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锅爆掉后

    昨晚,我遇到到了自进厨房做菜以来最大的一次“事故”,锅里大约半升水、油、白糖的混合物在我的搅拌下发生爆炸,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油花飞溅,受灾面遍及厨房各个角度,灶台,天花板,墙壁,以及那个被炸懵的我,大约半秒钟后,我僵硬的摸了摸被油花溅着的右边脸颊。“我的天啊,小女子过完年才28岁啊,结婚更是不到一年,这就要面临毁容这么巨大的人生考验吗”,我心痛的闭上眼,等待即将而来的灼烈感。

      “纳尼?”居然一点都不疼,我是在做梦吗?被热油溅到怎么可能不疼,回忆起哪些曾经无情的落在我胳膊,手背上的点点油星,我简直不敢相信。会不会炸到神经,没有痛感了,顾不上为即将成功的拔丝香蕉惋惜,我赶紧冲进卫生间,狂用冷水冲脸,然后对着镜子抬起头,深吸一口气,慢慢睁开眼睛。嗯,瞄了一眼放下心来,至少打眼看与平时无异,除了被我搓出来的一坨高原红。我又冲进卧室,打开高清晰度,可以放大毛孔的化妆镜,仔仔细细的打量,这才慢慢安心下来,没有水泡或是黑斑出现。等一等!会不会我已经被炸晕了,是在做梦呢?我神经一下又绷紧了,紧接着使劲掐了自己。好在,真的是有惊无险,于是一边心里面默念“阿弥陀佛”,一边回到厨房。

      现在我面临两种选择,一种是迅速收拾残局,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继续做菜做饭,等老公下班回来吃。第二种是给惊吓过度的自己找个不做饭,叫外卖或是出去吃的理由。毕竟我刚刚经历的是多么危险的事情啊,想象一下,如果火了起来,如果我的脸受伤了,后果该多么不堪设想。这难道不值得庆幸一下么?天啊,这样想着我觉得假期结束,明天开始的新学期工作也变的温馨可爱起来!

      但是很快,我便放弃了第二种选择,抬头看看挂在墙上的钟,已经快七点了,且不说现在还是正月里,很多店还没开门,老公回来,开车出去,找个地儿点菜,最快估计也得8点多才吃上饭,我俩都会很饿,外面还下着雨,唉,算了吧,还是把剩下的几个菜烧了吧!

      回到厨房,“啪啪啪”先抽了数张厨房用纸,把灶台,墙壁以及地面上的油擦得差不多了,望着锅里残余的一点糖浆,不甘心的将切好的香蕉块儿丢进去裹了裹,尝试着拔了拔,果然,一根丝都拔不起来,亏我还早早准备了一个精致的小碟子用来装清水,想着如果拔出的丝太长,可以用一根蘸点水,再轻轻蘸下丝,嗯,想想都觉得好精致的样子。

      现在,啥都不用想了,戴上烧菜面罩,毕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土豆切块,热油爆香大蒜,土豆下锅爆炒,加水加调料焖,水快干的时候,切上一把蒜叶一撒,出锅。这边猪肉剁碎,撒上生粉,蛋清,面条鲜,酱油,料酒,盐,调匀,西红柿、香菇切丁备用,再烧一锅开水,丢进去,再次水开之后,用勺子将肉分数次丢下锅。也就二十多分钟,齐活。打开电饭锅,腊肉的香气扑面而来,腊肉切成肥瘦相间的薄片,下面垫着莴笋和豆腐干,放在锅里蒸就行了,什么都不用管,莴笋和豆腐干将充分吸取腊肉片的盐分和鲜味,舀上一勺油汤淋在热腾腾的白米饭上,亮晶晶,油汪汪,却一点都不腻人。

      三菜一汤端上桌,我再次站在镜子前面,望着里面这个带着护袖,系着围裙,还有烧菜面罩,一脸傻笑,劫后余生自我感觉良好的姑娘,一时间有一种奇怪的情愫涌上心头。那个在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那个有些任性、有些糊涂,那个干事磨叽、抱怨多多的女孩似乎变了一些,虽然,她还是会偷懒,还是会在爸妈面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还是会为一点小事委屈半天。

    卸下全副“武装”,拢了拢头发,已经7点半了,老公也快回来了。“叮咚!”门铃响了,我欢快的蹦过去开门,已经等不及向他汇报自己的劫后余生,以及怎样顶住“压力和恐惧”,到底还是出色的做成了晚饭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次在博客上发的几张关于白发变黑发的照片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多人问我是怎么做到的。这阵子终于闲下来说说我的白发变黑...
    叛逆不犯罪阅读 594评论 0 0
  • 我相信你已经我的文章标题吸引了。 其实这不是标题党,而是真正的把基金当做朋友,将基金这个工具纳入我们的能力圈,真的...
    小小强话投资阅读 1,044评论 0 2
  • 郭相麟 人们想要实现梦想,就要思考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就要炼就钢铁般的意志,内心要有下“地狱”吃苦的决心! 所谓“地...
    郭相麟阅读 214评论 0 0
  •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走的好慢 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等我...
    lily8888123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