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宝妈怎么做!

关于治疗腺体样肥大的感受

我儿子自二岁多鼻炎,伴随扁桃体大,腺样体大的病症,一直折腾到今年6月,治好后,这半年没有再犯过病,所以我把这些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总结,与群友分享。

乐乐病程介绍:2009年9月份出生,从小体质不好,半岁就有过感冒发烧,小病不断。我们一直信奉中医治疗对孩子身体的伤害最小,负作用最小,所以从孩子第一次生病到2015年6月之前我们全部是看的中医,家里的中医病历本历史看过的有十几、二十几本之多,可想而知我们看了多少病,跑了多少次医院,本市各大中医院的病历都有。

二岁四个月,也就是2011年1月份,孩子又“感冒”,打喷嚏流鼻涕,当成感冒治了半个月,感冒症状没有了,但是一到晚上睡觉就鼻塞,呼吸声重,就不停地去拿中药给他吃,到第三周,我觉得这次感冒治的也太久了,吃了这么长时间的药都好不清楚,就上网查鼻塞的原因,有提示到有可能是鼻炎,要看耳鼻喉科,所以我们第一次去看中医院的耳鼻喉科,当时就确诊是鼻炎。医生只是开了点鼻子的药水,也是医院自配的,里面成份有苯那敏什么的,一天点三次,每次一个鼻孔点一滴。第一天点完,晚上睡觉鼻子就感觉轻多了,点了三天就好了,遵医嘱点了六天。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犯鼻炎,鼻塞,所以对药物敏感,一下子就治好了。之后如果再有类似症状,我们都是先看耳鼻喉科先确定是鼻炎还是感冒后再确定看哪个科。但是,我发现孩子年龄越大,病得次数越多,特别是上幼儿园以后,而且到最后感冒和鼻炎都傻傻分不清了。到了三岁多的冬天,11月孩子有一天打了十几个喷嚏后,第二天开始咳嗽,咳得还挺厉害,看中医儿科吃了三天中药不顶用,反而咳得更密,更重,就建议我们就改看哮喘科,经过做一系列的过敏源测试等,确诊是过敏性咳嗽,而且是由鼻炎引起的,对尘螨严重过敏,四个+号。开的有中药和西药,中药吃了,西药是抗过敏类药物,没敢按医生说的吃,吃两天,觉得没啥效果,西药就停了。看了西药说明书上写的负作用又有些害怕更不敢用了。(事实上,后来知道这样做是不合适的)这次治好后。再后来冬天几乎每个月都鼻炎,过敏咳嗽是不分夏天和冬天了,常常有,不注意就来了。四岁冬天的鼻塞用了各种办法都治不好,后来拍了片子,核磁共振,然后又确诊一个新名词,我儿子腺样体肥大,其实之前的鼻塞已经引起腺样体肥大了,感冒,鼻炎,扁桃体肿大都会引起腺样体增大,拿了诊断问医生怎么办,医生说等着手术吧,不信让我去查百度。查了百度我决定还是保守治疗吧,就开始了漫长的中医治疗过程,四岁多几乎每个月都在喝中药,每次从鼻塞到治好基本上最少一个月,最多两个月。夏天会好一些,鼻子不塞了。所以我家中药罐都烧坏几个了。乐乐也被称为药罐子。四岁到五岁期间,没有说,能不吃药一个月过,一般治好了,不到半个月又犯病了,又开始了吃药的过程。治疗的方法就是喝中药为主,也洗过鼻子,咳嗽厉害的时候做过雾化。诊断上一般都会写扁桃体二度,三度肿大,正常状态下也是比别的孩子大,这个我是观察过的。

