,如果你认为自己英文水平牛,你能看懂下面的英文吗?

c 代码

看到雷军说着如此发音中国化,用词中国化的英文就敢上台,我实在非常非常佩服他,既然是去印度开拓国际市场,英文又是印度官方语言之一,英文自然是台上演讲的不二之选。不过值得敬佩是他说如此蹩脚的英语也敢上台,也能拿下印度手机市场,而那些英文如此流利如此地道的筒子们又为自己的勇气做了什么呢?


02 程序员都是英语高手

记得以前看雷军访谈,主持人说起雷军大二时候的程序作业就被老师收入课本中作为案例,当时主持人随口说起一句“你说你为什么喜欢写代码呀?难道写代码就跟写诗一样吗?” 雷军还对主持人这个比喻非常认同,让我们一起看看雷军当年参加黄玫瑰小组时候的汇编语言作品。


雷军的汇编语言作品

特别注意黄色涂抹部分,明确有雷军的名字,而全部以分号;开头的行是汇编语言中注释,也就是解释这些代码要实现什么功能,而注释部分使用的语言全部是英文,一个中文也没有,完整代码请参https://gist.github.com/anonymous/f7e0675d360d5767c75d。

我还记得自己以前学习C++的时候,必须参阅MSDN,经常要看很多英文的资料。毕竟计算机起源于美国,而多数的前言技术资料多数都是用英文撰写,要想学好写好代码不能啃英文技术资料,你肯定是没有希望。

这个SB老外还口口声声说要吐槽CEO们的英语水平,吐你妈个蛋,别以为自己会拽几句中文就出来嘚瑟,有本事憋着好好把中文的精髓学明白了,也能从中文的角度做出什么作品。

而以雷军为代表的老一代程序猿为了自己的喜好和事业,以“1分”英语水平攻下了英语为“10分”都没有做到的事情,这种坚持和韧劲难道比不什么英语分值更有价值吗?

03 英语老师都是干什么吃的

视频还有一位中国最大英语培训机构的大佬,英语水平被打分值是7分,从内容、自如度和个性上远远输给了马云同学,看来英语培训的老师都是为了分值而奋斗了,哪还知道什么是英语,什么内容为王呀。

其实任何一个程序员都能在英语口语和书面语上成为高手,因为他们的思维能力和想象力都是众人中的佼佼者。

可是他们恰恰是被英语老师今天读什么英文社会评论,明天进行什么语法分析,后天又是什么阅读讲解,就是没有一个老师不会用英文讲C语言程序设计之类的课程,更不会搞点有趣的东西来跟学生们乐一下。

语言本身是最具包容性的,不是非要读文学名著才能学会英语,也不是非常尽兴什么狗屁语法分析才会学好英语,更不是非要会多少个单词就算是学好英语,重要的是你所教的学生是不是感兴趣,会不会将来对他们有价值。

看英文电影能学好英文

读英文低级小说也能学好英文

打英文游戏也能学好英文

啃英文计算机书也能学得不赖

英语老师们,你们TM不要再把英语学习套路限定的那么死板,最好的套路就是适合学生的套路,而不是你认为的什么“权威”套路!!


学习不会坐牢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