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农信社/农商行该如何应对》

要说当下最热的话题是什么,那毫无疑问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席卷了中华大地,各个城市失守,开始出现病例,而且病例数量在节节攀升,一时间各个地区封城,封路,封村,商业停止营业,企业不允许复工,加剧了人们内心的恐慌。本来2020年开门红,各个农信社都在积极备战,摩拳擦掌打好第一枪,然而一切的步骤都被一个疫情打乱,一时间乱了方寸。

那么面临如此疫情情况下,农信社应该如何应对?(个人浅见仅供参考)

1.攘外必先安内。

农信社首先要做的是安抚好单位成百上千的内部员工以及员工家属。所有的业绩都是农信社的员工一针一线,一刀一枪干出来的。这个非常时期,还在网点办业务,还在为农信社各项工作加班加点工作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说拿生命在工作,一点也不为过。所以农信社领导班子首先要安抚好全体员工。

(1)领导班子成员在全员群,积极发布一些正能量,关心全体农信社人的语言,安抚好大家情绪。

(2)采购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优先配给员工以及家属。

(3)每天每个部门,每个网点汇报团队人员身体状况,有无症状,早发现早隔离。

(4)对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发个人或者团队,表彰奖励。

2.对外:树立品牌形象

农信社是当地第一大金融机构,担负着金融维稳,扎根当地,奉献当地的责任。所以信用社要积极参与当地的一些疫情工作。

(1)捐款捐物资。



(2)协助政府,驻守小区门口或者高速路口。


(3)助力医疗企业,与社会一起努力共渡难关。

(衡水农商行在行动)


晋州农商行在行动


3.营销转型升级。

开门红期间的营销主要是厅堂营销,但是现在疫情下,人人自危,不让出门,也不敢出门,所以厅堂营销优势不明显。这样的现状下我们可以尝试:

(1)电话营销。

打电话给客户,先嘘寒问暖,问问他们那边情况。然后告诉客户,我行推出了第一季度存单到期延期的服务,您到期之后的钱一并给您按照定期来算,信用社为老百姓贴心服务,共患难,共渡难关。另外您手里闲钱,可以借助手机银行定活转存,或者到我行自助机具去办理。如果您不会操作,可以给电话给您的孩子或者您身边其他家人,我们手把手教您。并且做好登记,以待疫情过后,服务好客户。

(2)微信营销。

每个村都会有群,这个时候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话题:疫情。所以各个员工都要加入包村的群,时刻关注本村的一些动态。

可以在微信群里做金融沙龙,沙龙主题围绕,如何做好防护以及消毒工作,可以围绕疫情下农信社为老百姓提供的服务,等等在微信群里做好宣传以及营销工作。

可以在微信里面分享读的书,分享教育孩子,家庭教育。

(武安农信异业联盟在线教育机构为客户服务)

(3)抖音,快手等小视频营销。

未来每一个信用社员工都应该成为一个网红,都要有自己的流量以及粉丝。每个网点,每个员工可以开通自己的号。录制一些视频,因为现在大家都很无聊。所以你可以制作小视频,可以营销,可以服务,可以搞笑,积累粉丝,加强与客户的链接。

我们整天说我们的年轻客户少,可是我们吸引年轻客户的宣传以及服务也要跟上啊。



4.服务升级以及在线电子产品升级。

(1)本来我们的热情服务,因为一个口罩,因为疫情做了阻隔。这段时间来网点人员比较少,能来的都是冒着生命来的,所以我们更要用心服务。客户可能看不到我们的表情,但是我们的声音,态度,热情,他们感受的到。同时还要关心他,可以顺带赠送他一个口罩或者一些消毒液。凡是现在疫情下,能来我们网点办业务的,都是我们农信社最忠实的客户。

(2)大力推进电子银行业务。

本次疫情对我们农信系统影响很大,因为不让出门,所以如果想办理银行业务必须通过手机银行。但是我们很多老年客户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用,所以这给我们敲响警钟。同时我们又要去开拓青壮年客户,这是未来的主流。

5.信贷业务防微杜渐。

了解过去是为了把握未来:以下几张图片是重现的2003年非典

(非典2003年对各个行业的影响,做参考。可以看到,对医药,军工影响最小,对运输,钢铁,房地产影响最大。也就是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影响很大。)


那么2003年跟2020年的情况有何不同呢?





那么预测一下,本次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大的行业:

所以贷款的投向很重要,经济寒冬下,我们不能很好的提高利润,那么我们就尽力止损。

写在最后:


治愈率是死亡率的1.8倍,死亡率仅仅为2.1%。所以这个时候不要恐慌,配合好政府,单位。相信国家,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医护人员。

如果你现在有了很多时间,那么你就:

北京东方智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智桥金融商学院,一家专注于服务农信的培训机构。

马强(一个专注培训行业11年的培训老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