乐乐鼻塞晚上睡觉的状态:一睡着就鼾声大震,吸气很费力,吐长气,嘴角有白沫,张嘴呼吸,不能仰睡,只能侧睡,严重的时候侧睡也不行,孩子经常被自己憋醒,然后哭闹。有呼吸暂停,停几秒钟后,又长长猛吸一口气。写到这里,我都是心痛的,那些无数个夜晚,我都无法入眠,看着儿子睡觉痛苦的样子,我经常哭,有一次我怕他憋死了,就抱着他,让他靠在我身上,我半靠在床头,就这样,我坐着睡,孩子上半身趴在我身上睡,我发现这样的话,他的呼吸能舒服一些,后来我也用枕头垫高他的上半身给他睡,也会好一些,但这样睡觉,孩子也是不舒服的,但是没有办法。到了2014年的12月,孩子鼻炎又犯,而且还扁桃体发炎,发烧,烧退后就是咳嗽,咳嗽治好后,晚上睡觉的鼻塞一直没有明显的改善,用尽了以前习惯用的各种办法,还跑去看了民间中医,只要有人说这个方法有用,我们就去试,当然也试着去看了区人民医院的西医,但是那些医生只会说,手术吧,我放弃看西医了。当孩子鼻塞从11月到今年的2月份,四个月了,我当时有些动摇想去给他手术了,这时我也加入了这个群,但是我不怎么说话的,只是看聊。还是不太敢给孩子手术,就一直在保守治疗,在吃中药的过程中,有时候会有几天晚上好一些,但好不了几天又重了,所以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我也看到群里有人说按摩,参照群空间的按摩方法每晚给孩子按摩,还买了相应的书籍,按了近两个月,每晚一个多小时,坐在床上,孩子洗完澡躺在床上就开始按,累得我腰酸背疼的,但是收效甚微,我甚至去当地中医按摩的诊所去学习过。孩子当时去看病,医生也是说有眼袋的,眼下是青的,医生说这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我想和他长时间睡不好,吃中药太多也有关吧。我经常盯住儿子的脸来看,生怕他嘴变型,脸变型,甚至有时候我觉得他的嘴就已经变型了,感觉自己也快神经了。就这样来到了今年的6月,我觉得很奇怪,往年腺样体增生,鼻塞,治疗两个月就差不多好了,这次怎么这么久,今年六月中旬,孩子五岁9个月了。逼的没有办法,我上网查到广西医科大耳鼻喉科医术不错,就去试了,既然中医不好,还是试试西医吧。看了兰新海医生,当时也是随便挂了一个号。当医生知道我儿已经鼻塞近半年的时候,说我们拖得太久,兰医生也不建议我们手术,因为说这种情况手术后复发的案例他们也有,所以还是建议保守治疗。我说他一直断断续续好不清楚,也告诉医生孩子汗也多。兰医生开了四盒头孢克肟(广州白云山生产,差不多两周的量),玉屏风三盒,滴鼻子药一瓶(医院自制研发,每天早、中、晚滴三次,每次一个鼻孔一滴,孩子仰睡,鼻孔张开一些,头向后仰,这样药水能充分进鼻腔里面),盐酸西替利嗪口服液,晚上入睡前五毫升,早上吃氯雷他定,五毫升或半袋(按说明书的量来服用)。玉屏风一天三次,饭前服用,每次5克。(一小袋)玉屏风我们吃了差不多一个月。当天吃了药,点了鼻子后,晚上就觉得好像鼾声小了一点点,第二天晚上感觉鼾声又小了很多,我们看到了希望,心情比较激动,第三天晚上鼾声更小了,就这样一周后基本听不到鼾声了,看着孩子睡的很香甜,我当晚拍了好多孩子睡觉的照片。当到了这个时候可能很多家长就不继续吃药了,我遵医嘱吃完了所有的药,第二周结束后去复诊,医生说扁桃体小多了,也就一度这样,你孩子扁桃体本来就大,也只能这样了。当时医生不让点滴鼻子了,只用吃玉屏风,盐酸和氯雷再吃一周就行了。吃了玉屏风确实孩子汗少多了,医生说要多喝水,多吃健康的食品,加强体育煅练,注意不要受凉受风。以上是我孩子从发现鼻炎,到今年六月治疗的过程。大家在群里说的那些感受基本上我都经历过。有人问我是否有鼻窦炎,以前中医的医生病历上写的是有的,兰医生也说有,但是没有做大家说的鼻腔镜检查,就只是照了鼻子。而且吃的那些中药,来来回回就这么几种我都能背下来了。谈一下治疗的体会吧:

首先们要承认的是:

1、我们的孩子先天体质不好,扁桃体大,所以孩子的治疗和护理比较难,不能和别的抵抗力强的孩子去比。所以我多次强调,每个孩子的体质从娘胎里带来的时候就不一样。不要拿自己孩子的体质和别的孩子去比,一定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身体特点,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护理办法,尽量少让孩子受凉感冒。因为我们的孩子病不起,人家孩子感个冒,一个周能自己恢复,能自然就好了,我们的孩子可以吗?你不管他试试看,只会越来越严重。因为我们的孩子扁桃体天生就比别的孩子的大!

