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你(48)

上一章                                                              目录

夜晚的师大医学院分外宁静,校道上几乎没有行人,图书馆和教学楼里一片灯火通明。

中医学专业的学生们正在教室里上着晚自习,辅导员忽然走近陆子浩坐的位子,轻声对他说:“你出来一下。”

陆子浩疑惑地跟着辅导员走出教室,才发现马晓棠也被喊了出来,正站在教室门口等着。

辅导员带着他们走进一间空教室,示意他们在自己对面的座位上坐下来,等他们坐下来后,和蔼可亲地对他们说:“你们知道下个月要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吧?”

“知道的,学校早就发了通知的。”马晓棠乖巧地回答道。

“嗯。”辅导员点点头,语气诚恳地说:“那我就直说了,老师希望你们能报名参加这个竞赛!你们之前就是英语专业的,比其他同学的英语基础好,参加非英语专业组更容易获得奖项,尤其是陆子浩,你当初高考时的英语成绩就是我们学校的第一名,如果参加这个竞赛,是极有可能进入全国总决赛,取得特等奖的。”

“在全国性的竞赛中获得奖项,对你们未来的发展很有好处的。”辅导员见他们都没什么兴趣的样子,继续劝说道:“例如对保研推优、奖学金加分、找工作啊,都有很大的帮助。”

“奖学金加分是什么意思?”陆子浩忽然问道。

“学校有一个奖学金的综合测评方案,这个测评方案涉及很多方面,如果你们获得一些全国性比赛的奖项,是可以加综合测评的评分的。”辅导员愣了愣,如实答道。

“能拿到多少奖学金?”陆子浩追问道。

“最高的国家一级奖学金有八千元呢。”辅导员见他有了兴趣,热情地回答道:“其他的类别的奖学金也有上千元。”

“那我报名吧!”陆子浩果断地说道。

“我也参加。”马晓棠看了看陆子浩,忙不迭地说。

"那你们填好申请表后,就交给我吧。"辅导员高兴地说。

下了晚自习后,陆子浩就立即回宿舍继续学习了,他得把中医学专业大一上学期的课程知识补上。

要获得奖学金,专业成绩也得跟上才行,如果获得了奖学金,就能给林玲买一部新手机了!陆子浩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翻开书桌上砖头般厚的课本,斗志昂扬地看了起来,直到凌晨一点,他才在室友的鼾声中爬上了床。

这样坚持学习了几天,很快就到了周末。陆子浩上午在图书馆里刷完英语题,下午就坐着公交车,一边在车上背英语单词,一边前往师大主校区和林玲赴约了。

林玲已经在学校北门等他了,见到他时,满眼都是抑制不住的喜悦。

“今天打算去哪?”陆子浩问道。

“你今天陪我去超市买点东西吧,晚上我们再一起随便吃点。”林玲笑着说道。

“好的。”

学校附近只有一家大型超市,学生要去超市买东西,必须绕到学校南门的公交车站那里坐车。

林玲几乎每个月都会去一趟超市,在那里买上一大堆东西,然后提着它们在南门下车,走大约两公里的路回宿舍。她瞄了一眼身边的陆子浩,偷笑着想,现在自己有男朋友了,当然不能浪费这免费的劳动力了。

他们下了公交车后,隔着一条马路就是超市的门口了。林玲一进去,就带着陆子浩直奔二楼逛了起来。

来逛超市的人不多,他们像逛公园一样,在琳琅满目的货架间踱步着。陆子浩推着购物车,林玲则负责不停地往车里放东西。

“蓓蓓说这款乳液很好用,拿一瓶回去试试。”

“咦,这个牌子的牛奶搞特价了,买一箱!”

“我宿舍的牙膏用完了,得买一支。”

……

购物车很快就被填满了,陆子浩推着车子到收银台,掏出手机打算结账。

“我来吧!”林玲连忙阻止道:“这些都是我要买的东西,怎么好意思让你给钱呢!”

“还是我来吧,我也想给你买点东西。”陆子浩抢先把账给结了。

他们从超市出来后,天空已经暗了下来,回学校吃晚饭有些来不及了,于是林玲提议就在旁边的肯德基吃点。她之前来逛超市的时候也在那里吃过,但因为囊中羞涩,每次都不敢点多,这次有陆子浩在,终于可以敞开肚皮吃了。

他们点了两个汉堡套餐和一大桶炸鸡翅,林玲一边吸着可乐,一边大口大口地啃着汉堡,脸上流露出异常满足的表情。

吃完饭后,陆子浩因为还要熬夜刷题,所以把林玲送回女生宿舍后,就直接坐公交车回师大医学院了。

他坐在公交车上,手里捧着英语单词本却无心背诵,刚刚他用手机查了下银行卡余额,估计自己这半个月都要吃方便面了。不过,只要林玲开心,一切都无所谓了,他边抖擞起精神边想,还是赶紧背英语单词吧,不然回去就没多少时间学习了。

大家好我是努力学习的目录                        下一章

温馨提示:本文章系长篇连载,点右上角三个小点可收藏。周更、不定时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