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手账分享|入坑指南(工具篇)

学习手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想跟大家分享我的买买买心得。

【文末有个大彩蛋,教你如何不付邮费就能买到需要邮费的商品!】

最近我Get到一个新技能:手账!

这个技能太重要了。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了,手机已经普及,网络也够发达,手写字使用频率大大降低。

因为不常手写字,很多字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写了。简直是一个恐怖的信号!

作为一个中国人怎么能不会写字呢?作为一个职场人怎么能不会写字呢?


我以前觉得写写字就好,但越写就觉得越没趣,越不想写。

无非就是一些文字,写完自己也基本不看,因为太乏味了。

自从我上了萌薇老师的手账课之后,惊讶地发现原来手账也可以这么简洁有意思。

学习手账后我越发喜欢手写,太有趣了。

手账可用在日常记录、工作记录、读书笔记、电影观后感、孩子成长记录等方面,可将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东西记录下来。


逛了几天淘宝手账工具市场,发现了些有趣的店铺想跟大家分享。

主要从手账本、手账胶带、笔和其他工具三个方面来分享。


手账本

百度手账本推荐,你会看到有知乎评论的推荐,上面的手账本应该都不错,但是价格真的贵。

几十块几百块设计单调又不好看的本子。。

下面我来推荐些接地气的手账本及周边。

我个人更倾向于低价位,封面好看,纸张质量好,内页设计棒的本子。


1. Mr wan 手工本册   【淘宝店铺】

这些质量好又很萌的本子只要20多块钱,并且封面还能DIY,是不是很有意思~


2. 三年二班不一样的文具   【淘宝店铺】

这家的本子质量高又好看,只要10来块,最后一个手账本套装只要20来块还包邮。


3.  朗捷旗舰店  【天猫店铺】

这家店铺最大特点是便宜,便宜!

像上面这款A5活页只要10.8元,98克的纸张厚度,还包邮。

但不好的地方是内芯是横线本,你可以在该店买个6块钱的内芯替换。


4.  云木杂货店    【淘宝店铺】

他们家的本子巨好看!

而且都只要10来块,内页设计丰富。


5.   本小姐的店MissBook   【淘宝店铺】

这家的本子主要是好看。普遍是20来块,需要出邮费。


6.  娜小屋文具店    【淘宝店铺】

这家店的本子颜值高,关键内页设计也丰富,大部分10-25块左右,还包邮。


7.   优湃精品文具店    【淘宝店铺】


8.   快乐柠檬happy lemon文具   【淘宝店铺】

上面截图的本子都是10来块钱,但邮费要10块,平摊下来也就十几二十块钱。


9.  小槑同学   【淘宝店铺】


10.  光阴记客   【淘宝店铺】

观影手账本,用来写电影观后感。

专门用于记录电影观后感的本子


购买手账本需注意事项:

1. 一般手账本都是需要贴胶带、做简笔画、贴乱七八糟的东西。

所以特别建议纸张要买厚点。

建议买100g左右的纸张厚度!

我之前买过一个本子,78g的纸张厚度,用普通笔写完后透纸了。。很糟糕,真是痛心啊。


2. 要是刚入坑学手账的同学,建议先买一个本子就够,切记买多后面用不着。


3. 我个人特别喜欢使用方格本子。

所以首先推荐方格内芯,看本子的时候切记要看是不是方格内芯!

或者内页设计丰富的,有多种款式的,

或者内页是空白的,主要看个人喜好吧。


不推荐横线本,在手账界横线本写起来不方便普遍遭受抛弃。


买本子的时候最好咨询下客服,有些店铺本子的内芯是可以替换。比如横线可以换成方格的,还可以咨询下纸张厚度。


4.  推荐活页手账本。

活页手账本用完之后直接换内芯,内芯也很便宜,内页设计风格多样,经济上会很划算,写错后也能直接拿出来扔掉,不用撕掉。

这就是活页,可以按中间打开拿出纸张


手账胶带

有个搞笑的事情,去闲鱼上搜索手账胶带,

你会看到很多发布“手账退坑”的动态,关键是“退坑”。

这些卖家基本上都是买了好多好多的手账胶带,多到感觉一两年都用不完。。。

所以买手账胶带的首要前提:

买几款就够了,一定要懂得刹车!少买少买!


