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魔诀之大难将至

神龙

老板一鸣在许多前收养了孤女拓桑后,拓桑的性子就像极了一鸣,粗汉子,虽然说拓桑是个女子,但是打小就被一鸣带着,身边也没个温柔女子,所以啊,拓桑就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粗汉子,老是和客栈的一群妖魔鬼怪玩在一起。

转眼,拓桑已长大成人,是时候该出嫁了,可是如此粗汉子的性格,又怎会有男子喜欢上?就如接龙客栈山下的官员胖达的儿子阿板,原本他们两个,一个你未娶,我未嫁的,可以撮合在一起,谁想他们两个像兄弟一样,整天黏在一起玩耍,这不,这天,阿板来找拓桑,说一起去游历……

“桑桑,阿板,记得在后天回来啊,那天给你们俩安排了比文招亲呢!”一鸣在门口对着出门的两个人叫道。

“知道啦,父亲。”拓桑还扮了个鬼脸。

谁知两天后,拓桑和阿板都没有回来。

这天,已经是胖达第五次到接龙客栈找儿子了,但是仍然没有看到儿子的踪迹。刚辞别一鸣,耷拉着脑袋下山去了.......

忽然,一匹马飞快地从山下冲了上来。“驭——驭——,一鸣老板,同城驿馆有您的信件!”马上的伙计惊魂未定,勒马喊道。一鸣从客栈急匆匆地跑了出来,思念女儿心切,他双手颤抖地接过信件。

仔细一看,大惊失色,这竟是一封匿名信。于是他心里更是着急,担心女儿出事。

“这封信是从哪来的?”一鸣双眼直勾勾地盯着马上的小伙,厉声问道。

“山下一个全身黑衣的男人给了我50两银子,命令我将信送到接龙客栈,否则便要了小人的命。”小伙看着一鸣的眼神,早就吓破的胆儿显得更脆弱了,匆匆回答道。

“你走吧!”一鸣叹了口气,送信的小伙子像是逃离了囚笼的小鸟,骑着马飞奔而去。

一鸣拆开信封,准备接受现实的时候,竟然发现,信上一个字都没有。这不仅仅是一封匿名信,还是一封空白信!一鸣强作镇定,立刻带上信来到山下胖达家,商议对策。

胖达接过信封,窗外阳光照了进来,正好照在信封的一个角落上。胖达突然间瘫坐在了椅子上,面如死灰,一副恐惧至极地表情。

“到底怎么回事?你知道些什么?”

“你看看这个?还有印象吗?”胖达指着信封角落。

“这是什么?什么都没有啊?你这在消遣我?”一鸣接过信封,看了又看,恼怒地说。

“谁开你的玩笑,我的儿子也丢了啊!来,这么看才能看出来。”胖达也很生气,把信封对着窗外的阳光。

“这个红色骷髅头是?”盯着阳光下的信封,一鸣看到了一个若隐若现的红色骷髅头,他很疑惑地问。

“哎......这是红魔教的标志啊!”胖达似乎已经绝望了。

“难道是江湖上传说的那个100年前盛极一时而且无恶不作的红魔教?不是说在50年之前就已经离奇消失了吗?难道是魔教余孽死灰复燃?绑架了我们的孩子?”一鸣在一旁分析道。

“没错,你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了吧!”胖达摇了摇头,很无奈地叹息道。

“江湖传言,红魔教需要童男童女作为献祭?是真的吗?”一鸣充满了担忧。

“没那么简单,该来的迟早会来。”胖达望着窗外的晚霞,低声说道。

一百年前,一只凶神恶煞的魔王横空出世,建立了令天下生灵闻风丧胆的红魔邪教。红魔教妄图统治世界,曾经发动数次战争,使得整个世界生灵涂炭。

红魔教再现江湖,必定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为了拯救拓桑和阿板,同时也为了挽救世界于水火之中。一鸣和胖达动用了江湖上的声望,广发英雄帖。

次日,天下豪杰齐聚接龙客栈。各大门派、各路妖邪共聚一堂,商讨灭魔大业。

一鸣拿出匿名信展示给天下英雄,各路英雄看过之后,尽管不敢相信,却也是无可奈何。当场就有部分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准备退缩,迫于当年红魔教的淫威,不敢造次。

天下英雄齐聚,就连平时不怎么露面的“造纸圣手”蔡小伦也来了。然而没想到的是,事情发展得却变得越来越匪夷所思。

蔡小伦接过信封,看了一眼空白的信纸,食指和拇指捏了捏,突然间脸色大变,眉头紧锁。

“在座各位英雄,今日齐聚接龙客栈,无非是为了红魔教的事情。现在,我将告诉各位,这封信的另一个惊天秘密!”蔡小伦缓过神来,走上高台对着大家大声说道。

“什么秘密?”台下一片茫然地望着蔡小伦,异口同声地问道。

“我研究造纸术已经50余载,对我来说,想要什么样的纸,我都能造出来,毕竟我“造纸圣手”并非浪得虚名。不过这封信纸我却是无能为力,这种纸的光滑细腻度已经超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技术实力。当今世界,连我都不行,估计也没有谁有本事制造出来了。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这是一封来自未来的信件,毕竟这封信的造纸工艺至少领先当今最高水平100年。”蔡小伦斩钉截铁地说道。

“其次,我发现这封信并不是真正空白,你们看!”说着,端过桌上的茶水,倒在白纸上,

渐渐地,信纸上突然有墨水化开,显示出一行字,“找孩子,100年后芙蓉殿!”