2、正确看待中医和西医,不能走极端,认为中医就是无所不能的,或是认为西药都是不好的,都是有很大负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我们看一下药品的说明书,是最简单的,半页纸吧,对于不良反应或是负作用都是“尚不明确”的字眼,这说明这些药是没有经过大量试验去论证的。是药三分毒,再好的中药,长时间服用,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真的也会伤孩子的胃、伤肝的,即使中药的负作用再小,长期吃积累的负作用也是一样大的,所以不能太一根筋只认中医。又或者一谈西医就色变,这也不对。西药,你看它的说明书很多是很长的,有的甚至有好几页,会详细说明做试验的结果,会有什么反应,会有些什么负作用,而且上面会写得很清楚,如果过量服用会怎么样,如果长期服用会怎么样,那我们不过量服用,我们不长期服用,在安全范围内遵医嘱按说明书写的用量使用不就好了吗。对于抗生素的正确认识:抗生素的发明是人类的一大进步,当时治好了致死病高的虐疾和伤寒,救活了很多人。抗生素是用来治疗细菌性感染的疾病,比如细菌性肺炎,感冒、扁桃体化脓性发炎等等。抗生素只要是合理使用,按量来使用,是利远远大于弊的。但是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用抗生素来治疗是不对的。现在公立医院对抗生素的使用有严格规定,所以医生不会乱来了。一般医生都会让抽血化验,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肉眼看扁桃体能判断出来是病毒性感染还是细菌性感染,但大多医生是判断不出来,所以要验血。血常规检查中,白细胞超过正常的最高值就是所谓的血像偏高,是细菌感染的标志,当然还有其他指标,这些常规知识百度都是可以查得到的。在用抗生素这个环节中,如果不发烧的细菌性感染,一般都建议口服消炎药,能口服就不要输液,如果是发烧了,而且是高烧的,会输液式的用抗生素。要留意吊瓶上贴到药品的名称是否正确。因为口服通过肠胃吸收然后输送到病灶是比较慢的,如果是发高烧了说明细菌感染严重,口服效果会差,会耽误病情。所以能中西医结合治疗是最好的。对于滴鼻液或喷鼻子的激素的认识:有的滴鼻液含有地塞米松等激素,当时我也是这样问医生的,用激素不好吧,医生说,这里含的量非常少,而且只是用来滴一下鼻子,没有入血液,你是愿意让孩子一直这样受罪着,还是想用最有效的办法治好它。我们看到的新闻激素治疗事故中,很多都是因为使用不当,或者滥用所造成的伤害,所以我们要慎重使用激素类药物,不要长期使用,或是过渡使用。这类药可以用,不是说禁止使用,如果真的百害无一利,为什么还要生产它呢。国外的人,绝大部分都是用西药来治病的,难到都个个治死了,没有的。西方人士对西药的使用是很谨慎的,不会像我们这样无节度的乱用、滥用。消炎药的正确使用:要不就不要吃,一旦决定服用, 要吃够天数,五天、七天等。不要吃一二天就停了,这样会产生耐药性,下次吃就没有用了。

病好以后的护理,或是对这类孩子护理的心得体会,仅供大家参考:

1、病起初期的有效干预:俗话说,久病成医。我总结出一个规律:儿子只要一受凉打喷嚏,打完后第二天绝对会咳嗽,接着鼻子塞,紧接着就是一系列的症状就来了。所以我自六月治好病以后,只要听到他一打喷嚏就给他煮花椒苏叶水喝,趁热喝下去,立马不打喷嚏,而且第二天也不咳嗽了,也不鼻塞,没事了。或是一降温变天,又或在学校淋了雨有可能会受凉,我都煮这个水给他喝。原理:花椒的功效,大家可以去百度百科查阅,驱寒治咳嗽,降气什么的。四川人为什么经常吃花椒,因为那里冬天湿冷。花椒不是辣椒,花椒口感是麻麻的。孩子刚开始打喷嚏的时候,寒气刚刚准备进入体内,这时候立即干预,就可以把寒气逼出体外,不往深里面进,如果进入得深了,就会变成咳嗽,到时候再治就非常难治。花椒是花椒籽。紫苏叶,南方用来拌凉菜吃,是一种食材,可以用药,是驱塞的好药,味不苦。具体做法:一杯半的水,花椒籽三、四十颗放进水里,烧开后小火煮八分钟,看着水,不要烧干了,这时候放紫苏叶进去,放三四片就行了,再煮二、三分钟关火,控水出来给孩子喝(半杯)。趁热喝。水会麻麻的,哄着孩子喝吧,比喝中药好喝多了,强多了。这个办法是在孩子刚开始打喷嚏一二个的时候就给他喝,最有用。如果是半夜突然开始咳嗽几声也可以煮给他喝,也是能立即止咳的,有一定效果的。目标是驱寒,不会引起内热。我儿子五岁左右是这个量,花椒是可以用来吃的,多点少点没关系撒,我们的孩子都是容易外寒内热的体质。这个方子,对风寒,或刚开始打喷嚏有用。对热咳,风热感冒没有用,切记。 (紫苏叶,中药店有卖,花椒籽菜市场有卖,买干的花椒籽,最好是特麻的那种)。

2、腺样体肥大不引起犯病的首要任务是防感冒,防感冒的首要任务是管理好孩子的汗。

孩子生病的过程是这样,先是因为受凉,外表是寒症,表现为打喷嚏,夜咳,有白痰,这时应该用驱寒的疗法,如果这一关把握不住,病往身体里入,就会演变成外寒内热的症状,有可能会变成扁桃体肿大,舌苔黄厚,变成内热的咳,这时候治疗起来就非常费劲,耗时长,容易反反复复。治到最后,如果还有些余症,晚上咳,或是早上咳几下,又回到寒症,注意观察孩子的痰,白痰,又是寒症了。

纯棉纱布出汗必备品(尿布式纱布,小时候当尿布用的那种,现在都是当汗巾)。夏天不容易犯病是因为出的汗是热的,在身上即使不及时擦去也不会变凉。当然夏天有时容易感冒也是因为空调使用不当造成。我们只用纱布,因为吸汗快,抽出来在外面甩甩又干了,可以反复利用。我们的孩子爱受凉,多数是汗引起的,出了汗,冬天,头上的汗,后背上的汗很容易立马变成凉汗,再吹点风,后背就容易吸汗进体内了,会出现感冒初期的症状了。今年孩子上学前班后,我果断决定不给孩子在学校午托了。花钱请阿姨接回家午睡,帮他擦汗换衣服,防着凉。孩子爱跑步,一定不能穿太多,建议穿衣服不要穿加绒保暖内衣,不倒绒内衣,一定要穿纯棉吸汗的,也不要穿有来卡成分多的内衣。加绒内衣,后背出了汗后,不吸汗,汗就贴在背上,捂在里面,孩子容易吸汗,莱卡面料的出点汗会很凉。另,多给孩子准备二三件不同厚度的马夹,背心,而且是前开襟的,不要套头的,这样孩子热了,好第一步先解开马夹,甚至也好脱掉。带孩子外出,要时刻记得去摸孩子的后背,感觉孩子后背将要出汗的时候,这时赶紧减衣服,一次不要减太多,这时候减衣服,孩子没事。最忌讳孩子后背出了一身汗,这时候才去脱外套脱衣服,这样一脱,孩子很容易着凉,这时只能是先解开衣服,后背提前垫好汗巾,汗巾湿了抽出来,垫干的进去,让孩子安静下来,等汗停了再减少衣服,让孩子重新去玩耍。孩子在外面跑,一定要勤换汗巾,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每个孩子体质不一样。那种跑的过程中出汗多可以不用换汗巾或是换湿衣服的说法对大人有用,对我们的孩子是没有用的!还有,每天要给孩子补充多的白开水,特别是秋冬天。当一个孩子体表出太多的汗,是不是体内就是干的、热的(夏天,运动过后都是如此)如果这时候没有大量的水份补充进去,孩子就会内热上火。我带孩子外出都是带很多纱布,也带二三件不同厚度的衣服备用。汗巾一湿就抽出来,不停地换。然后没事,孩子安危渡过。今年下半年我带他去参加了很多活动,都没有生病。这在以前我是不敢这样做的。以前孩子没有好的时候,我们也不敢让孩子去跑,去跳,去运动,因为这样会加重孩子的咳嗽等病症。孩子穿衣的多少参照爸爸的,不能参照妈妈的,当妈的总觉得孩子是冷的,有一种冷,是孩子妈妈认为他冷。孩子冷不冷,不能光摸孩子的手凉不凉,要摸后背脖子下面的大椎,如果大椎是温暖的就合适。手温温的就好,如果手心发热冒汗就是穿太多,如果孩子稍微一跑、跳就出汗说明穿太多!!