我自己的话是平常基本上都不看手账胶带。

加上我比较喜欢黑暗系的胶带,偏向简洁风格的简单的胶带,不喜欢买花里胡哨的胶带,所以买的相对较少。

自我警告,一定不能买不能买不能买。。


1.  心随手账   【淘宝店铺】

这件店铺最大优点就是只要买任何5件商品都包邮~


我买了这个系列胶带
故宫手账胶带可以拿来包装口红
故宫手账胶带可以拿来包装口红


2. 黛西手账   【淘宝店铺】

这个系列我买了好多,用作做账的边框边界
黑色胶带上可以用白色高光笔写字,超好看
二十四节气的胶带超好看
二十四节气的胶带超好看
二十四节气的胶带超好看
京东手账胶带也好看
京东手账胶带也好看


3.  本小姐的店MissBook   【淘宝店铺】

他们家原创的胶带
本小姐家原创胶带
这个胶带是可以拼接的,超级好玩
这个胶带是可以拼接的,超级好玩


4. 小槑同学   【淘宝店铺】

他们家独有又好玩的异形胶带
他们家独有又好玩的异形胶带


5. 九月文具馆专注晨光文具笔 【淘宝店铺】

我在他们家买了很多分装胶带。


你要是觉得单独买一卷用不完,又想买很多种类型的话,买分装胶带是最好不过的。


6. 三分之二文具    【淘宝店铺】

这件商品是51块钱是50卷胶带的大集合。



日常用笔推荐樱花笔,尤其是做手账简笔画时特别好用。

1. Touchmark手绘馆   【淘宝店铺】

我的手账老师萌薇买的是漫画6支套装

网上樱花笔基本上都是一支都包邮的。这家店也是一支也包邮。

平时你用不到这么多的话其实买两只就够了,比如型号001和1,用作日常写作,做简笔画。

秀丽笔也不错,小楷的秀丽笔是硬头的,用完还能沾墨水继续用。


2. 博雅画材专注美术用品   【淘宝店铺】

这家店最大优点是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套装,比较划算。


其他工具:

1. 迷你撕胶带切割器   【淘宝搜索】

2. 15格和纸胶带收纳盒

推荐:云木杂货店    【淘宝店铺】


3. ins拍照道具   【淘宝搜索】

这样的背景元素在淘宝上很多,价格也不同,大家可以找自己喜欢又价格合适的。


4.  烟熏灰色欧美风水泥纹拍摄拍照背景板

A. 推荐:容嬷嬷拍图   【淘宝店铺】


B. 推荐:布丁拍照道具   【淘宝店铺】


C. 推荐:酷宝拍照道具店   【淘宝店铺】


5.  酷宝拍照道具店   【淘宝店铺】


6. 黑色遮光布   【淘宝搜索】

这个比例的布比较大,大家可以在网上找个小尺寸的遮光布。


6. 双面胶纸点状涂改式胶带

推荐:钿翔数码专营店   【天猫店铺】

淘宝店铺基本上每个是4.5-5.6元,还不包邮。这里买三个还包邮是比较划算的。


7. 日本斑马 ZEBRA 双头荧光笔

推荐:名古屋书写   【淘宝店铺】

这是我手账老师萌薇使用且推荐的色彩笔。


8. 喵喵机   【京东自营/淘宝搜索】

可用于文本打印,浓度选择“浓”,打印效果好。但图像打印不够清楚,较黑。


9. 表情包贴纸定制

推荐:潮图贴 贴纸店   【淘宝店铺】


【大彩蛋】

如何领到减价力度最大的购物券,最给力的购物券?


【步骤】微博关注:@持家一姐,操作如下:


如何不付邮费就能买到需要邮费的商品?

【步骤】微博关注:@持家一姐,标题券搜索“黛西手账”,步骤跟上面举例一致。



感谢大家阅读到这里,献上我第一次做的观影手账,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

The bucket list (遗愿清单),推荐。

祝大家能通过手账来将日常重要事件记录下来,手账越来越漂亮。

下次见~

第一次尝试做手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