台下一片哗然,默不作声。

江湖传言,芙蓉殿正是红魔教曾经的总舵,而100后的芙蓉殿,更是令人惊异不已。

刚开始,江湖上很多人以为这只是一场闹剧,为了卖接龙客栈一个面子,才现身于此。没想到的是,果真是红魔教重现江湖。得知还是来自未来的红魔教时,一个个竟然吓得双腿直哆嗦。

台下的各门各派,豪杰英雄乱成一团,纷纷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这......这该如何是好?”一鸣抓耳挠腮,焦虑至极。

“一鸣啊,有些事情我也该告诉你了。”胖达右手搭在一鸣的肩上,若有所思地说道。“从50年前开始,我的脑海里时不时会出现一段离奇的记忆,断断续续地,仿佛是来自于前世。这段记忆,指引我助你共建了接龙客栈,一起修炼法术,研习武艺。这么多年了,本以为记忆中发生的事情不会是真的?没想到现在竟逐渐都变成了现实,真的是莫名的恐惧!”胖达面露惧色。

“这么大的事情,你竟然一直瞒了我50年?现在该怎么办?”一鸣拨开胖达搭在肩上的手,特别气愤。

“哎,我也是有苦衷的啊!一方面我的记忆并不完全;另一方面,我也是受人之托。出来吧!玉面妖王!”从胖达的戒指里面,突然冒出了一股青烟,幻化出一个俊美男子,身后挥舞着九条白色的尾巴。

“你们俩先不要争吵了,客栈里如此混乱,竟然无人主持大局?这个样子,谈何去救两个孩子?”男子厉声道。“我们需要挑选精兵强将!一鸣,你先去安抚大家,我稍后再向你们解释。”

一鸣强装镇定,走上高台,大声喊道:“各位英雄,都安静!红魔教既然能把未来的信传过来,随时都有可能派遣军队把我们消灭了。我们现在要团结,共同对抗魔教!而不是只求自保,不团结,迟早会被魔教屠灭。”

“那我们该怎么办呢?”台下左边角落里一人激动地问道。

“大家都是英雄豪杰,我希望大家留下来,组成对抗魔教的大军主力。我们一起,守护我们所在的世界,姑且就叫做灭魔护卫队吧!”一鸣满怀期待地看着大家。

“好,我留下来,习剑一生,独孤求败,总算有用武之地了!哈哈哈.....”无极剑客浪心哈哈大笑。

“我也留下,我相信,在哪里,你们都会需要我的。”蔡小伦捋着胡须,自信地说道。

“我这一生,从来都不怕死,我留下!”孤狼王霸天豪气地说。

.........

紧接着,一大批江湖豪杰、妖魔鬼怪表明立场,留了下来。同时,也有不少,趁着混乱,悄悄溜走了。

突然,现场的妖魔鬼怪盯着一名身后,纷纷跪拜,齐声喊道:“恭迎玉面妖王重现江湖!”

一鸣疑惑地回过头,只见身后一只巨大的狐狸腾空而起,九条尾巴有规律地飞舞着。

现场留下的各路英雄,无不骇然。

“一鸣,胖达,很好!人妖魔能和平共处,多亏了你们的努力。这50年内,我一直附身于胖达的祖传戒指,并时不时托梦给他,让他团结当今世界的所有力量!50年前,一位神秘的人类预言家归天之前找到了重伤的我,让我保护好自己,引导天降之人成就大业,彻底消灭红魔教。当接龙客栈齐聚天下英雄的时刻,也就是我重出江湖的日子。我50年的修炼,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刻。要救两个孩子,首先要消灭红魔教。而消灭红魔教的唯一办法,就是召唤神龙,封印红魔教主。”九尾狐狸所展示出来的力量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给了台下英雄极大的自信。

“目前看来,这封信,是来自未来的红魔教主,也是50年前离奇消失的红魔教教主!也许,有一个事实,大家并不知道。未来的红魔教主实力之强大,可怕至极,所以能解开50年前的神龙封印。假如去到未来,我们将永远都无法将其击败。而现在这个世界,他并没有苏醒,除非他从未来穿越至此。如果不作为,他消灭我们是迟早的事。而50年前,由于他多次发动灭绝生灵的战争,灵力损耗颇大,正是他最弱的时候,我们才有一线胜机。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回到过去,召唤神龙,重新封印红魔教主!为了避免他再次挣脱,只能使用神龙最强封印绝技——封魔诀。但是,这种封印方式,对你们来说,伤亡也非常之大!大家都要做好牺牲的准备,因为你们必须经过血的洗礼,才有可能召唤出最强的神龙!以我目前的灵力,只能送少量英雄豪杰回到50年前的战场,过后我又会进入戒指休眠。后面的造化,就靠你们自己了!”

突然,整个接龙客栈发出耀眼的金光,九尾狐狸的声音也越来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