睡袋的功能确保晚上不着凉。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觉不老实,喜欢踢被子,喜欢翻来翻去的,建议给孩子用睡袋。孩子晚上睡觉出汗多,说明盖多了。我儿子现在盖被子的厚度是我的被子的三分之一。如果孩子一睡着,你摸他的背热乎乎的感觉要冒汗了,这个时候赶紧换更薄一些的被子。换的时候注意先把薄被子盖在目前这个被子上面,然后从下面慢慢抽出现有的被子,这样孩子不容易凉着。被子盖到孩子后背不发热,温暖又没有汗出就是合适的。等孩子汗停了,再给孩子换上合适的睡袋,睡袋的厚度等同目前盖的被子的厚度,睡袋买可拆内胆的,并买二三种不同厚度的睡袋内胆。套上睡袋再让孩子尿一次尿,以防半夜尿到睡袋里。套上睡袋后半个小时要去看一下孩子是否出汗,如果冒汗,说明睡袋厚了,可以拉开拉链,或是开点门窗来调节室温,一般后半夜会凉一些,所以到了后半夜,睡袋就有可能适合了。夏天出汗,直接换衣服就好,用到的汗巾不多。但是夏天最重要的是补水和进空调房的处理,所以夏天出门也要带薄长袖衫,进了空调房前帮孩子把汗擦干再进去,如果空调房凉要加落薄长袖衫。还有孩子贴身的衣服湿了一定要用汗巾隔开。冬天外面冷,超市和商场室内热,所以要备不同厚度的外套,进入室内换掉厚棉衣就要穿上薄外套,如果穿薄外套还热,可以不用穿了,或是用更薄的衣服调节,穿衣合适以不出汗,后背温暖为标准。

3、上幼儿园、特别是在班和小学的孩子一定要教会孩子照顾自己。特别是准备上小学的孩子。

上学前班或小学以后,老师是不管你吃不吃药的,也不会帮你擦汗换衣服的,任课老师上完课就走人了。所以都是孩子自己记住吃药和照顾自己。我儿子五岁教会他吞服药片。这样以后吃消炎药或是其他药都可以吃片剂的,携带到学校自己服用比冲颗料是方便多了。他还会自己擦汗。早上走的时候背上垫一块汗巾(冬天如此),告诉他,如果万一上体育课,出汗,后面湿了要记得把汗巾抽出来。我儿子是早上起床特别怕冷,所以我会给他穿暖暖的,但是到了中午有可能会热,就教他热了先解开衣服,如果还热再脱马夹,穿回棉衣,这些他都会这样做了。家长要教的,要鼓励孩子,做得好了,给表扬。其实他自己也能感觉得到,不用再上医院了,少生病了,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玩了,不用忌口了,可以吃更多的东西了,这是他自己能感受到的,所以他会更加注意照顾好自己。

4、病治好了,就抓紧煅练孩子的体质,营养跟得上,多吃有益健康的食品,不要吃垃圾食品,随着孩子的长大,会慢慢好起来的。

生病的时候,医生不让吃这不让吃那,包括鱼、牛、羊肉、鸡肉、鸭肉、鸡蛋、所有水果、花生、豆浆、芝麻、排骨汤等等,这些都不让吃,因为孩子没有多少时间是不吃药的,是好的状态,所以长期的孩子只能靠吃猪肉呀,青菜呀这些来保证营养,食品很单一。病好了以后,我开始给他吃丰富的食品,并逐步推进。现在的状态是什么都吃,不忌口了,今年这两个月吃了好多水果,而且都是自然状态下吃,不加热,不蒸。每天一个橙子,梨、柚子几片,都是应季的水果,这几天再吃新鲜的草莓,身体不生病了,可以省下很多看病的钱,这些钱我用来买水果,买土鸡,土鸭,土鸡蛋吃。以前月月看病的时候,每个月的医药费开销平均一、二千。每周换着吃牛肉,鱼,鸡,鸭。经常炖些清淡的汤给孩子喝(注意孩子是阳性体质,阳气向上升的,不要去进补孩子,不要给孩子吃补品,中老年人才吃补品哦)。我们现在固定的是每周吃一次清炖羊肉汤,感觉对孩子的体质很好。羊吃百草,不像猪吃这么杂,吃饲料。羊肉更有营养价值,是温补的佳品,一定是要清炖的。如果孩子参加活动吃了烧烤等热性的东西,准备一壶用金银花、罗汉果、淡竹叶(药店有)用开水冲泡的凉茶给孩子喝,吃完烧烤来上一壶,孩子不会上火了。当然这些烧烤少给或不给孩子吃,但是班级有活动的时候,大家都在吃,你孩子不吃,他会觉得委曲,那是不是说不过去呢?

另外就是每天晚上让他在小区和孩子们跑步疯玩,或是踢球,打球,以增强体质。孩子一运动,我是跟在他屁股后面不停给他擦汗和换汗巾的妈妈,小区也有家长说我不用这样照顾,我说我儿子抵抗力不好,不能比啊。只要我不停地给孩子换湿汗巾出来,孩子跑完没有事,不会感冒咳嗽。上幼儿园是容易感冒,因为老师经常组织小朋友搞活动,出了汗不及时擦,后背容易吸汗,幼儿园孩子多,老师照顾不过来。要交待老师中午睡觉给孩子擦汗垫汗巾,但无论怎么样,也不如自己照顾的好。多带孩子户外运动,多带孩子去旅游,增强体质,增加他的视眼,千万不要因为怕生病就把孩子捂在家里。

我是职场妈妈,工作忙,经常出差,为了孩子我已经放弃很多出差了。家里没有老人帮带,我除了上班就是在家带仔。他爹在外地上班,一个月回来五六天,这期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咯。一个晚上给自己订很多不同时段的闹钟,几乎每隔一个小时醒来看一次孩子,这是常态。自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很庆幸这半年我不用每周带着孩子往医院跑了,孩子也不用天天喝中药水了。

对于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我是这样理解的,夏天,其实体内是凉的,但是因为外界太热,我们大量食凉的食物反而会伤身;冬天,其实人体是外寒内热的,特别是孩子,但是大家喜欢吃火锅等热性食物,反而会让人上火生病,大家是不是觉得冬天孩子更容易发烧,扁桃体上火发炎呢?夏天如果空调使用合适也不会让孩子生病(关于夏天如何正确使用空调我也是有心得的,因为夏天大部分孩子腺样体不会发作,在这里就不累述)。介绍一个山洞原理给大家理解:山洞在夏天的时候,外面虽然很热,但山洞里面是凉的,冬天外面冷,但是山洞里面是热的,这和人的身体很像的。有听说过东北人冬天在炕上吃冰糕吗?可能你无法理解了。所以在冬季吃些凉性的水果,我觉得无妨,试过以后呢,感觉挺好的。儿子这个冬季吃的水果最多。无论什么时候多喝水是有好处的。远离垃圾食品、零食和饮料。

5、家中常备药:风寒咳嗽颗粒(药名如此,厂家不同)是我家常备药,盐酸**和氯雷他定也是。如果孩子突然半夜有些咳或晨起干咳,我就喂他吃一包风寒咳嗽颗粒和花椒苏叶水。效果不错。如果感觉孩子有点点鼻塞了,吃点盐酸**或氯雷他定,一旦吃了至少要吃够三天。

药店里治风热感冒,风热咳嗽的药很多,治风寒的药少,所以很多家长见孩子一咳嗽就在药店买这些药来吃,如果不对症,会越吃越严重的。要区分你家孩子咳嗽的症状。

我也是孩子的家长,不是医生,所以不用问我太多医术上的问题,还有用药这方面每个地方应该都能找得治这个病的专家,多去尝试。以上只是心得体会,仅供大家来参考,祝各位宝贝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年随唯品会出行 2016年再续爱之鹌鹑队 周六烈士陵园集合,挖槽难道出门的方式不对,一帮几乎都是跑马拉松的大神...
    2yy阅读 385评论 0 0
  • 从天上到人间,再到天上。 如果马疲劳了。 那我等你。 教堂沉睡着的钟摆,没有声彩。 我记得你数过那斑驳的圣母像还剩...
    听晓风语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